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01.二十比一赚飞天

    森林精灵也被称为树精灵,更简单的说就是林精了。

    当然林精是又小又丑,就像是游戏里面的地精或者哥布林一样,而树精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当于上升了一个层次,修为也更好了,颜值自然也有相当大的提升。

    树精灵所在的地方是在一片浓密的树林之中,这里的树木相互交错,在一棵棵树上则是建造着大量的露面,而且还有不少房子在里面。

    这场面看起来非常的壮观,因为从地面走只要不去抬头看,就感觉没什么异常,但只要抬头一看,大量的树林木屋充满在视线之中。

    我们来到了一座最为高大的树屋之中,这时候已经准备了不少食物招待我们一行人。

    当然这一次红孩儿带来的工人也都有福了,大家一起来这里蹭饭吃,不过树精灵吃素,所以吃肉的就不能大快朵颐了,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遗憾的事情。

    遗憾归遗憾,该吃的还是得吃,似乎是我们解决了树精灵的心腹大患,他们也想要用这样的方式报答我们。

    “菜来了!”

    一声吆喝,一个树精灵用芭蕉叶带来了一盘炒饭过来。

    我说道:“有筷子?”

    “不,我们树精灵都不用筷子吃的,直接用手抓,当然吃之前要洗洗手。”来了一个树精灵美女,给我们送上了洗手的水。

    当我吃下一把之后却感觉味道和普通饭粒不同,我说道:“这米饭你们怎么做的?是直接放猪油炒的么?”

    “这不是米饭啊。”树精灵长老过来说道,“这是苍蝇卵,收集起来也非常费劲儿,不过味道那可是非常好吃的。”

    我虎躯一震,缓缓的看着芭蕉叶上的“米饭”,一时间就没什么胃口了,苍蝇卵孵化之后那可就是蛆了……这东西就重口味了……

    我艰难的吞咽了一口口水,我说道:“谢,谢谢……”

    不一会儿,又送上来不少特别的食物,原来这里热爱的是炸昆虫,尤其是巴掌大的蜘蛛,油炸的蜘蛛腿毛都掉光了。

    这东西我能吃,吃起来像是螃蟹一样,所以还算能够忍受。

    而铁扇公主的抵抗能力就差多了,虫子什么都不吃,只吃了一些他们的水果而已,而且吃了一点水果就饱了。

    “老丈,您倒是说说,那个山洞到底有什么秘密?”酒过三巡,我已经吃饱喝足了,便问长老其中的事故。

    长老说道:“这个啊,其实得说起我们这一支森林精灵的起源了,按照你们中原人的说法,大概就是大汉初年吧,那时候西方大陆出现了很多魔物,而我们森林精灵本来就是喜欢与世无争的一支种族,所以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跟人斗殴,于是就来到了这一片世外桃源。”

    “后来呢,我们踏入了这一片无人的森林之后,意外的遇到了一个守墓人,这个人说一支在看守一支上古大妖的墓穴,然而他已经很老了,他帮助我们在这里安家落户,又帮助我们找到了能够养活自己的营生,他就去世了。”

    “于是我们就世世代代在这里了,至于那山洞应该就是入口吧,反正历代祖训都不让我们轻易进去,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我们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九头蛇是后来过来的,吃了那个山洞吐出来的红色石头,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长老的一番述说,总算是让我知道了具体的缘由,我说道:“那些妖血石便是从山洞中吐出来的?”

    “对对对。”长老说道,“但山洞是禁区,你们可不能随意的进出啊,要是你们打扰了地下的这个上古大妖休息,我们就算打不过你们,也会抱着必死的信念和你们战斗。”

    我想了想,从系统仓库内拿出了不少的大米和盐,以及不少的面粉,看到了这些东西,长老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这么多好东西你怎么拿到的?”

    “好东西?”我也不解了起来,本打算用这些货物换取一些他们储藏的妖血石,没想到这些粮食在他们看起来就是好东西了。

    “我们之中有几个会变身的森林精灵常常打扮成猎户的模样,猎杀一些森林中的动物去不远处的魔域城贩卖,贩卖能买卖这些粮食过来,这些东西很好吃的,水里面煮,或者捏成疙瘩,味道很好!”

    看到长老这么激动,我便说道:“那我也长话短说吧,不如我们就来做个交易如何?”

    “你说!”

    “你们这里可有哪些红色的石头?”我又问道。

    长老朝着周围一指:“这些都是啊!”

    话音刚落,我这才注意到,在地面上装点的这些小石头,还有镶嵌在墙壁上的装饰物,以及他们叠加在屋顶的这些石头,竟然都是妖血石!

    我也傻眼了,这东西竟然被他们拿来这么用,简直就是暴敛天物啊!

    这东西只要一颗就可以去黑市上换等价的黄金了。

    “咳咳……”我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说道:“那个,这个……这些东西拿来做装饰很好看,所以我也打算用这个做装饰,看来你们储量不少,所以我们就用粮食来给你们交易吧。”

    “肯定不少啊,每年我们都回去清理妖血湖,不然久了之后湖水就会被填满了,最近正要也是在清理的时候碰到了你这小伙计,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不要的垃圾,如果说这些破石头能够换来那么多的粮食,我立刻招呼人给您扣下来!”

    “扣就不用了,每个月定量让人给回收下来吧,你们整理个二三十车,然后每车装上个两三百斤来城里跟我们换,我们也就会给你们丰厚的粮食和你们所需的生活必需品如何?”我说道。

    长老沉思了片刻:“看来你们都很喜欢这个亮闪闪的东西,虽然我们森林精灵都不喜好斗争,但你们也不能占我们便宜……”

    “您定价吧。”我做了个请的姿势。

    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对方狮子大开口的准备了。

    长老双眼出现了一抹精芒,他说道伸出了十个手指头:“十比一!”

    “十比一?!”我站了起来,但很快心里面就平复了,心说十斤的粮食换一斤的妖血石也划算。

    但这时候长老眉头一紧:“十五比一!”

    我长大了嘴巴,看来是这长老明白了妖血石的价格,不过十五斤粮食换一斤妖血石我也不亏。

    看到我张开嘴巴,那长老摇了摇头说道:“让你占个便宜好了,二十比一,不能再低了!”

    “我占便宜?”我笑了起来,不过二十斤粮食换一斤妖血石的话,我也不亏,还算是占了个大便宜。

    我说道:“得,那就听你的,二十比一就二十比一,您有多少妖血石?”

    森林精灵长老拉我来到了地面,来到了一座小山丘附近,他用铲子挖开了一个角,我就看到了大量的妖血石就从里面抖了出来。

    “大概有几千万斤吧,二十斤换一斤粮食,估计我们能够换几千年了。”长老哈哈大笑了起来。

    “二十斤换一斤粮食?!”我都要喷血了,天下还有这样的好事?我本以为可是二十斤粮食换一斤石头,若是将这些妖血石通过这样的销售方式卖出去,那我可以说要成为天下间的首富了。

    当然妖血石不可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卖出去,其中也有很多规矩。

    我已经乐呵的合不拢嘴了,长老说道:“若是你感觉可以的话,接下去咱们就可以交易了!”

    “行行,马上!立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