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89.进入黑森孩子丢

    眼瞅着那松鼠溜入了山坳子之中,我也急忙加快了脚步,虽然松鼠速度不慢,但这时候我们保持着微妙的距离也正好及时跟上。

    不过当我们来到了一处密集的森林时,我站住了脚步。

    红孩儿说道:“叔叔,你怎么了?”

    “我觉得老有人跟着我们。”我回头说道,果然身后是有一个人影跟随。

    红孩儿笑道:“怎么可能!我怎么没发现?”

    “出来吧。”我紧握着金箍棒说道。

    不多时,立刻从林子里面就走出来一个窈窕的美人,仔细一看却是我嫂嫂。

    嫂嫂穿着一身青紫色的衣服,看起来是十分的合身,并且她也有些扭捏,完全不像是平时霸道的铁扇公主。

    “嫂嫂,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我这不是担心红孩儿么……一直以来,我儿子从未离开过我半步,现如今他要跟着你一起行动,我……我放心不下。”她满脸通红,显然是因为她的跟踪被我们给看破了。

    实际上铁扇公主也是非常的低调,若不细看也发现不了,但是我一直将冥王之眼呆在身边,视线是向后看的,所以我失踪能够看到身后有人影。

    这就是冥王之眼的好处。

    在牛魔王还在的时候,我也一直好奇铁扇公主的身份,因为在西游记里面也没有道明白,但后来我就知道了,铁扇公主也是大有来头。

    罗刹女只是她的种类,并不是她的名字,很多人叫铁扇公主罗刹女,就相当于外号一样。

    这罗刹女本来是食人的女鬼,罗刹本来是恶鬼的总称,传说当年如来佛早年手下有十大罗刹女。

    她们分别是:蓝婆,毗蓝婆,曲齿,华齿,黑齿,多发,无厌足,持璎珞,睾帝,夺悉数众生精气。

    这十位罗刹女变成如来的左膀右臂,有的效果了菩萨的果位,如毗蓝婆菩萨,这位菩萨本来是一头大母鸡。

    效果菩萨果位今后,他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了天庭,做了二十八宿之一,他便是昴日星官,毗蓝婆与昴日星官母女为唐僧取经做了很多贡献。

    毗蓝婆为孙悟空治好了伤,并帮助孙悟空降服了蜈蚣精,这位老婆婆很有特性,与黎山老母很熟,很给老母体面,但对佛界的其他大牛根柢不感冒。

    已然铁扇公主是罗刹女之一,那么她一定也归于这个阵营中的一员,根据牛魔王的说法,铁扇公主自幼修持,是个有一定效果的修行者。

    从这个信息进一步推理可以得出,铁扇公主应当是十大罗刹女之一,按照传言的话,她最大的可能是曲齿或黑齿。

    这两位罗刹女的特点是,都很漂亮,一同有一定的法力,但都没有修成菩萨的果位,她们本来是妖精,所以下界再度为妖精的可能性很大。

    假设罗刹女是如来佛身边的十大罗刹女之一,那么在她身上发作的悉数都可以解说了,观音菩萨之所以收她的儿子为善财童子,是因为罗刹女的身世和佛祖的照顾。

    孙悟空之所把芭蕉扇还给了她,而且帮助她修行,根据孙悟空的性质,他应当打死铁扇公主才对,而事实上他不只没有损害她,反而极力照顾她。

    仅仅用孙悟空爱上了她,这根本不可能,或者说非常荒唐的,真实的原因就是铁扇公主本来便是如来身边的修行者,孙悟空对如来还是相当敬畏的。

    从毗蓝婆、铁扇公主的事例可以看出,如来当年为了扩展势力范围真实不折方法,几乎一切的物种、一切的修行者他都撮合到了自己身边。

    至于她为什么会和牛魔王在一起,那就没人知道了,我也不知道,既然不知道,我也不好瞎猜。

    “娘,我都长大了,你怎么还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红孩儿擦着鼻子说道。

    罗刹女哗啦的一下脸就红了,眼睛也红了:“好啊,你那死鬼老爹离娘而去,现在你这小子也开始嫌弃你娘了,你嫌你娘丑,嫌你娘亲老……呜呜,你个没良心的。”

    “娘唉,我的个亲娘唉,你别误会,我哪里会嫌弃您咧,我是向着自己也长大了,可以帮助叔叔办事儿了,而去这一次寻找妖血石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许就能找到不少,到时候给大家提升修为不是?”红孩儿说话十分老道。

    “娘亲我不放心,我也要去。”罗刹女说道。

    我汗颜的看着他们母子俩,此时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的咧,主公你看吧,要不要带这个娘皮也一起去?”六耳说道。

    罗刹女大怒:“你个猢狲,你骂谁是娘皮呐,你是不是找抽啊你?是不是要在这里跟老娘单挑?!”

    “你骂我猢狲?”六耳也来气了。

    罗刹女大怒:“就骂了,怎么着?我平时最讨厌的就是猴子,最讨厌了!”

    “嫂嫂息怒,别再这里骂街,咱们还是尽快的离开吧,然后找个地方好好的寻找那松鼠的踪迹,这妖血石对我们很重要。”我说道。

    罗刹女哼了一声:“看在了叔叔的面子上,就不跟你一般计较了,先说了,你离老娘远一点!”

    “得咧,我的亲姐姐!”六耳也怂了,至少说明六耳也很有男子汉气概,不和女人一般计较。

    幸好在刚才碰面的时候我已经让冥王之眼跟着那松鼠过去了,不然跟丢了目标,我们这趟就算是白来了。

    罗刹女说道:“叔叔,这地方怎么阴森的很,你来过?”

    “没来过,魔域范围内除了魔域城,其他地方我都不怎么来过,不过听说这片地方不太平,森林很猫咪,似乎也藏着很多秘密。”我说道。

    “得,叔叔你带路,我们跟着。”罗刹女说道。

    来到了密林之中,周围也一下子没了声音,之前算是鸟语花香,但这时候却完全变了一副模样,看起来就像是一片死域一样,压抑的让人有些受不了。

    在一块巨石附近的时候,我们都纷纷停下脚步休息,红孩儿抱怨道:“叔叔,都赶路半天了,还没到么?”

    “松鼠也在跑,应该还有两个时辰吧,这样……咱们先休息休息吃点东西,然后再赶路吧。”我说道。

    “行!”红孩儿欢喜道,“那我去抓些野物!”

    “哈哈,小心一些。”我笑道,拔开了瓶盖咕咚咕咚的开始喝水。

    本来我是打算飞的,但在这里,罗刹女和红孩儿不擅长飞行,所以我们也就没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地上跑更能够看到周围的细节,而天上飞的话,树木都遮蔽了自己的视野,那倒显得没什么意义了。

    我们也聊了一会儿天,忽然罗刹女站了起来,她说道:“怎么我儿子还没回来?”

    “是啊,我也纳闷,难道跑远了他不认识路了?”我说道。

    “不能啊,就算不认识路,他也会喊叫,莫非是遇到了什么危险?”罗刹女说着眼睛就红起来了。

    “那赶紧找啊!”我说着就开始到处寻找,然而找了一个来回,都没有找到人影,就像是人凭空蒸发了一样。

    我也很诧异,但这时候罗刹女几乎要崩溃了,就连丈夫死的时候,她都没有如此慌张过。

    “嫂嫂你别急,现在猴子从西边去找了,肯定能找到,东南边我都找过了。”我安慰道。

    “要是你的孩子走丢了呢?”她说着就要起身继续去找,我也只好跟着,在原来的大石头上面留下了个记号,方便六耳回来的时候知道我们是去哪个方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