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4.救父下得入地府

    说了一阵,这时候聂小倩走了过来,我说道:“小倩,不是让你在外面等着么,怎么进来了?”

    “其实有一件事情我应该说出来,公子,麻烦你将你的火把打开。”聂小倩说道。

    我感觉到了不妙,而这时候我爹吃力的挺起了身子说道:“这位姑娘是……”

    “甭看了,老二这一趟去了京城,肯定是把这两个小姑娘给拐回来的,一个比一个漂亮,娘希匹的!”林冲笑骂道。

    我将通灵火把点燃,我爹看到了大惊失色:“儿啊,你这是做什么?”

    但是我将火把照向四周围的时候,却看到了旁边有两个鬼差,一个穿着白衣,另外一个穿着黑衣。

    我立刻就辨认出了这是鬼差黑白无常,没想到在这里能够见到。

    这两人头上都带着高帽子,帽子上也各自写着四个字。

    一见生财,天下太平。

    我说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林冲见我说话,他说道:“你这是怎么了?”

    我当即让林冲过来,让他也抓住了火把,顿时他看到了这黑白无常,脸色顿变。

    一边的聂小倩说道:“从公子你进来之后,这地方就已经占了俩鬼,似乎是来接老爷的。”

    “看来这凡人精通了一些法术,还能够看到我们。”白无常说道。

    “他看到的是我,不是你,你的脸白的跟面粉似得,谁爱看?”黑无常当即就怼了过去。

    “就算白,那也比你的黑脸好看。”白无常又道。

    我连忙说道:“两位上仙,你们在这里,这是家父遇到什么事情了么?”

    “你在问我?”黑无常看着我。

    白无常也说道:“还是在问我?”

    “两个一起问。”我说道。

    黑无常说道:“那我来说,你父亲本来阳寿还有二十年,但现在我们不得不将他带走了,换句话说,你爹该死了。”

    “你爹的确该死了,在阴间很多鬼怪都在向阎王爷告状,说你爹年轻的时候滥杀无辜,杀了不知道多少人,他的确该死了。”

    “不对啊,既然还有二十年,为何我爹就忽然生病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说道。

    按道理来说,阴间对于阳寿的把控是相当严格的,一个人若是想不开而自尽,也相当于是破坏了规矩,所以自尽是打乱地狱生死簿的犯罪行为,然而我爹还有二十年阳寿,他们却过来索命,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说来话长。”白无常道。

    “长话短说。”黑无常道。

    白无常又道:“有人让我们来接你父亲。”

    黑无常也说道:“所以我们得带走你父亲。”

    “这,这也未免太儿戏了吧,是谁要带我父亲?”我不解道。

    黑无常笑道:“不能说,他给的太多。”

    “他给的太多,所以我们不能说。”白无常也说道。

    我眼珠子一转:“不是说,黑白无常索命将孤魂野鬼投入地狱是有阎王赏赐的吗?不如两位先放过我父亲,我帮助两位,送更多的孤魂野鬼进入地府,然后让两位的功绩也好看一点。”

    “这可以,那你能给我们增加多少孤魂野鬼呢?”白无常说道。

    黑无常笑了起来:“别忘了,我们的胃口可是很大的哟!”

    “酆都!”我凑近说道,“据我所知,酆都这个地方就连阎王爷也管不着,我说的对不对,而在这里面,更是有千千万万的孤魂野鬼,若是两位能够帮助我,也许酆都的事情我也能够帮两位。”

    黑无常大喜:“这可以有,若是能将酆都里面的孤魂野鬼全部收入低于,我们两兄弟的地位肯定比那牛头马面要出色了!”

    “可恶牛头马面那两个家伙,吃饭吃的比我们多,休息也比我们多,却地位还比我们高,可恶可恶真可恶!”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立刻就打开了话匣子。

    我接下去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做法,扣押了我父亲二十年的寿命,所以我父亲这二十年寿命被扣押了之后,我父亲就立刻就要死,若不是我及时赶到,恐怕三天之后就得嗝屁。

    酆都相当于是三不管地带,相当于是一个城池的妖魔鬼怪,这地方以前叫做狮驼城,现如今变成了酆都。

    当它还是狮驼城的时候,也有过一个关于孙悟空的传说,说是孙悟空也被狮驼岭的场面给吓到了,虽然孙悟空不同于凡夫俗子,他是见过大世面的,但是面对如此巨量的妖魔鬼怪,还有这些个妖王,他惊愕有了退却之一。

    话说当年十万天兵,花果山七圣聚义,哪个不比区区一座妖城场面大?所以这也足可见酆都的可怕之处。

    传说酆都骷髅若岭,骸骨如林,人头发翙成毡片,人皮肉烂作泥尘,人筋缠在树上,干焦晃亮如银。

    真个是尸山血海,果然腥臭难闻,东边小妖,将活人拿了剐肉,西下泼魔,把人肉鲜煮鲜烹。

    还有鬼魅在酆都的上空飞舞,整个酆都俨然就是一个巨大的魔窟。

    黑白无常跟我说这其中的细节时,我也感觉到,这酆都根本就是一个死亡地带,可以说是比地狱还要恐怖。

    仔细一想,朱允炆竟然能够藏身在酆都之中,也是他的能耐。

    “我们可以不收你父亲的魂魄,但是你得答应我们一个条件。”白无常说道。

    “请说。”

    黑无常继续说道:“阎罗王视那酆都也相当于是眼中钉肉中刺,如果你愿意跟我们下一趟地府,面见鬼王,许下生死状,便可以让你父亲恢复那二十年的寿命。”

    “好!”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身为人子,为了自己的老子而争取活命的机会,这也是大造化了。

    黑无常见我答应,立刻将锁链拿了出来,他竟然将锁链缠住了我的身体。

    林冲大惊:“老二,你怎么能答应他们?”

    “我问心无愧,而且别忘了,文帝还在酆都,而且还有酆都之约,到时候这酆都一战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的。”我说道。

    我爹也紧张的站起来,他开始咳嗽:“你,你这是做什么,快点过来。”

    “爹,你安心休息,我很快就会回来。”我说道。

    我爹脸色五味杂陈,一脸希夷的看着我,而这时候聂小倩也说道:“公子,我也一道去!”

    “你这厉鬼,别捣蛋,你本是和那酆都的孤魂野鬼一个类,但看在这位林公子想保你的份上,我就当做没看到你,也没见过你,本来我们黑白无常见鬼必收。”黑无常说道。

    白无常也来了一句:“对,见鬼必收,见魔必灭,见妖便打,见人便勾!”

    我安慰道:“爹,小倩,大哥,如今朱棣迟早都会向我们下手,也许我能够在阎王大人哪里得到庇护也说不定,你们就别担心了,别忘了我神通广大,没什么东西可以阻扰我的。”

    “也罢,你可要安心回来!”我爹说道,一双眼睛含着热泪。

    但我爹是个铁汉,生生的没有眨眼间,因为一眨眼,眼泪就落下了。

    而黑白无常锁着我立刻来到了院子里面,只见这时候地面上出现了一道缝隙,黑无常说道:“准备好了没有?”

    “好了,带我下去吧。”我说道。

    白无常笑道:“地下一天,地上一年,可不要久待了。”

    我闻言立刻点头。

    而此时眼前光怪陆离,彩虹蔽日,忽然眼前一花,我就感觉自身已经出现在另外一个地方了,就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从一个地方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恰恰这里正是一片深渊栈道,天空昏暗,周围鬼哭狼嚎,俨然是一副荒山野岭的模样,但树都是枯树,人都是死人,场面阴森,叫人看的头皮发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