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91.天象山河社稷

    既然这个鬼公公都这么说了,我也打算去看一看对方所谓的镇店之宝。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重新回到了那一家店里,但实际上,我们并未吃多少东西,我是干脆什么都没吃,因为那些粉末的味道虽然好闻,但尝起来完全是泥土的味道,馊味夹着土腥味,简直无法入口。

    来到了二楼,这房子的二楼我还没有来过,二楼的装修和其他楼层的不太一样,看起来颇有几分“人味”,至少看起来像是活人住的地方了。

    “其实我们也都是人,并不是什么妖魔鬼怪。”那掌柜说道。

    “人做鬼的声音,你们可真了不起啊。”我笑道。

    掌柜自嘲一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换做平时,一般人也不会做这些活计,毕竟每天跟死人接触,搞得自己也不人不鬼,不就显得非常奇怪了么?”

    “这倒是。”我看着周围琳琅满目的道具,这里并没有妖怪的贩卖,都是道具。

    “我有个女儿,她也很不喜欢我身上这死人的味道,但是我在鬼市经历的时间多了,每天日夜颠倒,如果不是明眼人,恐怕也会以为我是一个鬼怪。”他说道。

    我看着一本古籍,但却是无字天书:“你说的没错,我当时看到你的时候,我也以为你是一只鬼。”

    “哈哈哈……”

    他搬来了一架扶梯,从一边的货架上面,拿下来一个箱子,他说道:“就是这个了。”

    “这么宝贝的东西,你就放在这里?”聂小倩说道。

    “鬼市没小偷,就算是有小偷,小偷这么会去偷鬼的东西,那不是自找没趣么。”他吹了一下箱子上的灰尘,将箱子放在地上的时候,大家也都聚了过去。

    只见掌柜的将箱子打开,里面竟然是一个画卷。

    【仙器·山河社稷图:制造出幻象,将敌人收入图中,禁锢法宝】

    我看到了这说明,激动的心跳加速,但表面还是波澜不惊,我说道:“就这个画卷么?上面的风景画很好看,若是单单一张画卷就想换去我地仙境的妖元,这买卖未免也太便宜了吧。”

    在封神世界,在袁洪大战杨戬时女娲登场借给杨戬山河社稷图降服猿妖,山河社稷图中自成世界,袁洪进入后就无法跳出,最终被杨戬擒拿。

    袁洪是一个了不得的人,在封神榜中也是赫赫有名,就连二郎神杨戬都不是其对手,可想而知,这山河社稷图连比杨戬厉害的人都能收服,这东西的逆天程度可见一斑。

    但我现在就是在赌博,我赌这个掌柜并没有发现山河社稷图的真正面目,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敢拿出来。

    就这个东西,只要我展开画卷,到时候要降服什么妖怪不能,酆都的七王若是知道了,恐怕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争抢。

    而他轻易拿出来,这其中就有猫腻了。

    看到我说的如此轻松,那掌柜额头滴下汗水,他连忙赔笑:“那个……那个啥,这东西其实是其中一部分,这一卷画历史似乎是在商周时期,到现在也绝对是个古董,所以这东西的价值也是十分昂贵,以前很多读书人重金求买,我也没有卖掉。”

    “正好我也是读书人,你若是用这个画卷作为其中之一,另外再让我挑选一件价值不低的东西,那我也答应。”我说道,“一回生两回熟,现在我们已经见面第二回了,已经是熟人。”

    掌柜闻言大喜:“好好好,那公子可偏爱什么东西?”

    “现如今我也学习一些道术,可有什么法术能让我看看。”我说道。

    掌柜眼珠子一转:“我倒是知道一门法术,能够控制天气,公子随我来!”

    说着,掌柜递给我一本书,上面写着“天象术”。

    【特殊技能·天象术:可以自由的控制天气,但会消耗非常大的体力,天气持续时间视宿主的实力而定】

    看到了这本书,我欢喜了起来,我说道:“好,就这一本。”

    “公子,就控制天气而已,公子用得着这么开心么?”聂小倩撇了撇嘴说道。

    我笑道:“你不懂,这东西可是救助黎民百姓的好东西,你想啊,某个地方大旱或者大雨,我就可以去控制天气了。”

    实际上,我贪图的是这本书的功能性,也就是两军交战的时候,我立刻召唤一场大雾,那我们就可以用最少的兵力造成最大的伤害了。

    掌柜似乎也是非常意外我会看上这本书,又送给我一些银子,说是心理过意不去,当然我明白这掌柜心里面肯定是认为自己占到了便宜。

    但若是他明白山河社稷图的价值时,他估计得崩溃吧……

    买完了东西,我等也及时离开了鬼市,因为太阳要出来了,也是快第二天黎明了,若是活人在鬼市里面逗留了太久,也可能会变成鬼。

    至于在鬼市里面做买卖的活人,应该是有特殊的法宝让自己不被干扰吧。

    影魅说道:“公子,现在我们是去酆都么?我脑子里面现在有很多关于酆都的记忆。”

    “有记忆是好事,但我们不能那么鲁莽。”我说道,“小小,你说说,青丘狐妖现如今怎么了,为什么落魄到这种地步?”

    “其实也是无奈,我们的老祖宗苏幼幼闭关三百年还未出来,现如今老祖宗不在,所以我们就被别人欺负。”苏小小说道。

    我欢喜道:“原来是这样,那你快点回去,我想苏幼幼快闭关出来了。”

    我也是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感情是苏幼幼身份植入了青丘狐妖的狐王,然后闭关出世的时候,就是她出现在这个世上的时候。

    但现如今狐妖一族似乎遇到了很多麻烦,所以让苏小小先回去,帮助苏幼幼处理事情,这还是能够缓解很多事情的。

    “少爷是认识我们狐王嘛?”苏幼幼说道。

    我点了点头:“我和她梦里面有交情……这些都是细节,你别在意,你只需要跟苏幼幼说,等你们处理完了内部的事情之后,就让苏幼幼来酆都与我汇合。”

    “等等,我认为林公子不应该那么早就去酆都。”一边的鬼公公说道。

    “哦?请公公直说!”

    “你杀了骷髅王,据我所知,这骷髅王也是刚从朱棣的身边出来的,现如今我估计骷髅王追杀你,一半也是朱棣的主意,毕竟你的胆识谋略远超同辈,像你这个年纪,京城的其他大少爷都在折腾,无所事事,但是你却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了,朱棣暗中将你除去,然后他就可以做文章了……”鬼公公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我死了,他就可以说是山贼杀了我,这一代山贼很多……还有就是我爹等老将军一直都是他的心腹大患,现如今不下手是因为大明内忧外患,但实际上呢?他迟早都会下手的,到时候我们林家上下就危险了!”

    “对,如今之计,便是保全我们自己的力量,酆都的事情不急,况且林公子现在的修为进入酆都也不过是三流功夫,只要一步走错,就会遭来灭顶之灾,而公子现如今若是回家一趟,对林将军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救了老将军全家老小的性命,你说是不是?”公公说道。

    我暗道这公公思路清晰,绝对不是等闲之辈,我说道:“公公说的有道理,但不知道公公离开酆都是所为何事?遭遇了骷髅王等人的追杀……”

    “我奉陛下之命,去一趟南疆。”公公若有所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