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22.入得魔域寻落脚

    因为罗布泊的富饶,而让周围的生命生生不息,才会让周围风景秀丽,风吹草低见牛羊,不过它成了人类的繁衍生息之地,更成了反复争夺之地。

    随着人类对这里的占有性的重视,也随着人类文明进入到了农耕文化时代,从早期在这里的屯田开始,农耕活动的范围就在艰难中不断的扩大,不仅开始了人工引水灌溉,引水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而这持续农耕的需要,就开始了对这一脆弱的水系的不断侵害。

    但因为农耕文明的程度还不够发达,其造成侵害的程度虽然持续加大,却还不足以使罗布泊迅速灭亡。

    而随着近几十年人类数量的增多,农耕的形式也进入到机械化时代,这对这一脆弱水系的汲取程度也突然发展到爆发的程度,终于超过了水系不堪忍受的程度,这最终导致罗布泊的水量入连年不敷出,出现了连续性赤字。

    终于在短短的几十年后,罗布泊的蓄水存量一再跌破谷底,终究因为持续的资不抵债而彻底崩盘,无限心酸的罗布泊,在万般无奈中走向了生命的尽头。

    到了现世那个年代,罗布泊早已经消亡了,其上游的塔里木河也活的无比艰难,正处在垂危的挣扎中,由此可见,人类文明的发展,就是自然生态的克星。

    还好,后来人类已经明白了这一点,在对自然生态的敬畏下,开始了对自然生态的保护,但愿这一切,来的都还不晚。

    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塔里木河在清朝改道,塔里木河中下游是含沙量大,是游荡性河流,比如类似黄河中下游就是游荡性河流,这类河流的特点就是特别容易改道。

    塔里木河在清朝的时候就改道了,由原来的塔里木河和孔雀河合流,然后一起注入罗布泊,改为弃孔雀河,单独流入台特玛湖,这一改,把罗布泊的水改没了。

    所以我不太喜欢清朝,其中之一就是罗布泊,还有就是乾隆的闭关锁国,人们都说乾隆是明君,但在我看来,全然不是,毕竟擅自修改历史的人,都是藏着告不得人的秘密。

    此时此刻我能够看到罗布泊,我也是叹为观止,这里鸟语花香,河道密集,到处都是动物,还有一些临河而建的村庄。

    我们这里的人都打扮成普通商旅的模样,毕竟在这个地方出现的,大多也都是商旅,所以我们伪装成商旅,看起来更加自然一点。

    一路好走,我们来到了魔域之中,这魔域就造在这罗布泊之中,是一个堆砌出来的小岛,小岛的面积还不小,跟一个三线城市的市区一般大,大街小巷纵横交错,房子高低林立。

    现如今的这个年代,能有如此面积的城市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但是我们一众人进来,却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周围人都是妖怪,都不怀好意的看了过来。

    “这些孙子,老子还真的想出手将他们一个个的都给海扁一顿。”牛魔王说道。

    “还是先去找地方吧,找到了地方,您随意!”我说道。

    可就在我话音刚落的时候,一个独角鬼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他穿着一身正装,搓着手,弓着腰:“各位,你们来的人可真是多啊,是不是来避难的?”

    “算是吧,你是……”我看着他。

    “哈哈,在下叫做伶俐鬼,他们都叫我大角,因为我头上的这根角有大又粗又黑,这里边很多女妖也喜欢我这根角,当然咯,各位若是找房子的话,还请跟在下说,在下可是这个魔域的包打听,这地方啊……势力繁杂,各路人马那叫一个层出不穷!”他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

    从他的谈话中,我得知了在这个地方有四大天王,这四大天王分别占了这东南西北四个区域,而我们进来的这个地方,是一个实力不俗的妖怪,叫做冰魔的妖怪,据说势力有地仙境,他掌管着这个地方,身份相当于是一个土皇帝。

    “你这么一说,我可就感觉到了,这地方冷的吓人!”

    “对头,还是这位牛哥敞亮,事实就是这样,咱们这个岛也是魔域的中心,被称为四季岛,东南西北四个区,分别就是四个季节,比如东区是春天,到处开满了桃花,南区是夏天,炎热无比,西区是秋天,这北区呐,自然就是冬天咯!”大角说道。

    “我们这里有五百人,你能找个地方让我们住?”我笑道,毕竟五百人可不是小数目。

    大角乐了:“您还真别说,您有多少人,咱这里就能安置多少人。”

    这时候牛魔王开口了:“贤弟,俺以前都是在火焰山生活的,也受不了这里寒冷的气息,倒不如这样,俺带着家里的婆娘和手下去西区,那边正好是夏天,你就随意了,咱们先落脚之后,再聚会如何?反正这四个区也相距不远。”

    “也好,听牛哥吩咐吧。”我说道。

    毕竟牛魔王怕冷,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咱们都是讲道理的人,不能强迫人家做一些自己都不喜欢的事情。

    “牛大哥这么厉害,你就这么轻易的让他走了?”聂小倩说道。

    “各家有各家的难处,你没看到刚才他们进来的时候,两个嫂嫂那哆嗦劲儿啊,而且他们一家都好热,在这地方呆久了准生病。”我说道。

    “不过这住宿可是得花大钱,你打算这么做?咱们有那么多的兄弟姐妹。”聂小倩说了重点了。

    的确这魔域的物价我也不了解,这时候身边若是有个懂行的人就好了,不过问题是没有。

    我叹了口气:“实在不行,我将道盟顺来的丹药卖掉一部分。”

    “别啊,这道盟的丹药咱们私下用用就可以了,若是流通到市场上,道盟的眼线众多,他们肯定会发现我们的踪迹,到时候一来二去,我们哪里还能有活路,你说是不是?”她看着我。

    “但不这么做也没法啊。”我表示无奈。

    岂料这时候聂小倩神秘一笑,她拿出了她的荷包,这也是个小法器,里面容纳了不少东西,她说道:“我这里面有这几个月咱们得来的一些值钱物件,魔域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黑市,将这些个东西去黑市上换银子,足够救济我们暂时的紧缺了。”

    “这不行,这些东西也都是你辛苦收集来的,还有一些是兰若寺的,那都是你的,我怎么能用你的东西。”我说道。

    “傻样,我能用你的东西,你怎么就不能用我的东西,更何况我们谁跟谁?”她将荷包塞到了我的手里,“你去兑钱,我带着大家先跟这大角去找地方住。”

    我眉头一紧,我说道:“那也好,你小心点,这魔域可不是老家,这里一切都是未知数。”

    “倒是你更得小心点,你是去兑钱,这一路上可能还会出现几个强人,别惹是生非,若是是在忍不住,再弄。”她再三叮嘱,还是跟大角去向了前面。

    而我这边带着她的荷包来到了街道上,不过外面明明还是春天,这会儿北区却下起了鹅毛大雪,天气的反常也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但心说应该是那北区的冰魔搞的鬼吧,这个魔域看起来没什么规章制度,但实际上还是有它自己的规则的。

    来到了市场上,我看到了不少人正在摆摊,路边更是有不少外国人正在兜卖东西。

    我过去看了看,还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玩意儿,比如欧洲的马铠,又或者是东洋的武士刀,还有一些东南亚的银饰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