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54.散布流言千万里,剑指酆都定无极!

    西风烈负气离开,看着西风烈的背影,我自然也清楚他的心思,他是为了能够让魔域城更好的留存下去,才选择了投靠酆都的这条路。

    人间本无错,关键是立场不同而已。

    我和朱棣水火不容,而朱棣和酆都关系不错,如此一来酆也和我水火不容,外加我还消灭了骷髅王。

    所以这多方面的的原因放在一起,我是无法投奔酆都的。

    火蝴蝶也是如此,火蝴蝶是一个铁汉,并不像玩什么投靠人的套路,他更相信自己的实力。

    而百花羞纯粹是舍不得自己这里的妖怪群众罢了。

    次日一早,我被一阵声音给吵醒,我揉着惺忪的双眼,发现外面已经是大亮了。

    我是在卧榻上睡去的,因为经过这场大战,我手头需要处理的事情也很多,比如伤亡者的抚恤问题,又或者是俘虏分配问题。

    所以昨天熬夜熬的比较晚。

    “公子,公子出大事了!”梦丽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

    我活动了一下肩膀,又端起了身边的茶水喝了一口:“怎么了?是不是战俘闹事了?”

    但是我喝下一口茶水却发现,过了一夜这茶水已经馊了,我连忙将茶水浇在了旁边的盆栽里面。

    梦丽道:“西风烈……西风烈带走苏幼幼了,他们去酆都了!”

    “什么?!”我大吃一惊,连忙跑到了冰宫外面,却发现冰宫外面已经是士兵重重。

    龙不悔说道:“大哥,不好了,西风烈叛变了!”

    “我觉得不一定是叛变,苏幼幼是狐妖族长,她天生就有魅惑人的本事,你没看到那怪物钟文彪就被魅惑的丧失自我么?感情她也是魅惑住了西风烈。”聂小倩说道。

    我看着街道上这人来人往,心中也猛地沉重了起来,我说道:“立刻通知其他主宰!”

    “报!”一个披着斗篷出现的女鬼斥候,手拿匕首说道:“现在西区的妖怪部队昨天晚上连夜离开了魔域城,此时的西区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不少拥护西风烈的妖怪众也跟着离开了,他们是抄着河道离开的,昨天夜里大雾,也没人发现他们的踪迹!”

    “没错了,应该是西风烈主动带着苏幼幼离开的,苏幼幼若是魅惑西风烈,必然是去道盟,但是他们没去道盟,而是去了酆都,这必然是西风烈的主意!”我说道。

    于是乎,全城开始寻找西风烈残余的踪迹,但西风烈明显是有备而去,哪里留下什么踪迹,所有的线索都被拗断了,除了大致的方向是朝向酆都,其他我们一无所知,甚至也不知道他带走了到底有多少人。

    赶来的百花羞和蝴蝶男也是十分震惊,蝴蝶男咒骂道:“这西风烈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竟然带着人先跑路了,还有没有一点男人该有的担当了!”

    “算了,自从那天晚上开始,西风烈就已经神魂不宁了,他要走,我们也当不了他,立场不同罢了。”百花羞说道,“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应对接下去的麻烦。”

    “什么意思?”我看着百花羞。

    百花羞说道:“很简单,魔域城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虽然易守难攻,但是同样的它也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无法及时的拥有援兵,我们若是被攻击了,恐怕接下去我们要面对的就是孤军奋战了,而且我们也没有盟友。”

    “那怎么办?”蝴蝶男看着她。

    百花羞微微一笑:“这一点我们的林大元帅应该想到了,林大元帅,你说说看!”

    “以攻为守。”我毫不犹豫的说道,“既然接下去我们可能会面对道盟和酆都的进攻,为什么我们不用最妥当的办法,集中优势兵力,攻起一处呢?”

    “你是说……”百花羞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就是这样,我们进攻酆都,现在开始急行军,在此之前,我们先给酆都来一个惊喜,不知道西风烈这个人,大家可有留恋?”

    “哈哈哈,既然他不告而别,就说明他已经和我们不是一路人了,你要对付他,我没意见!”火蝴蝶说道。

    “好!立刻安排一支队伍,要求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到酆都不远的地方,正好酆都之约也已经逼近了呢。”我想起了当初和茅山的约定。

    此时众人也开始听从我了,毕竟我之前展露的军事才能让大家将自己打造成一支奇兵,所以这么一来,大家伙儿也都十分相信我。

    我也就有了指挥队伍的权利。

    魔域城现在是六万人,五万多人缓慢行军,而其中一支女鬼组成的队伍,和我一道开始朝着酆都靠近。

    大概三天的时间,我们顺利的来到了离酆都不远处曹县,在曹县之中,有酆都不少的耳目,恰恰这里也是散播留言的最好时候。

    “小倩,你去道盟附近散播流言,就说我林雄图率领全体魔域城士兵投靠酆都,打算和道盟一决雌雄!”我说道。

    “公子你这么做的意思是……”聂小倩不解的看着我。

    我微微一笑:“拉仇恨,你带五百人就可以了,注意安全是第一,另外可以说详尽一点,比如说苏幼幼带着妖盟和道盟抽取的几万人也加入到了酆都的队伍里面去。”

    “好,公子请放心,小倩一定会办到的!”她说道。

    我点了点头:“其他人就随我一起在曹县附近,找寻一些可疑人物,应该这里有很多酆都的人,所以这地方也是流言最佳的地方,而我们的大部队还有大概半个月过来,在这半个月内,我们要准备一个精彩的开幕仪式。”

    “是!”龙不悔带头说道。

    “公子,丽丽他们这一次没来么?”聂小倩说道。

    “他们继续在魔域城生产丹药,而且他们的责任并不比我们少,现在我们是剑走偏锋,直接将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个计策上面,如果成功,我们就能创造奇迹,但若是失败,最多我们就打道回府,另外在图算计,而现在西风烈既然选择投靠酆都,那咱们也得好好利用这一次的机会。”我说道。

    龙不悔笑道:“跟大哥作对的人,就算武力高强,那也不过是大哥手中的棋子,被大哥玩弄在鼓掌之中,还真是替那西风烈感到悲哀啊……”

    “哈哈哈!好戏现在才开始!”我说道。

    在曹县的一家酒馆之中,我和龙不悔假言喝酒,而这时候周围也有很多人正在看我们。

    我清了清嗓子说道:“哥们你不知道,我是从魔域城来做买卖的,我听说啊,未来会有一支部队过来,假意投靠酆都,实际上是奉了命令来釜底抽薪了,怕是接下去有大事要发生了。”

    “所以你才打算来到这里做买卖?”龙不悔按照原来的剧本说道。

    这时候周围也有很多双眼看着我们,我还发现不少人有意识的将耳朵朝着我们这边。

    我哈了一口气:“这也没办法,酆都不是厉害么?而且和道盟也是有巨大的冤仇,他们如今他们和道盟沟通好,将道盟夫人苏幼幼作为诚意的礼物来向酆都的四个大佬们邀功请赏呢!”

    “啧啧,这酆都的人不会看不出来吧?”

    “不一定,若是看得出来,他们还有大军会压制过来,若是看不出来,那酆都这一次可就糟糕了。”

    我们的言论接连不断,也让周围的人纷纷离开座位,我发现这里有些人是为了当年的酆都之约而来的,有些人则是酆都本部的人。

    看来郑千秋当初散布的约定,也有不少人响应。

    也就因为这个约定,所以酆都这些个月没什么动作,恐怕他们也知道了,自己最大的危急即将到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