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33.在与故人过百年

    话又说回来,界门的事情,其实全靠运气,如果我运气够好,也许我能找到界门,再好一点就是有人和我一样都识破了石碑的内容,也在寻找界门,到时候我便可以从中得到合作。

    当然最大的可能是抢夺了,尤其是在这魔域城,不可能有人和我一样好说话。

    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在魔域城日子还是得过的,因为这几天的材料费大涨,所以我打算将一部分丹药去兜卖。

    掌柜的看到我很惊讶,他笑道:“你又来当东西?”

    “嗯,没办法,现如今带着一大家子人,每个人都要吃饭。”我摇了摇头说道,当然他不知道我的身份。

    掌柜哈哈大笑:“在这魔域也是没办法的,不过你家里人若是多的话,可以去掉一些不仅要的人,让他们变成奴隶,这么一来可以补充一些支出。”

    “这就不用了。”我笑道,“不过我更希望找到一些能够赚钱的营生吧,现在我做的是小买卖,但人多的原因,收入平衡,若是家里想添置什么东西,基本上钱就不够用了。”

    我心说总不能用通灵水晶换钱吧,这么一来就太浪费了,虽然说比例还可以,但不到生死关头,我是不打算这么做的。

    “小哥,你这个丹药可是十分罕有啊。”掌柜拿着一瓶丹药说道。

    “就说嘛,所以请你开个价钱吧。”我笑着说道。

    掌柜跟身边的小二招呼了一下,小二给我沏茶一壶,这茶叶一看就知道是上好的茶叶,味道很香,此外还有一盘瓜子一盘花生。

    “我说小哥,这个东西在黑市上价格很高,你确定卖给我么?”他看着我。

    我吃了瓜子说道:“黑市?你别开玩笑了,像我这样没钱没势的人进入黑市就像是一头羊羔进入狼群,迟早会被他们看做猎物,不是么?”

    “哈哈哈哈,小哥心眼敞亮,看在这一点,你这些丹药我用黑市的价格来收购。”掌柜大笑起来。

    他收起了药材又开始唏嘘了起来:“真是没办法啊,在北区的那些个炼丹师根本每一个人能够炼制出像样的丹药。”

    “那可不,毕竟那都是一些人类来的炼丹师,而且听说现在都沦为奴隶,作为奴隶他们只想着苟活,如何会尽心尽力的给人干活呢?”小二说道。

    掌柜将银子拿了过来:“也是,就是一群二流炼丹师而已。”

    我听闻了这个消息,心中也不禁大喜了起来,我说道:“没想到这地方还有炼丹师?真是稀奇了……”

    “喏,就在这里出去往南走的一条十字路口,那地方有个丹药店,但是丹药品质很差,听说还是青蛇帮的店铺。”他说道,“不过我听说呢,在这炼丹师中,还有一个漂亮的女人,若不是她会一些丹药炼制之道,恐怕早就被那蛇妖给玷污了吧。”

    “蛇妖?”

    “哦?你不知道么,青蛇帮就是一群毒蛇蛇妖盘踞的地方,他们的首领就是一条大蛇化身,听说实力还不错,你最好不要招惹。”

    跟掌柜告别之后,我拿着三百两银子,本打算回去,但此时我的心中已经有了另外一个想法,那就是去一趟药铺,若是这里面炼丹师能看入眼的话,那我不如就顺水推舟。

    不过当我进入了炼丹室之后才发现,一个肥胖的蛇妖男人正在一边饮茶吃东西,而在他身后是两个妖娆的兔子妖怪,此时在柜台处,还有几个人类的小哥正在兜卖丹药。

    远远的我就闻到了炼丹的味道。

    “客官,需要买什么东西么?”店小二迎了上来说道。

    “我来看看丹药。”我说道。

    小二欢喜道:“客官,您这算是来对地方了,咱们这里最近进了一批龙虎强壮丸,最近可是卖的相当火热,男人吃了之后,一整个晚上都会雄风不倒!”

    说着,他拿来了一个瓶子,我打开瓶子一看,又闻了闻,顿时皱起了眉头,因为这丹药就是面粉加上媚·药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就和兑水的酒一样,虽然有酒味,但和正儿八经的酒比较起来,是非常劣质的,而这丹药也是如此。

    看来这里的炼丹师在制造丹药的时候,也是掺和了很多水。

    我又拿了几瓶其他丹药观看,发现这些丹药相对于成色还不错,但是掺杂太多了,估计他们也是为了节约成本,一颗丹药掰成四个丹药,再混淆一些面粉搓成次品。

    胖蛇妖起了身,不悦的说道:“你到底买不买啊,别占着茅坑不拉屎,要买就买,不买就滚开点!”

    “你是这里的主人么?”我看着他说道。

    “哼,本大爷就是青蛇帮帮主蛇无法的弟弟,蛇无天!”说着,他拍了一下自己肥大的肚子,骄傲的看着我。

    “哟呵,没想到青蛇帮的生意都顺到了街道上了,还真是了不起。”我假意夸赞道。

    那蛇无天很得意:“那是自然,你看那三叶帮占据码头,他们一方面也是为了养活自己,搞水路运输,而我们占得是街头店面,没两下子谁敢出来混?”说着他轻佻的哼了一声。

    我走到了门口,立刻将门给关上了。

    蛇无天大怒:“你这是做什么,关门作甚?”

    “杀。”我回头说道。

    在那蛇无天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刹那,一张符箓已经贴在了他的身上,之后符箓燃烧,那蛇无天还没来得及惨叫,我的金箍棒就将他的脑袋给打碎!

    肥胖的身体倒在地上,脑浆迸射一地,现场极为凄惨。

    周围的人正要大叫,我说道:“你们别怕,我是来救你们的。”

    “你用的是道术?你是道盟的人?”来了两个人类青年说道。

    我耸了耸肩:“不,我是茅山的人。”

    “原来是这样,不过你就算杀了他,他们青蛇帮的人找上门来,到时候还是得迁怒我们。”从里屋走出来一个长发的女子,那女子表情甚是冷淡,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我们在这里给蛇无天炼药,起码他能保我们不死,而我们也有饭吃,有地方睡,在这魔域城人类是最弱势的。”

    “那我如果说,我想请你们去我哪里呢?当然,不是让你们变成什么努力,我们是平等的,为了一个集体,大家努力奋斗。”我说道。

    她眯着眼睛:“你是哪里的人?”

    “玄天宗,当然不是道盟的那个玄天宗,是魔域城的玄天宗!”

    “玄天宗!”那女子睁大了眼睛,“这,这怎么可能……”

    “难道你就是最近叱咤风云的林雄图公子么?”一个男青年激动的上来说道。

    我抱拳:“正是。”

    “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那青年立刻跪在了地上,“我……我是原来玄天宗炼药殿的后人,后来因为道盟取代了玄天宗,所以炼药殿也解散,我父亲是梦氏一族的人,这是我的妹妹……因为父亲拒绝了冯凯的要求,被冯凯派出来的杀手给刺杀了,还将我们买神作奴隶,我们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

    “梦?”

    “正是,我的祖上是梦纤尘,我叫梦龙,是梦家第十三代传人,这是我的妹妹,梦丽。”他说道。

    我虎躯一震,后退了好几步,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老朋友的后人了,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我唏嘘了一番说道:“现如今我占据了码头,有了栖身之地,若是各位不嫌弃,可以跟我一起走么?对了,我在道盟将我可以偷到的丹方全部都给拿了出来,你们既然是梦家的传人,这些东西可以跟你们一起分享的。”

    梦龙兄妹闻言大喜,立刻答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