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86.道盟围攻紫禁城

    【叮咚,召唤成功!】

    【蛇魔太岁】

    【地仙初期】

    【武力2786】

    【智力92】

    【统帅142】

    【魅力91】

    【特殊技能·蛇魔:化身千米长蛇,战力暴增】

    【特殊技能·上古蛇鳞:浑身蛇鳞坚不可摧,防御力增加50%。】

    说话间,一道黑风从眼前呼啸而过,我当即就辨认出来了,这不是当年在女儿国的街道上所遭遇的蛇魔太岁么?

    此时间这个一脸邪魅的青年已经单膝跪地在了我的面前:“拜见主公!”

    我心说英雄不问出处,既然是新战场了,那也就罢了,便说道:“好了好了,你我也是旧识了,今次你既然复活了,你可知道你接下去的使命?”

    “早闻主公已经消灭了妖盟盟主,在下诚惶诚恐,既然今次主公不计前嫌将我召入麾下,在下定然肝脑涂地,以报主公的知遇之恩!”蛇魔太岁说道。

    我哈哈一笑,挥了挥手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好。”

    我将魔域城剩下来的战力都统计了一下,发现地仙境有七人,这七个人分别就是聂小倩、梦仙、我、六耳猕猴、蛇魔太岁、红孩儿和铁扇公主。

    其中红孩儿这一次并没有随着其父亲出征,也很好的保全了性命,而铁扇公主是地仙境,这让我很意外。

    不管怎么说,七个地仙境,还是相当可以的,大家伙儿也都重新将魔域城的兵力集中了起来,发现所有的人数夹在一起,不过三万人。

    三万人如今要去抗衡几十万的道盟,显然这是一件非常不现实的事情。

    况且现在我们也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乘着大家还有余力互相依仗。

    除了这七人之外,大乘期还有二十几人,说起来也算是一股战力。

    此时间,我将大家伙儿齐聚一堂,一共三十来个人,我说道:“已经过去三月了,酆都一战,我们输得实在太惨太惨,失去了百花羞、西风烈、火蝴蝶还有三万魔域城精兵良将,我们痛定思痛,反省自己,的确是很多地方做的非常不完善……其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实力太弱。”

    “我一定要为我爹报仇,我要让那冯凯血债血偿!”红孩儿双目通红。

    “你爹当初抗不过冯凯的一击,你去你认为你能扛得住几下?”我说道。

    “我……”红孩儿咬着牙,看起来相当的不甘心。

    “失去的,我们一定会讨要回来,但不是现在。”我说道,“现在开始,痛定思痛,整个魔域城都是一家人,所以我在这里宣布三条规矩。”

    此言一出,周围人也安静了下来。

    我扫视四周围说道:“第一条,贩卖人类和妖怪的情况开始禁止,一旦有发现类似的情况,立刻就地正法,枭首城门!”

    “这是不是太过分了?”这时候一个鹦鹉妖怪站了起来说道,“这行业可是在魔域城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才几百年而已,别忘了这一次牺牲的人员中,有多少是被你们看不起的奴隶,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什么?还不是为了保护魔域城一方平安,还不是为了天下太平!”我呵斥道。

    铁扇公主起身说道:“这一点我同意城主的说法,亡夫以前也是非常反感这样的行为,因为我们原来是火焰山的大王,当时火焰山失势,不少人就被抓起来贩卖在天下各地,导致了骨肉分离,妻离子散,家不成家。”

    铁扇公主一说话,周围其他人也纷纷点头,只有小部分人感觉非常抗拒。

    我又说道:“另外,魔域城四个区域全部取消,从今日开始,恢复集权制度,全面取消各地的帮派,这事情由红孩儿、铁扇公主、蛇魔太岁三人执行,遇到顽抗的帮派,直接取缔,魔域城不需要不守规矩的人,现如今天下已经摇摇欲坠,朝廷也在面临道盟的攻击,迟早会波及我们魔域城,尽管我们现在还是安全的,但以后呢?”

    这个消息说出来,周围一片哗然。

    这时候聂小倩说道:“郎君,这事情恐怕是非常困难,很多帮派都是流亡在魔域城的势力,倘若让他们也一并归降,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对,困难是困难,但是不是不可能的,家不扫何以扫天下?魔域城自己没有好好清理好内部的人员,如何抵御今后遇到的危险?只有大家万众一心,才能爆发出最为强大的力量!”我说道。

    “那第三条呢?”一个梭子妖开口问道。

    “第三条,打开门禁,将西域的客商也都引流到魔域城来,让魔域城变成一个中原和西域正式接口的地方,这样的话,可以带给我们极大的收入,钱这个东西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没有钱的话,什么事情都办不成,只有将魔域城彻底打开,这样才能够最大化的引导客流量。”我说道。

    三个条件说出来之后,周围也是开始杂乱的讨论起来了,这也没办法,毕竟魔域城原来的规矩是实力为尊,现如今忽然添加了那么多的规矩,一下子也让所有人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

    当然这也在我意料之中,万事万物都是有个过程,罗马也不是一日建成的,所以此举也需要时间来慢慢磨砺。

    有几世经验的我,对这些事情自然能够手到擒来,因为我管理城池不是第一次了,结合每个城池的特点,将城池的利益最大化的占有。

    “倘若有西域的商人贩卖奴隶过来呢?我们也将他们拿下么?”一个人说道。

    “我们禁止的是魔域城内部的事情,西域的奴隶,我们遇到则买,这附近的罗布泊是山好水美,很多地方都是没有被开发的,接下去让城内的百姓开始向外扩张,开垦荒地,安置良田,进一步的让民生进行到底,只有魔域城本身实力强大了,我们才能有机会。”我说道。

    这场商谈一开始就到了夜里,当夜里深夜之后,人也都陆续离开了,我也将城内的各项职务都被颁布了下去。

    比如军事方面是蛇魔太岁和六耳猕猴来负责,两人既然是我召唤出来的英雄,自然而然的也就不会轻易叛变。

    而民生这一块就让铁扇公主和梦仙去负责,两人都是女人,女人天生就有一种母性光环,会懂的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所以让他们去负责也是非常正确的。

    红孩儿和聂小倩就负责去管理市场,红孩儿很服帖聂小倩,一方面也是因为聂小倩大家闺秀出身,教红孩儿和他妹妹认字和算术。

    而我暂时去寻找其他机会。

    淡淡魔域城的自我富强之路需要时间去积累,短时间内是无法奏效的,而我现在要去寻找的机会就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尽可能的增加自己的力量。

    但此间我通过了冥王之眼,却看到了冯凯的最新动向,只见他带着千军万马,竟然已经将北京城围了个水泄不通,他开始攻击北京城了。

    数十万的人类士兵被唯独在城头,而冯凯却命令手下将北京城断水断粮,此时皇帝正在皇宫值周愁眉不展。

    在皇宫内,我通过冥王之眼看到,朱棣扶着脑袋,旁边的大太监说道:“陛下,井水都几乎要干涸了,道盟这一次是非要陛下的龙椅不可,再这么下去,京城的百姓可是要先遭殃了!”

    “皇宫内的食物还剩下多少,还能支撑多久?”朱棣问道。

    “两个月。”大太监显得十分为难,“但是……”

    “那就好,我们就等各路亲王过来救驾,我们大明有百万雄师,难道还怕他十万妖怪不成?”朱棣咬牙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