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29.老鼠阿纤来帮忙

    正在码头的大厅里面,我在整理船运的文书,这时候阿纤走了过来,阿纤说道:“公子,饭都做好了,小倩姐姐说了,她先去外面忙了,所以让你先吃饭,不用等她了。”

    “嗯好。”我合上了账本,正要站起来。

    阿纤又道:“公子,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咱们的帮派要取玄天宗这个名字?据我所知,玄天宗自从道盟建立后,就自动解散了,而且还是个人类的宗门。”

    我看着她笑道:“玄天宗呢,它是第一个主张任何妖怪和平发展的宗门,也是有意义的。”

    当然更大的意义就是玄天宗的某人,对阿纤而言,她也不知道我的事情,所以说了也没用。

    阿纤是老鼠精,也是三叶帮原来的副帮主,但后来因为鹿妖千手占据了,就将阿纤投入大牢,在大牢里面,她备受凌辱,后来当我清理三叶帮的地下室时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阿纤,于是阿纤就发誓效忠我了。

    她跟我说了一些她过去的事情,其实也是男女恩爱然后遭遇背叛,也是让人十分唏嘘。

    阿纤深爱的男人叫做于奚山,是个商人,当初运货上京的时候遇到了一场大雨,后来是一个农院里面的老汉收留了他。

    不至于露宿荒郊野岭成为落汤鸡,于奚山来说已是万幸,当他看到老叟为自己忙里忙外心生不忍,连忙让其安坐歇息。

    而当时两个大男人坐在那里一时无话,略显尴尬,恰遇老汉之女,也就是阿纤,当时她不过十六七年岁的模样,窈窕秀弱,风致嫣然。

    然而奚山已经有了未婚妻,轻易不会再动什么歪念头,奈何阿纤美丽动人,也让于奚山压制不住自己的欢喜,两人在这风雨交加的夜里,终成好事。

    之后于奚山就请阿纤到了自己家中为妾,恰逢未婚妻家有了变故,原来老丈人要带着女儿离开家乡,两人的婚姻也就断了。

    而阿纤也从妾变成了妻子,两人在一起每天夫唱妇随,幸福美满,简直就是模范夫妻。

    然而有人却不乐见他们夫妻二人恩爱无恙,各种流言蜚语之后,于奚山渐渐开始怀疑阿纤不是人,更有人说,半夜看到了一只大老鼠从于奚山的卧房中跑出来,于是于奚山怀疑阿纤是老鼠,天天找些善于捕鼠的猫,以观察阿纤的态度。

    当阿纤被那猫儿咬上之后,她知道了真相,悲愤离开,她的确是老鼠,但对待于奚山那都是毕恭毕敬,完全没有半点忤逆,她感觉自己真情被践踏,于是和母亲远走他乡。

    却不料在一天夜里,母亲被一直山中野猫也吃了,事后才知道,原来是自己丈夫知道自己从这条路离开,就放了很多凶猛的野猫。

    阿纤为了活命,就抄了小路,哪里想,却被魔域城的人贩子给抓住了,沦为奴隶,好在原来三叶帮的帮助是个女子,与她对上眼了,就成了姐妹,而阿纤也逐渐在这里安家。

    可后来姐姐惨死,就是被那鹿妖千手给害死,之后她就被关到了地牢之中,直到我救她出来。

    本来这阿纤想要报答,她的报答大概就是以身相许,奈何我并不喜欢这一套,便说让她继续帮忙码头的营生就算报答,她很欢喜,就答应了。

    码头有很多三叶帮的老人,所以阿纤也有威望,她待人宽厚,有了她帮助,很多事情也好办多了,不少元老看到我待阿纤不错,所以也都非常尊敬我。

    反倒是之前的鹿妖千手对人刻薄,虽然她死了,但没多少人怀念她,前几天她的坟冢也被人给扒掉了,里面的尸骨不翼而飞,似乎是被人抛到了河里面去。

    “千手有个相好,就是北门的阿三,人称蛟龙阿三,这个人是个狠角色,前不久公子你杀了鹿妖,那蛟龙阿三就打算回来替他相好报仇。”阿纤说道。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要来就来,咱们也不怕他。”我说道。

    “公子你这就错了,区区蛟龙阿三是没什么可怕的,但是他的手下,那可都是以前妖盟逃难过来的大妖怪,一个个实力也都相当可以,而在魔域城势力繁多,大势力有四个,小势力多如繁星,而这蛟龙手下的人,在整个魔域城中也是屈指可数,势力庞大,不然鹿妖也不可能在三叶帮混迹近一百年的时光。”她说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更不担心了,他根深蒂固,实力雄厚,他也不了解我,没必要为了跟我斗而损失自己的产业,要知道想他那种活了千百年的老妖怪,权衡利弊的本事可是非常精湛。”我说道。

    阿纤咬了咬牙:“也好,一切看公子安排吧。”

    我想了想:“之前你说什么礼物,那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那鹿妖打算将我送给蛟龙做小妾,虽然鹿妖和蛟龙是相好,但是谁都知道,蛟龙身边还有一头母龙,那母龙实力很厉害,就连冰魔大人看到了也敬畏三分。”她说道。

    我点了点头,心中也不禁沉思起来。

    我一边思索我们接下去走的路,一边看到了远处一艘船破损的很严重,上面的船员妖怪哭泣,我也感觉不解就过去询问。

    这才知道他们路过了一个叫做魔沼的地方,据说那地方都是大型的妖怪,那是纯粹的妖怪,并未修炼成人型,也就没有智慧。

    “是宗主,宗主来了!”一个船员说道,我一看,是个鲤鱼妖怪,身上都是鳞片。

    我说道:“哭什么呢?是不是还在想念那千手?”

    “不,不敢啊……千手给我们每个月也就三两银子,但是宗主给我们每个月足足十两,还包吃包住,我们感激还来不及呢,只是……只是在那魔沼中,忽然出现了一条多头蛇。”那鲤鱼精哭道。

    “那地方的确,很多妖怪因为实力强大,然后本身没什么脑子,就被我们驱赶到魔沼那一块地方,久而久之,那边凶兽繁多,也是一个禁地……我说你们怎么没事去那地方?”阿纤不解道。

    “其实,其实说来话长,当时我们准备走大路,但没想到大陆上出现了一群水贼,水贼是个牛头,似乎是南区的妖怪,实力强悍,专门抢劫过路船只,我们深知不是他对手,就绕远路,但没想到一绕就进了魔沼了,现在我们有好多兄弟都还在那地方……我们……”鲤鱼妖说道。

    南区?牛头?

    我立刻猜出来了,十有八九是牛魔王了,只是牛魔王落草为寇的话,反倒是得不到南区妖王的支持,他这样虽然跟我一个路子,都是为了发展实力还有赚一些钱财,但容易受到南区其他势力的挤兑。

    现如今我已经站稳脚跟了,或许应该去跟牛魔王碰个面,然后好好的计划一下我们未来的计划。

    牛魔王是我的心腹,所以对付他,我很放心。

    鲤鱼妖说道:“如果是宗主的话,应该没问题,但是魔沼里面凶险的很,万一……”

    现如今我来到魔域城才一个多月,还没有足够的资本让大家全部信赖我,如果这一次我能够救出那帮伙计,我的声望将会前所未有的上涨。

    想到这里,我立刻决定去一趟魔沼,我说道:“既然你们都选择跟我,那就是我兄弟,既然你是我兄弟,怎么有不救的道理?立刻给我准备船只,还有两个引路的水手!”

    “好!我这就去准备!”阿纤不二话,立刻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