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49.南洋降头丝罗瓶

    从明月的双眼来看,她是非常慌张的,但冯凯似乎全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任凭明月靠近。

    “怎么不说话?难道说起了什么意外?”冯凯又问道。

    明月在我的控制下,继续接近冯凯,那笑意也越发的浓郁起来。

    不过我却感觉到了其中有什么不对劲,似乎是我错过了,又或者是忽略了什么。

    就在这时候,忽然在冯凯的身后出现了一个黑袍女子,我很意外,因为这个女子和明月的装束有些相似,在冥王之眼的注视下,这个女人的身高要略高明月一点。

    “真是好算计,让明月过来害盟主。”那女人说着,就已经亮出了一把宝刃,她直接将这宝刃刺入了明月的体内!

    明月呜呼一声,飞身后退,但就在这时候,那女子一掌就推在了明月的胸口,明月无法惨叫,整个人就仿佛是炮弹一样,被打出了百米之外。

    恰恰这时候我印在她身上的自爆符也开始爆炸了,她的身体迅速的扭曲,膨胀,最后变成了一个气球一样的生物,她呜呼一声,整个身体都被火焰包围。

    而这时候,那女子却是一挥手,反而是用一道符箓组成的屏障将那爆炸给阻挡住了!

    【商会女王·纳兰歌岚】

    【地仙境中期】

    【武力2856】

    【智力90+50】

    【统帅98】

    【魅力99】

    【特殊技能·萨满奇术:北方萨满异术】

    【特殊技能·茅山道术:正宗茅山道术】

    【特殊技能·苗疆蛊术:苗疆正统蛊术】

    【特殊技能·南海降头:南海正统降头】

    【仙器·终末之刃:增加50智力,冻结对方思维,使对手一切行动终止,另外能够窃取对方二十四小时内的所有记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增加智力的武器,而且一次性还增加了50的智力,这已经是非常不得了了,因为智力是非常稀罕的属性,哪怕实力再强,变强的大多都是武力,而非智力。

    好的头脑可以胜过千军万马,而这个武器恰恰就是这么一把非常极品的神器!

    轰隆隆!

    一声爆响,明月炸成了灰烬,我本以为自己行动失败了,但这时候纳兰歌岚却抬起了头说道:“有意思,竟然还有这么一个奇特的生物在监视我们……”

    “什么?!”我惊呼了一声,恰恰在这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女人头颅正在不远处看着我。

    与此同时,那商会女王说道:“你别以为你有这样的手段,其实你的一举一动都已经被我看到了,南海的降头术,有一招叫做丝罗瓶的招数,可以让部下的头颅连接着五脏六腑飞起来,然后隐身去接近敌人,从而可以达到监视敌人的作用,之前盟主就跟奴家说了,说你很聪明,但在我看来,你不过是有很多常人难以发现的手段而已!”

    “丝罗瓶?!”我看着那漂浮在空中的女人头颅,我说道,“你能够和我说话?”

    “对头。”冥王之眼传来了图像,这图像正是纳兰歌岚看着我冥王之眼的画面,但下一刻,冯凯已经来到了冥王之眼的面前。

    “嗨呀!”

    一声怒喝,冯凯用大锤子重重的砸向了冥王之眼!

    【叮咚!敌方英雄明月已经阵亡!】

    【叮咚!我方英雄冥王之眼已经阵亡!】

    两个提示,让我悲喜交加,但这时候我眼前的丝罗瓶脑袋,却是开口说话了:“从你们进入苗疆森林开始,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监视之下了,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应该往南走,纵然聂小倩可以隐身藏在森林中,但是你的蛇魔兄弟和血母却无法隐藏身形,而我作为商会的女主人,早就给他们准备好了一场盛宴!”

    这声音是纳兰歌岚的,我也恍然大悟,感情明月并不是商会女王,不过想想也是,毕竟明月现如今出山也不过一年有余,那明月对人情世故也不太懂,怎会有资格成为这商会女王呢?

    她只是被冯凯利用了而已,而冯凯最近的行动都那么精明,显然是因为这个商会女王的关系,这个女人很擅长算计,将明月最大化的利用,并且还布置了那么多的后手。

    而我在京城的时候,恐怕早就被她给监控了。

    既然我能够用冥王之眼,那这个商会女王拥有整个神州各大商会物品的使用权,她怎不会有一些特殊的能耐呢?

    我咬着牙,当即过去,一棍子就将那丝罗瓶给打扁,而女人的脑袋也彻底的四分五裂,脑浆迸射。

    看来类似的丝罗瓶还有很多,我特地询问了一下系统,才知道了这普天之下,术法更是成千上万,丝罗瓶隶属的南海降头术,更是各种邪术的起源之一!

    原来东南亚一带的降头术,修炼成功后,降头师会将自己的头连肠带脏器,一齐脱离腹腔,接着腾空而出,名为丝罗瓶。

    丝罗瓶的名字很奇怪,实际上并不是叫做丝罗瓶,而暹语的译音,关于这暹语学问就大了,当然归根结底就是一门外语。

    丝罗瓶如果修炼失败,丝罗瓶每晚出游,会变成无主游魂,带肠肚出游,肚子饥饿时,就会到处寻找小孩的粪便来充饥。

    粪被吃的小孩,命运会衰败,不死也病或遭劫难,因此有些家长会教小孩子在大便后,拾取小树枝或草枝,打十字形放置粪上,这样丝罗瓶便不敢吃它。

    出游后,丝罗瓶必须要在鸡啼,曙光未露前回来,过时就会死,但如果此降头术练成,降头师不会变成丝罗瓶,而是可利用它去杀害敌人,而且更要命的是,它可以起到监视的作用,两军对垒,如果有一个会丝罗瓶的术士在自己队伍中,一旦开战也可以提前知道敌人的行踪,从而大胜。

    丝罗瓶之下的法术还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能到敌人家里去叫魂,叫一声敌人的姓名,敌人若回应了,灵魂便被叫去,若敌人不应声,就无法勾其魂。

    后世马来西亚就有类似的妖怪,它是一种具有传奇性的妖怪魅离安就,这女妖年轻貌美,能将上下半身分离,背部有类似蝙蝠的巨大翅膀。

    它能够在在夜间飞行,找寻可食的猎物,小童与孕妇是它的最爱,尤其是孕妇,魅离安就会飞进目标家中,趁孕妇熟睡时,伸出管状似的舌头吸食胎儿的心脏或血液。

    上半身脱离后,魅离安就的下半身会维持着站立的姿势,这正是它最脆弱的时刻。

    人们只要再在断口处洒盐或捣碎的大蒜,就能让魅离安就无法回到躯体的上半身,在早晨降临时死去。

    另外,谣传喝魅离安就的血液,人类就会变成新的魅离安就,成为它的同类。

    一边问系统打探这些南洋降头术的详细,我一边狂奔而走,沿路看到了不少的丝罗瓶,这些丝罗瓶嘴大如斗,张嘴就朝着我撕咬过来。

    有些藏匿在水里面,有些藏在树上,也有躲在草里面的,简直就是防不胜防,我也知道了,这附近的村寨为什么会没人,原来都是被这一邪术给害了,也就是被丝罗瓶给吃了。

    有人说妖怪是可怕,但最可怕的还是人,人若是修成了某些妖怪的本事,祸害人间起来,那威力就更大了,因为他们更有头脑,害的人也就越多。

    我打扁了一个又一个的丝罗瓶,最后来到了一处空地,却发现浑身浴血的蛇魔太岁和血母。

    蛇魔太岁看到了我,惊呼起来:“老大你别过来,你千万不要过来,这些东西太诡异了!”

    “这些东西?”我看向了周围,却是看的目瞪口呆,头皮发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