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8.影魅此去酆都中

    将我爹等人送到了驿站,众后妈也是聚在一起纷纷哭泣,她们本来都是此地的人和妖,所以一下子离开此地,也是非常的不舍。

    不解有些小妈,年纪已经上百岁了,可以说是一直生活在这三元县。

    如果说盛唐大战场的开局是一个平衡开局的话,那在这个聊斋大世界,我的开局是非常艰难的,基本上就是以一个书生的身份,力挽狂澜。

    马车就在不远处停着,我大哥并未离开,大哥来到了我的身边,就在一棵树下说道:“老二,此去一行,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但你我都是亲兄弟,所以大哥在那边若是混的不错,一定会来接你过来。”

    我看了一眼远处,发现是大嫂和大哥的小妾扈三娘,我说道:“大哥你放心吧,我这边也不会让你失望……但是我一直有一个想法。”

    “哦?”

    “咱们父亲大公无私,其实论品行,恐怕也不输给朱棣小儿,所以我觉得,父亲其实有资本替代朱棣。”我说道。

    大哥脸色大变:“停,这些话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他抓住了我的胳膊,抓的很用力。

    我正色道:“天子不公,天子之位,能者居之!”

    大哥愣了一下:“此言现在不宜说,我等并无资本独立,恐怕如今的局势,也不能让我等施展抱负,但是兄弟你别忘记,只要我们父子三人还在,一切都有可能!此行你最大的任务就是保全自己的性命,切勿做出一些冲动的行为。”

    “大哥你放心!”我保全说道。

    大哥看向了聂小倩和影魅,他说道:“小倩,影魅,我二弟就交给你们了!”

    “请大哥放心!”二女说道。

    看着大哥远去,我去拉了马车过来,但这时候影魅却是若有所思,我说道:“影魅,你有什么想法么?”

    “公子,其实我现在影魅的身份,也许能够大做文章。”

    “哦?”

    “这三个月我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正好公子你不在,所以我就和小倩姐姐商议了一下,我们两人虽然都是女人,但谁说女人不能当家,而我现在既然是影魅,那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说明我能够悄悄的去往酆都,因为我是影魔的女儿,脑子里面的这些记忆也可以拿来利用,如果我能够在其中做文章,那今后公子进攻取来,也许我也能够有所作为。”影魅说道。

    我看向聂小倩:“这是你想的办法?”

    “不,是我们姐妹俩一起商量的,叶芳妹子当初在鬼市被公子救了之后,乃是以礼相待,而且公子对待叶芳也是无微不至,所以叶芳一直想着报答公子,什么以身相许那不过是凡家姑娘的伎俩,公子并不是好色之人,而公子的野心,我可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聂小倩说道。

    我笑了:“你如何感觉到了?”

    “公子有帝相,当初朱棣逼迫公子在京城脸面丢尽,公子却选择卧薪尝胆,低调离开,若不是公子的心中有更大的抱负,恐怕无论如何都是坚持不下来的,而影魅此番进入酆都的话,有三个好处!”聂小倩开始分析。

    “你继续说。”

    “第一,影魅既然是七王之一影魔的女儿,那就可以拉拢影魔,也许就能够让影魔成为我们的人,当然可能性很小,虽然说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没有!”

    “第二,那就是骷髅王的死,我们可以在骷髅王的死上面做文章,让影魅去告诉影魔,骷髅王不是你杀的,哪怕是傻子也能够想到,公子怎么回事几千年修行的骷髅王的对手?所以这一件事情若是影魅回去将这个祸事嫁祸给别人,便可以抱拳公子平安,而且借此可以让七王内部发生芥蒂,对我们是大大的有好处!”

    “第三,现如今我们也进不去酆都,因为我们的实力还不够,但是影魅就不一样了,她现在能够进去,并且她身为影魔的女儿,很多事情都可以低调行动,这个身份就相当于是一个万能的通行令牌,如果让影魅在酆都之中悄悄的寻找朱允炆,这困难程度可是不值一提,总比公子冒着生命危险进去寻找的好吧!”

    聂小倩这么一分析,我感觉事情可行,便说道:“那好,就按照你的安排吧!”

    聂小倩大喜,她看向了影魅,影魅说道:“公子放心,在这三个月里面,我已经将影魅原来的记忆都消化干净了,现在我知道酆都所有的事情,当然其中的一些规矩和破绽我也都跟小倩姐姐说了,这一路上,就让小倩慢慢告诉你吧,而我现在也应该过去了。”

    我对着影魅点了点头,我说道:“这任务很艰巨,你看吧,若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及时抽身离开便是。”

    影魅目光炯炯:“公子请放心!”

    但是我总感觉影魅和聂小倩似乎瞒着我什么,但是我也不好再询问,毕竟此行也是危险重重,我不想给张叶芳添加太多的心理负担。

    然而这么一来,我们行进的路程再次变成了两个人了,也就是我和聂小倩。

    在马车上,我驾着马车,外面天空晴朗,聂小倩拿着一个杯子说道:“公子,喝点茶吧,这是新茶。”

    “对了,宁采臣的钱还了没有?”我问道。

    “还了,因为公子不是将钱都给我保管了么,当我知道你爹借钱的事情,就将钱拿出来了,大概五百两吧,宁采臣还不肯要,后来还是收了。”她说道。

    我看到聂小倩的表情很不自然,我喝着茶说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宁采臣有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了?”

    “宁公子说,他说和我是不是以前见过,然后还约我去茶楼吃饭。”聂小倩说道,脸蛋一红。

    “然后呢?”

    “他说公子你生死未卜,三个月没有回来,说如果我肯跟他的话,作为他的小妾,那五百两就不用还了。”聂小倩说道。

    我大怒:“这孙子竟然这么跟你说?”

    “本来他还想让我去他家里喝茶来着。”

    我哼了一声:“这小子竟然对我身边的人说这样的话,还真忘了当初我救他一家人的事情,这家伙……”

    我看向了聂小倩:“你答应了没有?”

    小倩扑哧一笑,她妩媚的看着我:“怎么可能答应,小倩生是公子的人,死是公子的鬼,又怎会去做那些对不起公子的事情……”

    “还有影魅的事情,你们似乎瞒了我什么。”我看着她说道。

    聂小倩眉头一紧,她低下了头说道:“这个不能说。”

    “说。”我强调了一声。

    聂小倩说道:“公子可喜欢影魅?”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影魅说了,影魅若是长久的跟公子下去,也不过是因为公子买下她,善待她的恩情,就算在一起,因给对公子的感情最多是带着报恩的心情,所以影魅才觉得,除了这一方面之外,可以为公子做更多的事情。”她说道。

    “这……”我感觉到了一股不妙。

    “我是说原来的那个影魅,其实是有婚约的,这是影魔和尸魔之间的联姻,而尸魔也是酆都七王之一,尸魔的儿子是非常出色的僵尸公子,那公子很厉害,俨然已经比尸魔本身要强大了,而那僵尸公子喜欢影魅,影魅此行回去,也是为了能够和那僵尸公子尽快完婚。”她说道。

    “完婚?”

    “嗯,因为尸魔的儿子对影魅几乎是痴迷,只要跟他成亲了,到时候尸魔的势力影魅也可以拿来利用,加上影魅本身是影魔的女儿,这么一来,七王之中的两个大王,也许就能让影魅趁机拉拢了,之所以现在才说,是担心公子知道的早,公子不会让影魅离开。”聂小倩略显哀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