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21.魔域原是罗布泊

    我看到远处的影子,远远的用系统检测了一下,这才发现来人是熟人,是牛魔王,还带着一帮兄弟。

    “是自己人。”我说道。

    聂小倩惊讶道:“公子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这还用知道么?分明就是。”我笑道。

    那队伍由远而近,果然是牛魔王,在牛魔王的身边还有两个绝色美女,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牛魔王的妻妾,罗刹女铁扇公主和玉面狐狸精。

    除了这两个之外,还有一个看起来很淘气的孩儿,以及一个文静的小姑娘。

    “牛哥!”我远远的招呼道。

    “俺的好兄弟,总算是看到你了!”牛魔王欢喜道。

    但是我看到了牛魔王身上似乎有伤,我说道:“牛哥,这是怎么了?”

    “火焰山……沦陷了。”说着牛魔王摇了摇头。

    我也大吃一惊,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道盟的冯凯因为兄弟之死,开展了报复,以前很多山头都是表示中立的妖群,这时候却遭到了冯凯毁灭性的大计。

    而牛魔王的火焰山就被好好教训了一番,他说道:“俺的兄弟死了一半,他娘的这个狗屁道盟就知道乘着夜里偷袭,如果他们光明正大的在白天跟我们打架,我们不见得会输!”

    “叔叔不是在青丘山么,怎么现在你们都离开青丘山了,这是怎么了?”铁扇公主说道。

    我朝着铁扇公主说道:“见过嫂嫂,其实这事情……说来话长……”

    我详细的说明一番之后,牛魔王感叹道:“也是为难兄弟了,真心喂狗吃,不过兄弟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不怕找不到女人!”

    “就说了,狐狸精都不靠谱!”铁扇公主说道,她显然是在指桑骂槐。

    旁边的玉面公主大怒:“姐姐,你这句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做狐妖都不靠谱,这青丘山的狐妖本来名声就不怎么好,而我是涂山狐妖,根本和他们是两个派系的啊,完全不一样的两支狐妖,你怎么能够混为一谈呢!”

    “哼,若不是当初你肚子里有老牛的女儿,你以为我会让你进门,别妄想了,你姐姐还是你姐姐!”铁扇公主毫不示弱。

    玉面公主说道:“姐姐,你是想打架?”

    “打就打,谁怕谁!”

    两个女人立刻就杠上了。

    “都住口!”牛魔王怒了,他说道:“一天到晚就打打打,家都给你们打没了,现在既然青丘山不能待了,那就和俺兄弟一道,去那魔域好了!”

    “那魔域是妖待的地方么?危险重重,咱们去根本是自讨苦吃!”铁扇公主说道,显然她是不打算给我面子。

    我说道:“两位嫂嫂请息怒吧,这些事情也是我自作自受,当初若是我早点看清这事情,也许就不会变成这样,不过事情不管怎样,发生了就发生了,若是两位嫂嫂因为我的事情而吵架,那在下在这里谢罪。”

    “还是叔叔门清,对了我妹妹也一起来了,我们涂山狐妖都姓胡,我妹妹胡媚正好尚未婚娶,不知道叔叔可看得上?”玉面狐狸说道,这时候从她的身后出来了一个白净的姑娘,看起来十分柔弱,仿佛一阵风就会吹倒似得。

    我哈哈一笑:“若是我与苏幼幼分手了立刻就找相好,嫂嫂认为我这样的男人还可靠?这事情就顺其自然吧,现如今要找地方安顿咱们的这些兄弟,等酆都之约小半年后就会履行,咱们还是将眼前的大事放在第一位吧。”

    我婉言拒绝,自然的,我现在也不想干涉男女的事情,而牛魔王感觉我说的有道理,就加入了我的车队,一同朝着魔域赶路。

    在落日时分埋锅造饭的时候,聂小倩拨弄着手上的柴枝,而火堆上正在烧水,我走过去说道:“你不开心么?”

    “开心不起来。”她低着头说道。

    “怎么了?”

    “都怪我,若是我知趣,我早点走,也许公子你就不会跟苏姑娘闹得那么僵了。”她说道。

    我叹了口气:“就算你走了,假设我知道了这个真相,我也会这么做,她欺骗了我……当然,这也是因为我太愚蠢了,我太容易相信身边的人,不过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管怎样,这脾气是改变不了的,该相信我还是得相信,只是我接受不了,我就那么错失了一个真正爱我,还有我真正爱的姑娘。”

    “公子是说端木钥?”

    我微微一愣:“你知道了?”

    聂小倩苦笑了一下:“傻子才不知道,你都说的那么白了,加上当时在道盟的时候,我永远忘不了公子你那眼神,你那眼神充满了哀伤,就算是对付失去的朋友,一般人也绝对不会用这样的眼神去看,公子这么看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是公子深爱的人,不过公子看来也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呢。”

    “不敢说不平凡吧,只能说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和普通人一样,谁不渴望一段稳定而平淡的感情,然后在外面办事的时候,我也能感觉到,身后有人在支持我。”我说道。

    聂小倩看着我:“公子,你到底是什么人?如果按照道盟盟主的说法的话,端木钥是五六百年钱的人了,但公子你才……”

    “这事情解释起来很复杂。”我说道。

    “公子不想解释就不解释吧……不过我也……打算走了,苏姑娘其实说得对。”她说道。

    “你也要走?”我很吃惊。

    聂小倩咬了咬嘴唇:“其实当初为了给姥姥寻找食物,我……我什么都做过,我就是一个贱人而已,我不配待在公子的身边,之前我没有明着说,也是怕公子嫌弃……公子,对不起,我……我我欺瞒了你。”

    “我还是那句话,谁没有过去呢,咱们只要往前看就好,别走好么?”我看着她。

    “公子……”她泪水不断的落下来。

    我朝着她点了点头:“我需要你,现在我……真的已经算是一无所有了,我不想再在自己的身边失去任何一个人,不管是朋友还是亲人。”

    “公子……”她呜呼一声,立刻就抱了过来,扑在了我的怀里,嘤嘤的哭泣。

    “好了好了,水开了,我还打算泡馍馍呢。”我说道。

    她赶紧擦了擦眼泪:“我来,公子,让我来。”

    “你好好擦眼泪。”我走了过去,将开水倒到了碗里面,将白天准备的肉馍掰碎了放到里面。

    在吃饭的时候,我也看着周围的人,周围的人都不开心,这也难怪,大家都是流离失所的人,尤其是从道盟里面出来的这些妖怪弟兄,他们都是处境非常不好,好不容易在青丘山找到了自己的地盘,现如今却已经化作泡影。

    得知我们要去魔域,还是有很多人都畏惧了,直接离开了。

    魔域的路挺远的,但是我们这里大多都是神通广大的妖怪,所以赶路方面并不吃亏,相反赶路的时候,大家也都很有劲儿,几乎是日夜兼程,所以才半个月,我们就来到了魔域范围内。

    我也这才知道,原来魔域所在的地方,竟然是罗布泊。

    现在的罗布泊还是一个天堂,不像后世那样变成了一片沙漠,其实罗布泊也是有很多故事的,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它竟然和妖怪挂钩了。

    罗布泊地处中亚腹地,而曾经的罗布泊,是塔里木河的最末端,碧波万里,烟波浩渺,被高山圈禁着的中亚腹地,远离海洋,难得外界水源的供应,其有限的水源仰赖于周围高山的冰雪消融,才使塔里木河和罗布泊得以持续存在。

    这一水系得以存在,对周围高山的冰雪特别的依赖,尽管地域广阔,而自然界水量供应却极其有限,因而使得南疆乃至河西走廊的生态条件极其脆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