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51.姐妹连心岂独活?

    “我可是你大哥,你竟然如此说我?!”林冲大怒道。

    我冷声说道:“走开!”

    “你……”林冲气愤的看着我,但在我再三坚持之下,我还是来到了宫廷之中。

    这时候我看到了在宫殿内,都是禁卫,这时候里三层外三层的将整个内宫保护的严严实实。

    “林将军,请你回去吧,今天陛下身体不适,谁也不见。”门口近卫队长说道。

    我瞥了他一眼,冷声说道:“住口,我不是来见陛下的,我是来见大公主的!”

    “我说了,请林将军回府吧,末将知道林府发生了大事,在林将军出外探听消息的时候,家中忽然发生了变故,还请林将军节哀!”那队长道。

    “节哀?你再不让开,那我可就不客气了。”我冷声说道。

    “雄图!”一声吆喝,只见从远处走来了一个小胡子年轻人,我定睛一看,发现来人竟然是陆子羽。

    那陆子羽穿着大明官服,一脸无奈的说道:“现在你若是强行入内,恐怕到时候有些对你不友善的人,会诬陷你图谋不轨,意图反叛,到时候可就有理说不清了,你可千万要三思啊!”

    我说道:“我爱妻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人给毒死了,你认为我就应该吃了这哑巴亏?到时候我妻子在天之灵,如何会原谅我?!”

    “雄图,既然你知道凶手是谁,你就更加不能轻举妄动了,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你,那是为了让你情绪失控,然后继而做出一些傻事啊!”

    陆子羽又说道:“你看,这里禁卫这么多,是有人算出来你会找上门,这是让所有人都做见证人,你倘若做了什么事情,恐怕整个林家那就完了……”

    陆子羽说的我自然都懂,倘若我跟皇家撕破脸皮,这时候最开心的就是道盟了,因为我可以带着人回去魔域城,而道盟可以任意攻打魔域城或者京城,现如今道盟的冯凯已经成为天仙境的高手,他一直蛰伏着,正在等待某个机会。

    倘若我真的做了什么冲动的事情,无疑是给冯凯最好的机会。

    但是妻子被害,这样的事情却让我非常的痛苦。

    恰恰就在这时候,冯杰出现在我的视野之中,看到大国师冯杰出现,周围的禁卫也纷纷让开了路,冯杰带着人马过来:“林将军,陛下有请。”

    “什么?”陆子羽连忙说道:“冯大人,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林将军他……”

    “林将军是大明朝的肱骨大臣,立下赫赫战功,君臣之间不能有任何的间隙,之前陛下是因为不想将事情脑袋而下令禁卫守住皇宫城门,现在在大局面前,陛下打算亲自帮助林将军寻找凶手!”冯杰说道。

    我点了点头,同时也下了坐骑:“谢国师大人!”

    冯杰带头,这时候我和陆子羽也紧随其后,陆子羽的面容很紧张,当来到了皇宫大殿的时候,我看到朱棣正端坐在位置上,这时候他脸色沉凝,看起来是心事重重。

    “林将军凯旋而归,听说消灭了一方大妖,救了我们万民于水火中,真是大功一件啊,哈哈!”朱棣笑着说道。

    拳头不打笑脸人,而且他一个皇帝待我如此客气,我自然也说不了狠话:“末将惭愧,虽然歼灭了不少道盟的叛军,但自身也损伤了一位将军。”

    我不打算将冯凯成为天仙境的消息说出来,因为这样会引起恐慌。

    皇帝点了点头:“听闻林将军夫人噩耗,朕深感惋惜,不过只要林将军一声令下,朕一定会还给林将军一个公道!”

    话音刚落,皇帝怒喝道:“带上来!”

    外头立刻就被押送上来两个女子,穿着囚服,俨然就是两个囚犯,这两个囚犯不是别人,赫然就是太平公主和云平公主两人!

    看到了这一幕,我也是立刻警觉了起来,怎么会是这两个人呢?

    “朕已经查清,朕的长女竟然和朕的侄子勾搭,产生了不伦之情,因为雄图你的及时发现,所以朕铲除了一个心腹大患,现如今朕的这个女儿却还不念及你将她带回正途的恩情,下毒害死林夫人,朕深感痛心!”

    “父皇,你要相信我啊!”太平公主哭道,“真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下毒的啊,以前的事情是儿臣不对,但现如今林将军是大明栋梁之才,就算是为了整个天下,我也绝对不会擅自对林夫人下手,而且我这么下手是不是太傻了?光明正大的拿着毒药送给林夫人吃?这这分明就是找死的行为,这绝对不是儿臣做的,是有人在在栽赃陷害儿臣啊!”太平公主哭得稀里哗啦,在地上一个劲儿的磕头。

    朱棣的表情是非常复杂的,他咬着牙,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这时候他这个皇帝看起来比一个大臣还不如,简直就是委曲求全。

    “住口!那碗鸡汤乃是最大的证据,且问你,当时你送完鸡汤之后,为何回来就洗碗了?”朱棣说道,他鼻涕流下来了,因为忍着眼泪太辛苦了。

    太平公主摇着头说道:“父皇,吃完饭洗碗难道不对么?而且鸡汤油腻啊,我带会来不洗碗难道还等着它生虫么?”

    这一句说辞是十分无厘头的,听起来也是相当的滑稽,但在这时候却显得一点都不可笑,的确太平公主的反驳太具实力了。

    朱棣激动的站了起来:“明明是在毁灭证据,在你倒汤的那个地方,三只老鼠全部都死了,这难道还不毒?”

    太平公主又道:“那地方明明是人来人往最多的地方,倘若有人是要嫁祸给我,直接就可以丢三只死老鼠,这么一来我百口莫辩,但是父皇您别搞错了,老鼠是昼伏夜出的动物,它这么会大白天的就去偷舔汤水呢?”

    周围的大臣也纷纷点头,但朱棣仿佛是认定了自己女儿是死罪一样,他说道:“还敢狡辩,若是这老鼠饿极了呢?人半夜饿了还得吃宵夜呢,何况是老鼠,老鼠大白天难道就不吃东西?朕不信!”

    “父皇,看来您是认定我死罪了,但是我不服……我根本没有谋害林夫人之心,现如今我只想让我腹中的孩儿安生降生下来,这是我对王郎唯一的思念了,我又怎会铤而走险,做这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父皇……若是你真的让我死,请你让我将孩子生下来再赐我一死吧……”太平公主悲哀的看着朱棣。

    朱棣叹了口气:“终于承认了,来人……”

    从始至终,我总觉得这其中我似乎忽略了什么,但一时半会儿我也想不出来。

    就在这时候,两个太监来到了大殿之上,拿着白绫,绞住了太平公主的脖子,太平公主奋力的开始挣扎了起来,但是他挣扎了一阵,便放弃了抵抗。

    她死死的盯着我:“林雄图……咳咳……你便是大明的司马昭!我恨你……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我只想安安稳稳的带着孩子生活,但你却利用自己妻子之死,让我……我……咳咳……”

    她两眼翻白,很快就口吐白沫,死的不能再死了。

    “啊哈……”朱棣呜呼一声,仰面哭泣了起来,悲恸的表情,让周围的大臣也纷纷陪同一起哭。

    冯杰一个劲儿的摇头,一个劲儿的惋惜,而陆子羽嘴唇颤抖,他看着我说道:“雄图,我忽然觉得自己不认识你了,你还是当初那个和我一起进京赶考的兄弟么……你这么做,和当初逼宫的曹丕又有什么差别呢……”

    “我……”我一时哽咽,无话可说,我也没想到朱棣会如此痛快的将自己的女儿给杀了。

    “若是我大皇姐是杀人凶手,那我也是杀人凶手,我岂能独活?!”二公主云平公主呜呼一声,竟然一头撞向了大殿的门柱上,碰的一声,血溅七步,当场毙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