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22.文武相斗在朝廷

    帅帐之中,席位不少,而这时候我也看到了人群中有我父亲还有兄长林冲的身影。

    两人看到了我,笑着说道:“少白终于来了。”

    在远处的主要席位上,则是有一个身穿金色铠甲的人,仔细一看方才发现,这人竟然是朱棣。

    朱棣看到了我,那眼神显得很复杂:“没想到,许久别离,林状元竟然已经成为西域一城之主,真是可喜可贺。”

    看到了一脸客气的朱棣,我心说这厮是在给我台阶下呢,也是在给我台阶下。

    我爹跟我使了个眼神,示意我参拜皇帝,施以君臣之礼,我自然也知道其中的厉害。

    并不是我不愿意施,而是因为过去的那些事情,难道说就这么算了?

    朱棣身上的矛盾点很多,但眼下也可以说是相互利用,我也看到了,就连血母这样的存在都不能灭杀冯凯,可想而知我若是孤军奋战,那绝对不是他的对手。

    现如今朱棣既然有阻拦冯凯的手段,我的确应该忌惮三分。

    且不管以后如何,现在我既然露脸了,恐怕接下去魔域城会遭受一番打击,我当即上前一步,单膝下跪:“草民林少白,拜见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请起!”朱棣大喜,而这时候我爹他们也舒了口气。

    虽然我并未身列爵位,但朱棣却给了我一个上座,让我能够坐到我爹的旁边。

    大哥林冲说道:“兄弟,你总算是来了,大哥想你想的要命,你两个嫂嫂也经常念叨你呢!”

    一听到嫂嫂两个字,我还是挺尴尬的,不由得就想起了之前小帐篷里面的一切,我说道:“大哥放心吧,这些日子我过的还不错。”

    “臭小子也算给我长脸了,在魔域城那个混乱的地方,你竟然能够占据一席之地,而且还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成为一代城主,却是是遗传了你爹的本事,不过话说回来了,我的儿媳妇呢?”

    一说儿媳妇,我想着旁边看去,这时候铁扇公主和聂小倩就在我左右,我说道:“就在这里。”

    “哦哦,我还以为这两个是你的随从,好小子!”我爹夸赞道。

    也许是因为两女长得太漂亮,立刻就引起了周围人不少的觊觎,不少的朝廷大员也是用那火辣辣的目光在两女身上扫动。

    聂小倩穿的一身黑色的衣服,俨然就是一身刺客的派头,而铁扇公主的穿着就讲究多了,霓裳羽衣,俨然就是一位千金大小姐的派头。

    “陛下,现如今道盟叛军日渐鼎盛,他们的兵马据说有一百多万,其中妖魔鬼怪层出不穷,所以现如今我以为应该联合魔域城,然后将兵马集中一处,共同抵御道盟的入侵。”冯杰说道。

    “国师说的是,既然林城主也是我麾下子民,这魔域城不如就给朝廷统一管理吧?毕竟有国师你在,就算那冯凯再怎么强大,咱们不都可以打回去么?”朱棣说道。

    那朱棣一说魔域城管理的问题,我立刻就有炸毛的冲动,凭什么给他管理?这魔域城是我一寸一寸土地征讨回来的,为了统一魔域城,为了平定整个地区的安定,我付出的一切可是相当惨重的。

    铁扇公主也站了起来说道:“陛下,魔域城里面的百姓也都是西域各地的人,在林城主的管辖下虽然一时安定,但若是直接易主的话,恐怕魔域城里面也有不少势力蠢蠢欲动,到时候做出什么事情都是无法预料的。”

    “你是何人?”那朱棣色迷迷的说道。

    我非常反感这样的眼神,因为他在看我的女人。

    铁扇公主抱拳道:“我是林雄图的妾。”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也是大吃一惊,而旁边的聂小倩也是惊呆了,她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铁扇公主。

    朱棣夸赞道:“好一个妾,没想到想你这等巾帼英豪竟然也委身嫁给了林少白,不过朕得说一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难不成你们魔域城想要在大明的疆域内,自立为王?”

    这话说出来,就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思了,没什么品德,他是在强迫我答应,只要我答应了,我也就相当于是大明的臣民了,而我也随即失去魔域城的所有权利,只剩下管辖权,还得听从朱棣的安排。

    现如今朱允炆还在魔域城,倘若让朱允炆的所在让朱棣知道的话,恐怕就违背初衷了。

    因为朱允炆本来就不想过问朝廷的事情,所以我要是抖出来,恐怕就会让尸魔和魅魔的人不相信我。

    现如今尸魔和魅魔也相当于是我的盟友,是我的合作伙伴,并不是我的手下,我不能做自断双臂的事情。

    我说道:“魔域城的事情太过复杂,目前来说,草民一个人能够应付的过来,还希望陛下能够等待些时日,等时机恰当,我会将陛下的意思转达下去。”

    朱棣不是傻子,自然也看出来我是在拖延,既不答应也不拒绝,这就是最好的办法。

    答应的话就是在坑魔域城的人,拒绝的话就是在坑我们林家。

    朱棣哈哈大笑:“好好好,既然林将军有如此的雄心壮志,那也罢了,魔域城的事情不急,倒是现在道盟的兵马被这一场事故消耗殆尽,这便是我们出兵的机会,我七万大军囤积在河岸已经有小半个月了,就等时机一到,全军出击!”

    “陛下万万不可!”冯杰上来说道,“陛下,虽然这一次事故道盟损失惨重,但他们根基却没有收到影响,而且这一次的战况大家都看到了,一头上古的妖魔都无法奈何这个冯凯,更不用说其他人了,咱们虽然兵力强盛,但要跟冯凯对决还为时尚早!”

    “国师你只是出谋划策的,你手上也无兵权,如此干涉陛下的圣裁,是不是你有些欺君犯上的意思了?”旁边的一个大将军说道。

    “这个是现在的兵马大元帅赵飞火,有万夫不当之勇,兵权遮天。”我爹在旁边跟我小声说道。

    “之前道盟的进攻都是如何化解的?”我问道。

    我爹说道:“国师冯凯从小在道盟占大,从小钻研各种奇门遁法,阵法封印,都是他施展神通将为难过去,不然就两个月前的道盟攻打京城,恐怕天下早就易主了。”

    我心说果然如此,这赵飞火就是一个纸老虎,必然是因为冯杰现如今在皇帝面前受宠,所以他想要表现自己,殊不知冯杰的能耐千倍于他,他这样的行为不过是误人误国。

    冯杰说道:“赵将军,未免你将冯凯想的太简单了,冯凯可是道盟三百年来最杰出的一个天才,他天资卓越,七岁能扛鼎,八岁入大乘,九岁便一人一马剿灭了一个山寨上下所有的山贼,现如今他年岁三十,更是壮年,有一身盖世无双的本事,论单打独斗,恐怕当今天下谁也不是他的对手,而你如此天真的想要用人海战术去战胜他,你这是想让大家去送死么?现如今最好的机会就是拖延,拖延到冯凯突破瓶颈的时候,只要是从地仙境升为天仙境,将会有持续好几个月的虚弱期,只要我们保存自己的有生战力挨到那时候,我们就可以一句翻盘!”

    “哼,我看你根本是在为你们冯家开脱吧,别忘了你也是道盟的人,你也姓冯!”赵飞火怒喝。

    冯杰咬牙大喝:“你这是在侮辱我,倘若我贪图荣华富贵,我怎会背叛道盟,屡次救朝廷于水火?”

    一文一武此时两派大臣已经开始斗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