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5.刀山火海下油锅

    这地方应该就是地府了吧,深渊之中,还是有很多白色的光点正在游走,黑无常说道:“这些都是受刑的鬼魂,他们生前作恶,偷人钱财,于是就在一百年里面,不断的奔跑,被人追赶,你看那边的大鱼。”

    我转头一看,果然有一条巨型的大鱼,正在这些人的后面追赶着。

    “若是被吃掉会怎么样?”我说道。

    白无常面无表情的说道:“会变成聻鬼,修炼一百年之后,成为普通鬼魂再继续奔逃。”

    我吸了口冷气,心说这这么循环下去,这可永生永世的囚禁有什么差别?

    “两位鬼差大哥,其实我也很好奇,你们是什么来历,为什么会从事勾人魂魄的这一份工作。”我半开玩笑的说道。

    “我们两人生前就是好兄弟。”黑无常道。

    似乎是想到了过去,白无常竟然跟我闲聊了起来,竟然说起了他们黑白无常的来历。

    话说在从前某一天,某个村里突然搬来了一户人家,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两个小男孩,看年纪差不多,说是兄弟吧,又不像,一个白白静静的一个黑黑瘦瘦的,由于这家人不太爱说话,所以是不是亲兄弟,也就不得而知了,加上他们住在半山腰,离村里也有一段距离。

    村里的原住户,也不是很清楚这家人的来历,只是有时去山上干活的时候,会去他们家要点水喝,发现两个孩子竟然,长的黑的练武,白的读书,人们就更好奇了,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家人从来没有提过,只知道是姓黄,人家不说,也不好一直问,久了人们也就习惯了。

    生活就这样平淡的过了几年两个小孩子都长成小伙子了,日子虽然不富裕,没有大鱼大肉,可是也没饿着,可在孩子十二岁那年,他们的父亲出门打猎,不幸遇难了,母亲整日以泪洗面,抑郁寡欢,不久后也去了,可怜两个孩子无依无靠。

    村里有个好心人,把他们介绍给当地一个大户人家去当家奴,这家老爷姓徐,家财万贯。

    可这徐老爷,一看这两个孩子一黑一白的,看着很不舒心,左右为难,收下吧怕给他带来霉运,不收吧又怕他的形象被破坏,他在这一带是很有威望的这时他叫来管家给他拿个主意于是管家给他出了个主意,把这两兄弟派去看山,然后再想办法把他们弄走,可怜两兄弟还把他们当大好人心理暗暗决定以后发迹了,一定好好报答他徐家。

    这小黑白无常第二天就到山上住下了,时间过了半个月,两个小孩子认认真真的看管这片农作物。

    也许是这徐老爷心理作用吧还是觉得自从两兄弟来他们家后,他感觉自家哪哪都不顺啊正烦着,这时管家又出了个主意,找几个家奴蒙住了,去把自家的花生偷偷把了再定他们罪,把他们赶走。

    这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孩子,没有练武声读书声,他们睡觉了吗。这时候几个黑影在那块地里拔花生,吃花生然后把花生壳撒在他们住的小茅屋。

    第二天一大早管家带着一群人其中两个家丁揪起他们就是一顿揍啊可怜两个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揍了一顿,还诬陷他们偷花生吃。加上满地的花生壳说什么都没有人会信他们。

    这白无常是读书人,清高,转不过弯,受不了侮辱上吊自尽了,黑无常看见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受辱而死。心里那个恨啊,就去徐家玩命去了还说必要他们给自家兄弟偿命,哎这年少气盛,太过冲动,当天晚上茅草屋被人放火,可怜的小黑无常活活被烧死了。

    他们死的冤,也确实没有放过徐家。这天徐老爷最疼爱的小女儿出嫁,半路上突然刮了一阵大风,出现一黑一白人影把新娘子卷走了,后来徐家人在他们的庙前找到了新娘子,可是她已经痴痴傻傻的连亲爹都不认的了。

    看遍了名医都不见好,后来徐老爷找道士做法仍然没有办法,话说管家无故在花园被蛇咬死,没过多久,一场大火也烧尽徐家的一切,徐老爷最终变成乞丐不知所踪。

    打那以后,就经常有人看见他们两个出现,有时候大白天的都可以看见有一黑一白的影子,一闪而过。后来人们看他们可怜,无主的游魂。可能也是因为害怕,就给他们盖了个小庙安顿他们的亡魂,希望他们安安分分的,不要再出来吓人。

    供着他们让他们保佑一方平安,慢慢的他们就很少出来吓人了,人们还发现来庙里祭拜许的愿都会实现,后来就习惯的把他们当神了家里不顺了,求财啦,求子啦,都会拿着供品来庙里祭拜,据说很灵的。

    但是有个忌讳,女人经过庙前,或来祭拜,千万不要穿红衣服,不然的话魂魄就会被他们捉走变得痴痴傻傻的,之后黑白无常也不算是恶鬼,只对付那些害人的恶人,所以就被阎王爷给收了,收作自己的手下,替自己抓捕一些普通的孤魂野鬼。

    我说道:“既然如此,阎罗王身边本来就有牛头马面,你们黑白无常和牛头马面有什么区别?”

    “区别可就大了。”黑无常说道,原来人死后一般都是黑白无常去牵魂魄,然后把鬼魂送到鬼门关,交给牛头马面,再由牛头马面压着魂魄前往黄泉。

    黑白无常是管厉鬼的,通常阳间有厉鬼作乱或者恶鬼,他们就会带着哭丧棒去抓,而牛头马面主要是有罪孽深重的人死了,他们就去勾魂。

    起初,黑白无常和牛头马面地位不分上下,后来因为实力的诧异,牛头马面专门负责抓捕那些厉害的魂魄,比如一些强大妖怪的魂魄,或者是一些法力高强的修道者,这些魂魄力量强大,黑白无常招架不住,于是就牛头马面出手了。

    至于那些普通的冤魂厉鬼,都是由黑白无常出手的,而我爹的事情就是如此,因为我爹不学法术,所以也就没有那方面的能耐,对于牛头马面来说是大材小用了,所以就让黑白无常来下手。

    一番闲聊,我们这边已经来到了阎王殿的门口,阎王殿真是气氛诡异,门口的石柱一共有八根,但石柱上面却用铁链子缠着无数的人,这些人在石柱上受难,哀嚎不断。

    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石柱已经被烧红了,而那些厉鬼就被绑在烧红的石柱上挣扎,看起来十分的凄惨。

    “这些都是做了大恶的人,你看这个……这个人就是黄巢,生前还吃活人,死后就在这里炙烤一千年方才能够投胎转世,这是周公瑾。”他指着一个美貌的男人。

    我惊呼道:“这周公瑾怎么也被绑在这里了?”

    “他是当初赤壁之战的大都督,而赤壁之战,周公瑾的军队放火烧死了百万曹军,死了这么多的人,自然的要算账了,而这个帐也就落到了周公瑾的身上,这周公瑾得在这里受刑两千年才可以赎罪。”

    我十分吃惊:“这地方就是受难的场所了?”

    “其实还有很多,在这地狱的疆域内可是非常宽广的,往西一百里,就是油锅地狱,那边油锅地狱每天都油炸上百的鬼魂,对了……不远处还有刀山地狱,恶鬼们脚带着铁镣铐,在刀山上受苦,还有火海,蒸汽等等地狱……”白无常说的绘声绘色。

    黑无常催促了起来:“快点吧,咱们也得去面见阎王,阎王的人肯定会对林公子说的条件非常感兴趣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