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05.半夜鬼影藏洞中

    如果结合之前的种种的话,绿萝这么说,我倒是觉得没毛病,因为这些日子我也看清楚了,道盟的双盟主,看起来并不似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整个道盟阴暗面更多一点,尤其是那妖怪来练功这一回事儿,简直是突破脑洞天际,我说道:“你知道的多一点,那能告诉我,为什么他们会用妖怪作为修炼的道具么?我还记得之前那狐妖,似乎是被整的很惨……”

    “因为大盟主忽然之间就变了一个人,本来的大盟主是一个老好人,但因为夜魔的死去,他性情大变,就好像……好像是完全变了个人,又或者是被什么妖怪给附身了似得……但是我们检查了里里外外都发现并没有被妖怪附身。”

    “忽然变了一个人?”这时候的聂小倩开口了,她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会不会和公子所说的,那个什么污染所致?”

    “有可能。”我说道,“不管怎么样,绿萝你现在在道盟也是非常危险,得想办法将你救出来才行。”

    “在这个地方还有其他很多秘密,不过现在我的种子分身已经坚持不了多久了……”

    说着,绿萝的分身已经开始枯萎了起来,我跟聂小倩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我说道:“绿萝你坚持住,这些天我想办法来跟你碰个面。”

    “摆脱了,公子!”她说着,种子分身已经消散了。

    当周围一切归于宁静,我心中的疑云却越来越重了起来。

    聂小倩说道:“这地方虽然是正道的中心,但是我却感受不到,所谓正道的气息,倒是这里有很多怨气……当然怨气的话,公子你是感觉不到的,因为我是鬼,所以我能够感受到。”

    “因为这里功法的特殊原因,妖怪的怨气多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先休息休息,明天咱们到处再看看吧,最好就是找到机会,然后跟绿萝见面商谈,我想她应该知道非常多的事情。”我说道。

    聂小倩点头,她双眼也朦胧了起来:“那我伺候公子就寝了?”

    “得,稍微伺候伺候就行,别伺候过了。”我笑道。

    她瞅了我一眼,那小眼神可真是千娇百媚,让人招架不住,不多时,板儿轻轻咯吱咯吱的摇晃了起来,如同一曲安眠曲一般。

    正是深夜时分,忽然我就听到了外面有声音正在传来。

    “公子,快来呀,还不够呢!”聂小倩呼唤了起来。

    我穿上了大褂,我说道:“你等着,你等着哟,这外面是不是有什么人,不对啊……有脚步声!”

    “什么?!”她也狼狈的开始往身上套弄衣服,而我先拿着雷神长戟走了出去,待我来在了门口处的时候,忽然就发现一道黑影没入了远处的草丛里面。

    要说这个道盟空岛,那也是宽阔无比,犹如一个小城镇似得,当然它也不算空岛,和玄天宗的空岛不一样,因为道盟的岛是漂不起来的,下面有一根巨粗无比的顶天柱正在支撑着上下两边。

    聂小倩小声说道:“公子你别跑啊,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我……我还没穿好衣服咧!”

    “你就在家里头别出来,听我话,我去去就来!”我小心翼翼的靠近了过去。

    聂小倩撅着嘴巴,但眼下也没有多说什么。

    当我依循着那脚步声过去的时候,忽然在远处的一片绿化带里面,看到了一个竹竿一般的身影,那身影非常消瘦,看起来更是十分的别扭,像是人,也不像人,看那身体弯曲的角度,更像是……鬼。

    是鬼也不怕,毕竟我也是风里来雨里去,见过的鬼怪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所以我也靠近了过去。

    也许是那人影儿听到了我沙沙的脚步声,忽然它就警惕了起来,来回张望起来。

    我连忙躲在了一块大石头的后面,探出脑袋一看,那人影儿又在朝着林子走过去。

    要说这个道盟空岛,建造的也算有派头,一半的面积,都是造了这植物,俨然就是一片小树林。

    恰恰是在这小树林里面,跟踪一个人就想的无比的刺激了,我走了几步,忽然感觉脚下黏糊糊的,低头一看,他娘的竟然是一坨屎。

    我连忙用鞋子在草丛里面蹭啊蹭,却意外的在草丛之中捡到了一块玉佩,这玉佩显然就是黑甲卫的身份玉佩,是一块黑色的玉。

    我心说这不对啊,因为黑甲卫对这玉佩可是相当看重的,因为这黑色玉佩也相当于是他们的身份证,怎么可能会有人将身份证丢地上呢?

    虽然怀疑,但我脚步却更快了,企图追赶上去仔细瞧看。

    然而走了没多久,忽然间,我就看到了一个山洞,山洞里面隐隐有闪光出现,似乎是里面有人在活动。

    我再过去一看,忽然感觉脑后一道凉风,我猛地往后一看,一张脸盆大的面孔,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恰恰那就是之前的那个鬼怪身影,他那拿着一根棍子,正要打我的脑袋。

    我也是非常警惕的后退一步,当我正要用长戟刺过去,企图刺破他的心窝的时候,忽然里面传来了一声大喝:“住手!壮士住手!”

    不多时,里头出来了一恶搞妖怪,仔细一看,却是一个荷叶妖怪,是一个老头儿,脑袋上盯着一片颇大的荷叶,而这时候他长相也是十分怪异,脸面粗糙,就好似树皮似得,纵横都是一道道沟壑。

    我看的仔细,心说这不对啊,当即就看向了他,警惕的拿起了武器。

    “你你……我认得你,你是今天白天的时候,铲除刺客的客人,你叫什么林……林……小林子!”那荷叶老头说道。

    “你愣叫太监呐你,小林子,你干脆叫我小桌子得了!”我说道,“你们一群妖怪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做什么?”

    “小林子啊……我知道你是盟主请来的客人,但是我们这里的人也没有害人的意思,完全就是想找几个馒头吃吃。”他说道,而旁边的那个鬼脸大汉怀里面抖出来一大片的馒头和窝窝头。

    我眉头一紧,旋即就质问道:“你们要吃馒头,何必在这里藏着吃,不是说道盟内部每天都有派发粮食的么?”

    “那是派发人类的,可不是派发我们这些妖怪的,我们其实都是这里修道者的家丁仆人,因为犯了错事,就在这里躲着。”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小林子你是不知道啊,你别看那盟主道貌岸然的,其实他很残暴呢!一旦有妖怪犯了错,他就将那妖怪给烹煮了,然后吃了,尤其是那冯凯,吃掉的妖怪都能堆成一座小山了,咱们这个地方,别看其乐融融,但这里的妖怪生活的连狗都不如,若不是这样,我们干什么躲在这个山洞里面,又如此偷吃东西呢?”老头说道。

    老头对着大脸汉子道:“阿虎,你也甭愣着了,请小林子进去,他是外人,盟主对他也是客气三分,也许能够帮我们的忙。”

    “你咋认为我就会帮你们呢?”我说道。

    “嘿,老头子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但看人的经验是骗不了我的,你这小青年眉头一片金光,想必是生着一副菩萨心肠,所以你也许就能帮我们。”老头说道。

    我心说我正在纳闷这个道盟的古怪,便说道:“得,请把,你们到底要我帮什么!”

    来到了洞府里面,这洞穴也是非常的修长,最里头是一个石室,石室里面有很多缺胳膊少腿的妖怪,大家互相依偎在一起,看起来十分狼狈。

    这和我在监狱里面看到的妖怪差不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