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24.太平公主来造访

    “其实你不用为我考虑那么多,你更应该为自己多考虑考虑……”铁扇说道。

    我蹲在了她的面前,试图用手指去擦拭她脸上的泪水,但被她拒绝了。

    铁扇说道:“你说,如果单单只有魔域城的话,是否能够抵抗道盟的百万雄师?”

    “不能。”我叹了口气,坐在了她的旁边说道。

    她也是朝着我靠近了过来,将脑袋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她说道:“对了,单单靠魔域城的势力,对冯凯来说,根本不具什么威胁,但是有了人类这些军队就不一样了,就算现如今道盟统一了南方,但是南方的百姓又不是傻子,他们只是一时屈服在道盟的通知下,实际上内里还没有屈服,华夏民族骨子里面的倔强是不会假的……”

    我将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我这才发现原来铁扇公主的肩膀很小,她的身子也十分的娇弱,她身为一个女人,却一直用强悍的外表来伪装自己,实在是十分的不容易。

    我说道:“嗯,现如今魔域城中还有尸魔,还有魅魔两大巨头,他们带着酆都残存下来的士兵也是一股不小的实力,倘若能够联合朝廷的话,对付道盟是有机会的。”

    “是只剩下这个机会了。”她柔声说道,“其实你娘亲这么做也是有她的道理的,我生过孩子,我也嫁过人,这事情是无法反驳的,就算一切重来,我脑海里面也保留着那些不堪的记忆,而相公你却不一样,你肩负着魔域城的重任,倘若失去了这一次和朝廷联合的机会,下次在想得到,恐怕就没有了……”

    “现在说这些做什么……让我去跟朱棣的女儿成亲,这不是寒了你,寒了红孩儿,寒了小倩的心么……”我摇头说道。

    “倘若是小倩的话,小倩也会支持我的想法的,名分就是一个虚名罢了,只要我们都知道,你内心是偏向谁的,那就足够了……”铁扇说道。

    铁扇的话也让我无法辩驳,没想到她的眼光竟然也看得如此之远,虽然说话难听,但是我清楚,她这么说,也是为了我们林家,为了整个魔域城考虑。

    我叹了口气说道:“你这让我如何……再接话呢?”

    “那你呢?你在意过我的身份么?”她说道。

    我轻抚着她的秀发:“说什么傻话。”

    她微微一笑,那眼神无限的柔情了起来,她说道:“不早了,早些安歇了吧?”

    “安歇?”我看着铁扇公主这架势,怕是又要来几个回合吧,我说道:“这不是早些时候咱们……”

    “你看,你这不是开始嫌弃妾身了么?”她吃吃笑道。

    “好丫头,看招!”说着我一个饿虎扑羊,朝着铁扇公主就扑了过去,在她的惊呼声中,继续那未尽的好戏。

    次日一早,过来是来了几个侍女,侍女伺候我和铁扇公主洗漱,之后就来到了我父母的帐中,这时候我的父亲也是沉着脸,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

    “来了啊。”我爹说道。

    我点了点头,径直的来到了饭桌前拿起了一个馒头,而铁扇则是一言不发的在我身边。

    “儿他爹,你就不说说你这二儿子么?”我娘又说道。

    我爹放下了筷子,带着几分怒意说道:“儿子一个人在魔域城打拼,身边多两个人又怎么能了?而且现如今的这个年代三妻四妾也很正常,一个死了丈夫的孀妇带着孩子又如何?只要带咱二儿是真心的,这都不是问题。”

    “但是太平公主发话了,若无法成为正室,她宁可不嫁!”我娘说道。

    “那咱们还不娶了呢!咱们林家的男儿,行的正走的直,身正不怕影子斜,何必非要当什么皇亲国戚,若不是冲儿在江南执意劝解,我肯定也不回北方的!”我爹说道。

    我输了口气,心说还是我爹明事理。

    但这时候林冲却说道:“爹,我是支持娘亲的,二弟现如今也没有进行过一场正式的婚礼,他若是娶了太平公主也可以保我们林家平安!”

    家里人立刻分了两派,而这时候铁扇公主说道:“林将军、老夫人……其实昨儿妾身也想好了,若是为了相公的前途,妾身也可以不要这妻室的成为,只要能够留在相公的身边,名分倒不是什么问题。”

    “还是儿媳妇明事理!”我母亲大悦。

    我爹哼了一声没说话,这时候林冲起来朝着外面看去,“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这时候太平公主也得过来了。”

    自然的,他们口中的太平公主并不是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太平就是一个称号。

    但实际上历史上是有很多位太平公主的,正如皇帝的称号一样,太平公主也是一个称号,而人们熟悉的太平公主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武则天的女儿。

    作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小女儿,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权倾一时,被称为几乎拥有天下的公主。

    当然这太平公主其实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里流动着的是她那极不安分的母亲的血液。

    从小,她骄横放纵,长大后变得凶狠毒辣,野心勃勃地觊觎着那高高在上的皇位,梦想像她母亲那样登上御座,君临天下。

    然而,正如一位哲人所言,历史往往会发生惊人的重复,但如果第一次是以喜剧面目出现,第二次则以悲剧结局告终。

    不多时,一阵香风飘来,我回头一看,却发现一个全身甲胄的年轻姑娘已经出现在了面前。

    我心说这应该就是太平公主了,而且是名符其实的太平公主,因为胸口平坦的都可以当切菜的砧板了。

    当然这句话我没说出来,我爹娘起身,我也就起身了。

    那太平公主长相尚可,除了这胸膛平坦之外,其他地方还算能入人法眼,当然她的样子是无法和聂小倩、铁扇这样的千古美人相提并论的。

    勉强能算是大眼萌妹吧,但是她眼睛虽然大,但眼睛里面的阴狠却是非常明显的。

    她哼了一声,上下看了看我说道:“还真是和传闻中的一样,是一个旷世美男子呐……”

    “拜见公主殿下。”我拱手说道。

    太平公主用手指玩耍着一根手镯,来回晃动:“听说你身边已经有女人了?”

    “嗯。”我也没有解释,直接答应就是。

    太平公主哼笑了一下:“好!不过你娶多少妾我不管,你身边有什么女人我也不管,但你今后得事事听我的,做什么事情都得听我差遣!”

    “那你不如嫁个太监,这样的话他就会像一条狗一样的听你话。”我毫不掩饰的反驳。

    “你……”太平公主气得发抖,她瞥了一眼我身后的铁扇公主,忽然就从腰间拿起了一条皮鞭朝着铁扇公主抽了过去。

    我眼疾手快,立刻就抓住了皮鞭,我说道:“你看这是作甚?”

    “我看你身后的这个婢女不爽,怎的,你竟然胆敢抓住本公主的皮鞭,你这是活的不耐烦了么?!”太平公主大喝。

    林冲也连忙拦住我:“少白,你这是做什么呢?快住手,别伤到公主!”

    “哼,我的人不需要你教训。”我说道,“本以为身为皇族公主是个知书达理的淑女,没想到是一个没有教养的野丫头!”

    “你……你骂谁是野丫头?”公主气道。

    “谁接口谁就是野丫头。”我说道。

    “我饶不了你!”说着公主就朝着我打了过来,而这一次我没有躲闪,那鞭子直接落在我的脸上。

    “相公!”铁扇迅速的来到了我的身边,她咬着牙,眼看就要爆发了,但被我抓住了手腕,这才冷静了下来。

    “你竟然不躲闪?你是看不起我么!”太平公主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