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9.酒馆怒斗铁大汉

    我放下了茶杯,缓缓的说道:“那原来的影魅,和那尸魔之子,关系如何?”

    “其实要是说尸魔之子啊,也不恰当,公子你不知道,这僵尸呐,他是不能生孩子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都一样,因为僵尸体内的五脏六腑都已经死了,被冻起来了,所以呢……器官被冻起来了,如何生养呢?这个尸魔之子,也是一个被尸魔转化的僵尸,就是尸魔用自己本命的真血灌注到一个普通人的身体里面,一百个里面,只有一个人不死,其他基本上是身体素质不行,然后死翘翘的。”聂小倩说道。

    “于是,影魅就和他在一起了?”

    “影魅能喜欢他么?不能啊!原来的影魅也是很讨厌那个僵尸的,僵尸你也知道,不管怎么隐藏,身上尸臭的味道还是相当明显的,所以影魅跟他在一起,完全就是有目的的,以前是为了影魔,现如今呢……是为了公子你的大计!”她说道。

    我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但聂小倩又说了:“咱们这一趟是去南边呐,还是去北边?快到岔路口了。”

    “东边,阎王爷说了,在东边有个人家姓冯,这户人家就是道盟的盟主家族了,历朝历代,已经延续了千年了,也只有这冯家的人,才能够有本事呼应全天下的盟友。”我说道。

    其实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还是很惊讶的,但阎王告诉我,这道盟之祖,的确是端木家创造的,然而端木老祖的女儿,似乎是终生不嫁,一心修道。

    后来老祖收养了一个青年,这青年就改姓端木了,但能力太过平庸,后来盟主重任就落在了这冯家的头上。

    老祖的女儿便是端木钥了,我也没想到,历史上的端木钥,竟然也是如此痴迷武道的一个人,我也很好奇,现如今这里的端木钥还活着没有,当然活不活基本上跟我干系不大。

    盛唐所在的战场,和我现在所在的战场是两个地方,也就是说,这端木钥和我认识的端木钥也是两个人。

    人生就是这样,一旦错过了,也许就永远不能弥补回来了,除非我有逆转时光的能力,重新回到那盛唐大战场,在端木钥修炼九天玄女神功之前阻止她。

    几世的经历,也让我在感情方便是非常疲惫,现如今我也很可恶弥补过去的一些失误。

    但人生就是人生,若是真有那么一天,我可以像守护者那样,可以自由控制身边的一切,控制所有人的感情,控制所有人的命运,甚至于控制整个世界。

    那我的人生也就失去了独立的色彩。

    正因为遗憾,正因为无奈,也是因为一些唏嘘,这才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

    如果我看中了一个姑娘,这个姑娘就得无条件的跟我走,那这样的结局,和我买一个木偶就没有什么差别了。

    当初三国时代,水浒时代,楚汉时代,我之所以唏嘘,是因为时代的限制,无法让这些人和我一样成长,我既然身为通灵者,我注定会走上修炼的这一条路,我注定也会穿梭在不同的世界,而原来那些人,却都是普通人。

    普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他们的心也是有限的,当守护者帮助我让我用自己的一世的时间去弥补她们,我已经是很感激了。

    现如今的我,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重生了,既然是重生了,自然而然的,我得进行第二段人生了。

    “公子?”这时候聂小倩的声音将我给打乱了,我回头看着她,我说道:“怎么了?”

    “没,刚才公子一直盯着远方看,看了很久很久,我是想说,公子若是有什么心事,大可以直接说出来,也许小倩也可以给你分忧。”她说道。

    我笑了起来:“没事,我真的没事,只是我在叹这人间的悲欢离合,你说人这一辈子为什么时间那么短呢?才短短几十年……”

    她笑道:“几十年的功夫,爱一个人足够了,去做一件事情也足够了,所以人活着,只要专心的去做一件事情,专心的去爱一个人,那他的这段人生就够用了,倘若是仙人,几千年的光景,未必不是什么好事。”

    “活得久不是什么好事么?”

    “曾经我遇到过一个老头,活了一百十几岁。”聂小倩苦笑道,“他求我杀了他,明知道兰若寺中都是妖魔鬼怪,他却只求一死,因为他活到一百多岁,他的三任妻子全部去世了,最小的妻子小了他三十岁,还有他的子嗣全部老四了,他的孙子辈也差不多了,甚至于几个玄孙都已经走了……而他一把年纪,却已经完全脱离了这个时代,每天就活在了自己的记忆中,你说这样活着,是不是太残忍了?”

    “的确,比十八层地狱更加残忍,死亡对他来说更是一种奢侈。”我说道。

    聂小倩点头:“姥姥没杀他,姥姥说,这是他前世的债,前世他负了太多人,然后被罚今世孤苦伶仃,活到一百五十岁。”

    “然后没死?”

    “嗯,没死,他在兰若寺扫地,后来正好一百五十岁的时候,一伙强盗进入兰若寺,强盗杀了他,而他死的时候,是笑着离开的。”聂小倩说道。

    我长叹了一口气,心中也是唏嘘不已。

    一路闲聊,很快就来到了一处小酒馆,按照阎王爷的地址,这地方应该就是道盟的所在地了,但这边却是一面环湖,另外一边是陆地,一条官道的旁边是一家小酒馆,路过有不少差役在这里喝酒吃饭。

    我也进了里面去,却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不同的,似乎是阎王爷放我鸽子,说这地方会有道盟盟主出现,但实际上就是几个小二,还有一个沉默不语的掌柜而已。

    “喝喝喝!”隔壁桌子的几个官差正在喝酒,而在角落里是他们押解的犯人,犯人手里面抓着一个馒头,大口大口的吞咽着,在镣铐夹板上,写着几个大字,中间的那个“斩”字显得格外的刺眼。

    我从傍晚一直喝到了晚上,但并未看到什么人,我说道:“小倩,我们走罢。”

    “走。”小倩也很失望,我也知道,这么一来,我们去寻找道盟的想法是彻底的没希望了,因为阎王爷提供的唯一线索就是这里,他说在这滨湖旁边的小酒馆,就是道盟的据点之一。

    我起了身,然而就在这时候,我忽然感觉到周围的气势有些压迫,抬头一看,在门口已经有五六个穿着长袍的剑者已经盯着我们了。

    我眯起了眼睛,也拿起了雷神长戟。

    之所以没用金箍棒,也是因为金箍棒的力量现如今我还不能完全的挖掘,与其用金箍棒,倒不如用枪一类的武器更加的实在。

    “站住!你这个妖道,竟然扣押着一个无辜女鬼!”来人大喝一声,拿着长剑已经朝着我奔了过来。

    我双目一瞪,用雷神长戟三两下就将对方一众人给打翻了,打的还算留手,只是用雷神长戟的电力麻痹了他们,并未下杀手。

    “你们似乎是误会什么了吧。”我将雷神长戟扣在了其中一个人的脖子上面。

    也就在这时候,小酒馆的天花板忽然破了一个洞,一个拿着禅杖的巨汉从天而降,禅杖上面都是铁环,铁环撞铁环,叮当作响。

    我大喝道:“是谁?”

    “是你爷爷我!纳命来!妖道!”

    说着那巨汉已经朝着我扑了过来,我一脚将脚下的剑者给踢开,当即用雷神长戟往前劈去,顿时那汉子被我给震开,兵器交接,火花四溢,我将雷神长戟投掷了过去,却不料长戟竟然被他给弹开了,反而朝着我杀了过来。

    “真当我没武器了?”我哈哈一笑,拿出了金箍棒,朝着他的肚脐眼使劲戳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