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6.欲与阎王分杯羹

    说起来,这还是我头一回来到地府,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奇,但是惊奇归惊奇,却让人不想看第二次。

    因为这里折磨鬼魂的方式实在太多了,让人看的头皮发麻。

    好在进了阎罗殿就稍微好了一点,这个阎罗殿说到底也只是一个气氛稍微阴森一点的殿堂,入了其中,除了耳边隐隐缠绕一些可怖的声音之外,其他基本上也没什么特别的。

    那声音断断续续,如歌如泣。

    “我好想活……”

    “死无葬身之地,如果我没有……”

    “瑶瑶,我好想你,我死了……你有没有想我?”

    “快来陪我……这里好孤单啊……”

    声音如同魔咒一样,让我听得头皮发麻,这都是亡者的哭泣。

    渐渐的,我们已经深入了阎罗殿了,忽然眼前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身影,这一尊如同大山一样的身影,挡在了我的身前,而他面前的一盏茶几,更是高大的如同大楼一样。

    “林雄图?”那阎王开了口。

    我恭恭敬敬的说道:“阎王殿下,初次见面。”

    “你身上似乎有一样东西,我特别的熟悉……但我又说不出是什么东西。”他说道。

    我哈哈一笑,立刻拿出了金箍棒说道:“阎王大人说的是不是这个?”

    看到了金箍棒,阎王竟然从那高大的座椅上摔了下来,他一脸的狼狈:“这,这……这莫非是……”

    “正是,这正是孙悟空用过的金箍棒。”我说道。

    要知道,孙悟空给阎罗王带来的梦魇可不是一丁半点,那是包括了三次!

    孙猴子曾经三次进入地府,而在这三次中,地府里统治者的地位也发生了细思极恐的变化。

    第一次,孙悟空学成归来后,和猴子猴孙们饮酒庆贺完毕,黑白无偿便去钩悟空的魂儿,初入地府的猴子们一气之下在地府中肆意妄为--划去生死簿,而且打得十殿阎王跪地求饶,让这些王没有一点王者霸气,知道孙悟空回去后,这阎罗王才找地藏王并且决定上报天庭。

    第二次,悟空和六耳猕猴来到地府辨别真假,这次阎王们基本没有露面,在地府中直接出现了一位菩萨地藏王,这位菩萨让自己的坐骑辨别真假,没过多久坐骑便知晓,可就是偏偏不说。

    第三次,因为寇员外的三魂七魄主动出窍,来到阴间,孙悟空不得不再一次入地,而这次阎王们更加是充当了一个传话者,他们通过金衣童子直接将孙猴子带到了地藏王菩萨的居所。

    而这三次,阎罗王头一次还能去告状,奈何玉皇大帝都奈何不了孙悟空,所以才变得那么绝望。

    以至于后面两次阎罗王基本上是毫无抵抗之力的,所以这时候阎罗王看到了金箍棒,露出如此的惨状,也是能够体谅的。

    阎罗王说道:“你,你……你这个金箍棒是从哪里来的?”

    “这是孙悟空送给我的。”我说道,我也不能说自己是从东海龙宫里面拿的,毕竟时间线就不符合了。

    阎罗王立刻笑了起来,本来一张恐怖的面孔,这时候也变得怪异了起来。

    试想一个恶鬼面目狰狞,他笑起来也是非常的可怖的,他说道:“原来是大圣爷的朋友,既然如此,还请林公子说明来意吧。”

    才一个照面的功夫,阎罗王就对我非常客气了,这让我大跌眼镜,看来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名号还是相当好用的。

    黑白无常也是非常的吃惊,两人立刻战战兢兢了起来,唯恐我说出不利于他们的话。

    我说道:“其实是有个妖道干扰黑白无常兄弟,让他们搞错了我爹的寿命,不过这不怪黑白无常兄弟,更应该怪那个妖道。”

    虽然我不知道妖道是谁,但是将黑白无常的锅甩给那个妖道,自然而然的,也给了黑白无常一个台阶下。

    所以黑白无常也是非常欢喜的,他们都感激的看着我。

    阎罗王点了点头,又说道:“牛头马面!”

    “在!”这时候两边各走出了一个巨人,高有五米,但和大山一般的阎罗王比较起来,根本是不值一提。

    两个巨人也果然长得是牛头马面,不枉他们的这个称呼。

    阎罗王说道:“速速替林公子去查清楚,到底是什么人单干干扰地府的生死秩序!”

    “是!”牛头马面显然修为不敌,因为我也看不清他们的道行。

    阎罗王笑道:“事情解决了,那……林公子,你能上去了不?”

    他笑的很恶心。

    我说道:“别急啊,先我过来,也是跟你商量另外一件事情,至于那妖道的事情,跟这件事情相提并论,根本不值一提……”

    “哦?”

    我又道:“事情是这样的,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我将酆都的事情和格局说了一通,这时候阎罗王很震惊:“你是说,那酆都的骷髅王被你给解决了?”

    “是啊。”我说道,“这有什么不对么?”

    阎罗王摇着头说道:“这个骷髅王可是不一般,此人铜皮铁骨,一身血肉那可是无坚不摧!一般法术也无法伤害他,我们牛头马面曾经带着众鬼兵围剿三次,每一次都闹得无功而返,而且还损兵折将!竟然被你给解决了,不愧是孙悟空的朋友!”

    “大王过奖了,其实是这样的。”我说道,“我打算帮助大王铲除这酆都……”

    此言一出,周围鸦雀无声一片。

    我感觉到很奇怪,而这时候阎罗王哈哈大笑:“林公子,我知道你也是为天下苍生考虑,但你是一个修道人士,我还是建议你专心修炼,以后修的仙体,然后得道成仙,这样的话寿命就长久很多了,而你要除掉那酆都,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管是天上的天兵天将,还是地狱的十万恶鬼,攻打酆都那都是不可能的,酆都是天下至阴之地,而且各种魑魅魍魉,妖魔鬼怪简直是是层出不穷!”

    “骷髅王跟酆都那几个大王比起来,还算是中下·流,里面那些个妖王,那可是神通广大,而且手上还有逆天法宝,他们兵强马壮,还有千万鬼兵,百万妖兵,根本无法奈何他们,现如今要处理他们,恐怕只有等那些鬼魅变成了聻鬼,然后让鬼差收了这些聻鬼,让其他鬼差奋力抓散鬼,又让人间太平,减少活人死亡,这才能慢慢的消磨酆都的力量!”阎罗王摸着长须说道。

    我皱眉道:“但是这么一来,没有几千年根本无法成功啊!”

    “本来就是这样,那些个阴兵鬼怪无法堕入轮回,本身就是非常棘手的东西,你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我劝你还是放弃这个想法,专心的修炼吧!”

    “那若是人间有活人跟酆都勾搭呢?”我眯着眼睛说道。

    “什么?!人怎么可以和鬼怪勾搭?!”阎王站了起来,却不料头顶天花板,引得地面也震动了一下。

    我立刻说道:“大明的皇帝朱棣,此人和鬼怪有所关联!”

    “如果是人类和酆都有关系,那就不得了了。”阎罗王严肃了起来,“不过你得确定,这条消息是真的!”

    “这个我可以确定。”我说道,眼珠子随即一转,“现如今,在人间有一个大号的机会,就是一群人打算攻伐酆都。”

    “那不是扯淡么,酆都就连地府都不敢去正面干涉,区区一群凡人如何对付?”阎罗王笑道。

    “和平太久了,大家也都不知道酆都的厉害,但这却是一个机会,如果到时候联合人间的修道者联盟,然后地府也出兵出力的话,也许能够借此重创一次酆都!”我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