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06.墓穴空空妖何去

    树精灵的立场我们还无从得知,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树精灵心里应该是有一些小九九的。

    按道理来说,这地方的机关那么多,不可能是一个人建造的,当初长老说,是替某个看守封印的人守护这洞穴,但他们只是说帮忙。

    但看现如今这墓穴里面的工程量,恐怕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唯一能够解释的说辞就是,这些树精灵也在其中出力了。

    这就和长老的口供对不上了,所以这里面的上古大妖,或许和树精灵也有一些关系。

    我们一路前进,遇到了很多陷阱,比如落石陷阱,一块石头忽然从高空落下,好在我们这里都是强者,也轻易的化解了。

    其中还有酸水陷阱,或者是暗箭陷阱,暗箭陷阱的箭矢头上藏着剧毒,我也提前准备好了自己的血,放在一个瓶子里面,让中了毒伤的人及时解毒。

    除了这些陷阱之外,我们还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其中魑魅魍魉也出现了很多。

    当踏过了层层的危急,我们总算是来到了第三个房间,而这个房间里面,却是有着一口棺材。

    我们三个男人互相看了一眼,酒鬼说道:“老大,开了?”

    “开棺吧!”我拿着金箍棒代替了撬杠,将那棺材板打开,蛇魔太岁和酒鬼帮忙将棺材拿下来,但里面躺着的,却是一个人类的尸骨。

    尸骨已经完全的腐朽了,白森森的骨头也开始发黑,血肉更是早已经不存在,而看这死人的样子,似乎也是穿着一身道袍,这道袍和茅山的道袍有些相似,但仔细一看还是有差异的。

    比如颜色都是橙色的,但是上面的图案不同。

    “这是萨满的图案,你看这里还有个面具。”聂小倩拣起了一块木质的面具说道。

    我仔细端详这块面积发现上面有燃料的痕迹,但是年代久远,只剩下一个外形,表面上的燃料已经全部掉光了。

    “难道我们一路过来,就是为了看这么一个死人骨头架子?”蛇魔太岁显得很懊恼。

    这时候我也纳闷了起来,这到底是不是最后一个墓室,还是说大妖已经死了,而现在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尸骨,便是大妖本人?

    但大妖本人是妖怪,怎会在死后变成人的骨头架子?而且还穿着这么一身萨满的衣服?

    看来看去,我忽然觉得,恐怕事情不简单,这个骨头架子,很可能是之前的封印看守者,而真正的大妖不一定在这里……

    “这里有激战过的痕迹。”酒鬼蹲了下来,用手轻抚着地上的一道道沟壑说道,“这是刀砍的痕迹,看得出来,这里的打斗非常厉害,肯定也死了相当一部分的人。”

    开棺之后,我在棺材中寻找了一下线索,忽然就发现在这死人的道袍上似乎是有东西。

    我说道:“你们拖着尸体,我来将尸骨的袍子脱下来。”

    “老大威武,就连骨头都不放过!”蛇魔太岁又开始扯皮了。

    我没搭理他,直接是将袍子拉扯下来之后,就平铺在了地上,我立刻就发现这些都是先秦文字!

    秦文字作为战国时期重要文字组成之一,其上接殷周金文,后逐渐演变,在春秋时期形成属于自己文字风格与文化,到战国以后,形成了庄重严谨,规范的小篆和简洁方便,笔画结构直接大方的秦隶书。

    秦王朝统一六国,实行书同文字的标准字体文化制度,将秦文字作为正统文字加以传播和推广,后汉文字继承秦文字标准,为之后两千年来中国文字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而我以前在大秦待过一些日子,也刻苦学习过先秦的汉字,所以看到这些十分熟悉。

    “梦仙,你也发现了吧。”我说道。

    梦仙将这一条道袍扑在了地上:“这些字体发黑,显然不是墨水,而且还是历史悠久,看来这山洞是在大秦的时候书写的。”

    我微微一笑:“本以为学那些秦国字没什么用处,但现在不曾想却派上用场了,这地方以前也是大秦的疆域之内,所以这地方出现秦字也就不奇怪了,我估计这个人就是看守墓穴的人,看守封印的人,而外面的那些树精灵将这个人安葬在这里。”

    “上面写什么了?”聂小倩急忙说道。

    我将袍子展开说道:“你们看,这是这个萨满临死前的书,上面写的很明白,他家时代都看守这个地方,因为在上古大禹治水的时候,意外遇到一头妖怪,那妖怪神通广大,变幻多端,而且长久的封印并未让它死去……”

    “后来是出现了一支异国的妖怪,被那妖怪给蛊惑,将守护者杀死在这里,而大妖因为长久的封印,一直都在养伤之中,它渴望一天能够将自己长久的伤势给养好,然后一朝出现报复天下!”梦仙说道。

    我点了点头,想到了那多头蛇,我冷笑道:“这条大妖和一条千年大蛇结合,后来诞下了一条凶兽,就是多脑九头蛇!”

    “什么,难道之前我们杀的九头蛇和树精灵本来就是一伙儿的?!”蛇魔太岁惊呼。

    我呼了一口气:“恐怕不仅仅那么简单,九头蛇是那大妖的后羿,你们想想,一头地仙境中期的九头蛇都是这一千年内出生的,那它的父母到底是如何强大的存在呢?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恐怕是这树精灵知道那大妖的最终下落!”

    “等等,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从坟墓之中能够流淌出这么多的妖血石呢?”酒鬼说道。

    “答案就在这里!”我一手扒住了棺材,另外一只手也加把力气朝着前面推了过去,只见在棺材的地步有一个泉水缺口看,正是从这个缺口里面,不断的流淌出泉水,而且时不时还夹着一些软乎乎的东西。

    “这些是什么?”

    “上古大妖的血液,血液刚刚流出来的时候是软的,经过几个时辰之后就会石化,而从这个线索就可以发现一件事情,这个管道是提前安排好的,为了让后面的有心人知道,大妖还在封印之中,但实际上大妖已经在外面了,你看这里砍杀的痕迹,还有地上的纹路,这地方本来是一个封印大阵,后来被人破坏了。”

    我走了几步说道,“还记得外面的几座山么?我是说林子中的那些山丘。”

    “知道,这里面藏着大量的妖血石。”聂小倩说道。

    “对,这些山丘里面为什么会藏着这么多的妖血石呢?仔细一想的话,这也挺简单的,就是说,这大妖被救出去之后,重伤未愈,持续掉血,方才掉出来的血才成为妖血石,一来一去,就变成了这么多繁复的东西,然后被他们收集在了一起,就堆成了这么多的东西。”

    “他们自然也不知道这妖血石的价值,但是将妖血石藏在村子里面,那就疑点打了,你们想啊,既然都不重视这妖血石的价值,为什么当他们清理河道的时候不将挖掘出来的石头堆在河边呢?既然不喜欢这东西,还千里迢迢的将那石头捡到了自己的村子里面,占用了那么多的地盘,所以真相只可能是一个,大妖就在他们的村子里面,流出来的妖血还没来得及收拾,先堆在一起。”我说道。

    蛇魔太岁浑身一抖,翘着大拇指说道:“老大的分析真是惊天地泣鬼神,让小弟我对老大的敬仰之情如同拉肚之后,一泻千里,一发不可收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