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67.荒村野地无活口

    看着燕赤霞,我知道燕赤霞恐怕和郑千秋之间有过节,虽然我也知道,燕赤霞现在还有个相好,但是男人对于过去的感情总是会放在相当高的地位,所以有些过去燕赤霞肯定也不会放下。

    我只希望他不要在这一次围剿酆都的时候,露出什么马脚吧。

    “公子,手巾洗好了。”聂小倩低着头,双手将手巾递了过来。

    我拿着手巾说道:“谢谢……”

    “公子,刚才你说的话……是真的么?”她咬着嘴唇,缓缓的抬头,那一双美丽的眼眸里面包含着似水一般的情感。

    我微微一愣,很快我就笑了:“嗯,是真的。”

    话音刚落,聂小倩身体轻微的开始颤抖了起来,她的眼睛很快就湿润了,湿润之后,那泪水也止不住的落下来。

    女鬼的泪水落在地上会变成一颗颗静静剔透的透明宝石,我以前以为这是一个夸张,但没想到聂小倩的泪水落在地上,还就真的变成了一棵棵宝石了。

    豆大的宝石。

    “哭什么,在哭脸就要花了。”我笑着说道。

    “不,我……我是高兴,我等公子的这句话等了太久,真的太久太久了,我现在感觉到好幸福,真的……”她哽咽的说道。

    我一把将她揽在了怀里,我说道:“珍惜当下嘛,你说对吧?”

    她用力的点头,一头埋在了我的怀里,放肆的大哭起来。

    我搂抱着聂小倩,忽然就想起来曾经的自己,企图想用回到过去的方式,去和以前错过的人和物见面,但现在想想,这未免也太可笑了。

    倘若一切事情都可以补救的话,那我作为一个人,如何还能够好好珍惜现在每一分每一秒呢?

    别等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珍惜当下拥有的才是真理……

    “公子,你打我一下。”

    “吓?”我惊讶的看着她。

    “我……我担心这一切都是梦,倘若等梦醒了,一切就都不在了。”她说道。

    “你打我吧。”我擦了擦鼻子说道。

    聂小倩俏皮一笑:“我怎么舍得打你?”

    “我又何尝舍得?”

    忽然,远处传来了脚步声:“咳咳,恋爱的酸臭味都传到我这边了……”

    抬头一看,却发现来人是百花羞。

    聂小倩就像是犯了错的小姑娘一样,立刻撒手了,而这时百花羞捂嘴轻笑:“好了好了,其实我也不愿意来打扰你们,事情是这样的……酆都城内太宽阔了,所以郑千秋打算分兵纵横,让大家各自分散之后,再行动。”

    说着百花羞丢给我两个花种,“传音花种,你拿着,若是你没有异议的话,就当做你答应了。”

    “若是将兵马分散,倘若遇到了敌人,岂不是就危险了?”我说道,“毕竟你也都看到了,酆都里面机关很多,而且敌人也不少。”

    “安啦,妖怪监狱内的空间可是非常宽广的,面积大概相当于半个中原,所以大家分散的话,也不一定会遇到妖怪,就算遇到了敌人,咱们及时用花种联系,报出各自的坐标,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支援过去,我们魔域城则是负责十二点方向的面积,争取快点寻找到目标,按照现在的人数来算计,应该是每个人都有一万人作为后院,比如我带着魔域城东区的人马,你带着北区,这样的话,大家各自带着熟悉的人一起行动,效率也高了很多。”百花羞解释道。

    我点了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好说,看来郑千秋和冯凯之间的恩怨,还是相当麻烦的。”

    “那是当然,我听说他们为了争夺天下第一都斗了几百年了,现如今郑千秋之所以能够痛快答应,我估计一般的原因也是想证明自己比冯凯厉害,不过现如今大家都是暂时联盟的,这些事情我们也管不着,咱们管好自己的人就成。”她说道。

    我顿了顿,立刻拿出了一摞子丹药:“这些你拿去吧,另外分给火蝴蝶他们,就当做路上需用。”

    “哈哈,不愧是北区主宰,出手如此阔绰,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着,百花羞就离开了。

    我跟聂小倩点了点头,回到了军中,这时候我看到大家伙儿也陆续离开,只是看到西风烈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对劲。

    因为西风烈不断的看着周围的情况,走一个人,他似乎就记下了一个人的坐标,也不知道他要搞什么鬼。

    “你没事吧。”我走过去说道。

    “哦哦,林兄!”他朝着我一拱手,“我也没办法,现在我的人最少,所以我就等大家都走了,看看此地还有什么我可以利用的物资。”

    “哈哈,原来是这样。”我打了个哈哈,心中却依然怀疑。

    而这时候龙不悔也过来说道:“得,大哥,我觉得我们应该上路了,现在牛魔王他们都陆续走了,大家分兵各处,也好行动。”

    “行吧,那就出发。”我点了点头,朝着北区的妖怪们说道:“弟兄们,我们走了!”

    “哦,走了走了……”

    “哎哟喂,我还没休息够……”

    “好热啊……”

    北区的妖怪常年生存在冰雪连天的魔域城北区,所以这时候一下子变成了这炎热的地方,他们也不习惯。

    这一点我也很难受,我说道:“大家坚持一下,等会儿我们再找一个绿洲好好休息。”

    在人群中不少的是雪怪,他们为了能够在这里行动,竟然将自己身上吼吼的毛发都给剃了,牺牲了很多。

    毕竟雪怪和人一样,都是爱美的,一个雪怪的审美就是看对方的毛发,对方的毛发又浓又纯又密,那就是一个帅哥或者美女,而这些雪怪将自己的毛发剃光,看起来不伦不类,用他们的话来说,相当于就是变丑了。

    所以这一个个人都无精打采,也在意料之中。

    我想了想,之前离开的时候,我也将冰魔的妖元带着,于是我就将冰魔的妖元放在队伍的中间,冰凉的温度,这才让大家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些。

    “看起来我们若是不找个方法解决高温问题,恐怕接下去先撑不住的是我们,到时候不用等敌人偷袭,就这天气热度,就能将我们的人给折磨疯掉。”龙不悔说道。

    我叹了口气:“的确是如此,但也没办法。”

    就在这时候,一个披着漆黑斗篷的女鬼从我面前的土地出现,她单膝跪地,朝着聂小倩说道:“女主人,在十里外有一个村落,不过并没有什么人。”

    “没人?”我眯起了眼睛,聂小倩说道,“死人也没有?”

    “死人……就剩下白骨了。”她说道。

    聂小倩看向了我:“公子,你看吧……”

    “走,先去看看,不管能不能得到线索,我们只能试一试,不然漫无目的的走下去,是消耗我们自己人。”我说道。

    她点了点头。

    当我们来到了那村落,方才发现了这是一个废墟,或者是比废墟更加废墟的垃圾场,周围的狼藉说明了过去在此地遭遇了一场大屠杀。

    周围随处可见是白骨,白骨的形状很多,大多都是妖怪,而在其中我看到了一口枯井,当我将头谈下去,又将火把作为照亮的时候,这才发现了,在枯井之中竟然都是小孩的白骨。

    “太残忍了,这些孩子恐怕是被活埋在枯井下面的,或者是被活活饿死。”聂小倩说道。

    我升起了通灵火把,火把朝着周围一招,顿时发现了这里有了不少的虚影,如果是鬼的话,影子至少不会那么模糊,而这些虚影就说明这里的都是聻鬼,已经死过一次的鬼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