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56.皇陵深处有秘密

    从柴房出来之后,左撇子就变成了右撇子?

    我感觉事情有些不可思议了起来,当即站了起来,我说道:“柴房在哪里?”

    “莫非是大爷饿了?”那一个老妈子说道。

    “对,我要吃白米饭,你先说在哪里!”我丢出了二十两白银。

    那几个老妈子拿着钱就大喜起来,也不说二话,非常痛快的带着我就来到了柴房里面,我说道:“你们去厨房给我炒饭吧,蛋炒饭,我去如厕,一会儿就过来!”

    “好咧!”她们陆续离开了,而我看着四下无人,当即就快步的朝着柴房进去,柴房就的堆积东西的柴房,周围也都是一些废弃的家具之类,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存在。

    但是我在周围仔细查看的时候,却发现了这里的地面是砖头铺成的。

    如果单独是砖头铺成那倒是没什么奇怪的,关键就是,角落里面的砖竟然是深色的,也就是说,这地方的砖是被置换过的,而且看起来也不明显,这就说明是在近几年换过。

    这么说的话,在这砖头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我过去查看,将一块块的砖掀开,再挖土半米果然看到了一具尸骨,肉已经完全腐蚀光了,就剩下一副骨架。

    看样子是十二三岁的少女,如果这么一算的话,五六年前的朱灵儿不就是这个年纪么?

    所以这一系列的发现就说明,现在的朱灵儿不是本来的朱灵儿,既然不是,那她又是什么人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将这地方恢复原状了,然后出去吃喝一通之后,就返回了林府。

    我看到我一回去,这时候朱灵儿就来接我,说是给我准备好了饭菜,不过我说在外面吃了,她就显得十分的难受。

    看这样子,分明也是一个十七岁左右的姑娘正常反应,这又是这么,一回事儿呢?

    我很想当面质问,但这时候我知道这么做是非常愚蠢的,这会打草惊蛇,倘若朱灵儿的真实身份是和商会有关,那我怎么做恐怕会引起一些不良的反应。

    所以我衣食起居方面也都并未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怀疑,只是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也并未多说什么。

    为此朱灵儿也不太在意。

    不过我却灵敏的发现,她老是朝着祠堂走去,似乎是在这祠堂之中,她正在进行什么事情。

    所以我觉得这个祠堂之中恐怕隐藏着什么。

    待到朱灵儿有一次离开家里去买菜的时候,我来到了祠堂附近,点燃了通灵火把之后,我忽然就看到了在祠堂的周围有六个丝罗瓶正在徘徊,丝罗瓶在巡逻,我暗道幸好自己没有唐突的进去查看,不然的话,会引起丝罗瓶的注意。

    恰恰我身边还有不少的竹片,前几次我也沾染了一些朱灵儿的血,所以我就变成了她的样子,大摇大摆的进入了祠堂之中,我看到了一个丝罗瓶正在铁扇的灵位旁边,我过去一看才发现,在那灵位的架子后面,有一个井盖一样的盖子。

    我过去之后,就将这盖子给打开,忽然出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一条通道。

    我顺着通道下去,有了通灵火把的照明,虽然非常花费通灵水晶,但我还是找到了下去的台阶,一路好走,我这才发现了一条梯道直接通往地下室!

    在地下室里面,我看到了几尊神像,这是一些我从未见过的神像,用系统询问一下才知道,这是海洋上的一个神婆,人们将其神话了,于是就奉为上神。

    恰恰这个神正是降头术所信奉的神母!

    长着六条臂膀,身体修长,三张面孔,但下半身犹如蜘蛛一样,看起来十分的怪异。

    神像雕刻的非常逼真,同时在这里还有香炉,里面还有三支香正在缓慢的传来烟雾。

    我恍然大悟,原来朱灵儿会降头术!

    这个发现可谓是非常的惊悚的,这也让我疑惑了起来,这朱灵儿到底是何许人也,怎么就越调查越神秘呢?

    眼下她出去不久就要回来,所以乘着这个当口,我也进行了自己秘密行动的第二步计划。

    这些计划我都是单枪匹马去行动的,所以也都没有事先准备什么人手,一个人独来独往,倒也痛快。

    来到了大明刚刚修好的皇陵,我看到几副棺材正在下葬,原来是太平公主等人的棺材,她们的死,我还是相当愧疚的,但是她们的死却也给我不少的警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们死得其所,也许因为这一切,会让我无意中救更多人的性命。

    麒麟宝地,凤凰金窝。

    大明陵墓所在的地方便是麒麟山,另外一边是凤凰坳,所以这一片折中的土地便是郑千秋所说的龙买阵眼了。

    所以我也是确信自己继续走下去就会有发现,接着矫健的身法,我来到了陵墓中,避开了一干等人的视线之后,我发现了皇陵深处,有一口被封着的井。

    这时候正有几个人在旁边休息。

    “王哥,你说为什么国师会让人封住这个地方?”一个小哥说道。

    年长的人说道:“据说,当时建造陵墓的时候,从这个洞口传来了龙吟,于是国师就下令封住这里,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清楚,但这地方不能动,等这里陵墓建造完毕之后,咱们差不多也就得出去了,这差事着实类人,五年了,每年就在这里挖洞!”

    “谁说不是,给的钱也不多,还得跟自己家人分离那么久,不过王哥咱们也算运气好了,听说前朝修皇陵的时候,那都是要活人殉葬的,那些工匠也都要全部杀了,而皇陵就变得没人知道了。”小哥说道。

    年长人笑了起来:“你说现如今人们都成朱棣为万岁,那又如何?那就是个虚名而已,百年之后不照样入土?”

    “你不想活了啊,赶快干活儿!等会儿工头过来,那我们可就麻烦了,他肯定会抓着我们惩罚的,咱们现在就是赶快将这地方都弄好,然后黯然离开,回家时那一笔钱,足够咱们这些小老百姓吃喝一辈子了。”另外一个人说道。

    小哥撇了撇嘴:“刘哥你怕什么,这地方也没什么人,不过话说回来了,最近两个公主死了,听说那都貌美如花呢!”

    “你小子可不许打什么歪主意,她们这是被林大将军给逼死的,自古权臣不畏君,我看现在林雄图林大将军想要学习曹孟德,来一番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戏码了,这林雄图年岁虽然轻,但小小年纪就做成这么多大事,足以可见他的野心也不小。”

    “那这个天下岂不是要姓林了?”

    “谁知道呢,不管他谁人做皇帝,咱们反正还是小老百姓,只要管我一口饱饭吃,然后给我一些工钱让我养家糊口,我就满足了,哈哈哈!”另外一个光头汉子说道。

    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坐下来吃东西,吃喝完毕之后,就再度离开去更深的洞穴工作了。

    而他们一走,我将自己的目光落在了这井口上面,心说这里面似乎是藏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因为我虽然在外面,却已经感觉到了一阵压力。

    莫非这井口下就藏着一个大妖?又或者是龙脉?

    我记下了井口封印的阵法和符箓顺序,瞧看着四周围没人,我立刻就折身打开井盖,然后跳了下去。

    这一跳可不得了,这地方就像是一个无底洞一样的,周围更是传来了一阵磅礴之气,让人有了一种窒息的感觉。

    忽然,我看到了半空中升起了一对红色的大灯笼,正在地面上晃悠,我暗道不好,连忙就拿起了金箍棒,但一看才知道,这一双灯笼竟然是一双巨大的红色眼珠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