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77.阴兵挡路明月至

    周围的阴兵平均竟然都是分神期的修为,和之前兰若寺的阴兵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加上现在这荒郊野岭的,就我和聂小倩,根本也无法招架这么多人的进攻,而且还有一个极为厉害的明月。

    明月笑道:“不错,聂小倩之前修为低的可怜,竟然利用你的唐僧精成长到了这个地步,少爷还是请你束手就擒吧,别做无谓的挣扎,乖乖的跟我回去,黑山老妖也不会对你怎么样,因为普天之下,只有你才有唐僧精,到时候你一定会后宫成群,身边美女如云的。”

    “呵呵,到时候就被你们囚禁起来,然后变成一个提升道行的工具对不对?”我说道。

    “对头,就是这样,你对黑山老妖的利用价值也只有这样,不然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明月说道,“要知道,酆都的女鬼和女妖那可都是貌若天仙的,让你帮助她们提升修为,对你对她们都有好处!”

    “放屁,老子才不会成为你们中的工具!”我恶狠狠的说道。

    随着阴兵的逼近,这时候的我们已经无法选择逃跑的路线了,不管是地面还是空中,已经被阴兵包围的水泄不通。

    “公子啊。”聂小倩忽然看向了我。

    我说道:“怎么了,小倩?”

    忽然,小倩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她说道:“小倩可以死,但是公子不能死……公子你身上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使命,而这些阴兵是无法进入城内的,因为京城城内是富含天子之气的地方,他们修为虽然厉害,但不足渡劫期的修为,若是匆忙进入京城,会被天子之气瓦解的烟消云散……”

    “你说什么傻话,现在我们可是在城外。”我和小倩背靠背。

    “公子身负唐僧精,相当于公子本身就是个天下无双的宝贝,可以培养出大量的女妖,而这些女妖或许就可以成为公子的左膀右臂,到时候直接为公子伟大的理想而战斗,而我只是区区一个小女鬼而已,能够和公子一起旅行,我已经非常幸福了,从未有人会想公子那么关心我……其实小倩心里面曾经想过,如果工资不介意,今后小倩就做公子的贴身丫鬟。”她朝着我微微一笑。

    远处的明月说道:“少爷,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是在考虑怎么进入酆都么?少爷放心吧,只要少爷不抵抗,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少爷的。”

    “恶鬼噬魂法!”

    聂小倩一字一句的说道,我猛的一回头,发现这时候的聂小倩头发燃烧出了白色的光芒,继而她的衣服也开始燃烧了起来。

    与此同时,聂小倩的面目变得极为狰狞,极为恐怖,她咬牙切齿,双目几乎就要喷火,全身的气势也燃烧到了巅峰。

    “等下,小倩,你这是做什么?!”我惊呼道。

    小倩咬着牙说道:“我死也不会让公子成为他们的工具!公子,若是有缘,咱们来生再见!”

    忽然小倩一巴掌拍在了我的后背上,顿时周围鬼哭狼嚎,数道白色的光芒缠绕了我的身体,带着我竟然飞了起来。

    我当即开始挣扎,抓住了一大把的符箓,在纷飞之前大吼:“天地无极,乾坤借法,火羽焚天之法!”

    话音刚落,这一大把的符箓化作一道道燃烧的火焰羽毛朝着周围散了开去,那些阴兵纷纷开始躲避。

    我岂能放弃小倩独自逃走,当即一勾手,拉扯着小倩的手,朝着道路的尽头狂奔。

    前方的阴兵也被火羽撕开了一条道路,虽然周围漆黑,但这时候远处赫然就是我们残破的马车。

    明月气得尖叫:“少爷,既然你死活不肯跟我走,那我只好剁了你的双手双脚,只需要留下你有用的躯体就行了!”

    说着,大片的阴兵再度朝着我们包围过来,聂小倩刚才显然是在燃烧自己的魂体,方才有那白色的火焰,她虚弱的说道:“公子,你何必管我……你快走……”

    “不可能!”我大喝道。

    恰恰阴兵挡路时,我忽然感觉到肚子上有一个东西发出了白光,拿出来一看,竟然是之前的龙形玉佩!

    我将玉佩拿了出来,刹那间透亮的光华照亮了四周围。

    【道器·真龙玉佩:蕴含天子之气,皇帝御赐,感应到邪气时,立刻爆发出内部的天子之气,持续十分钟(一次性物品)】

    万万没想到,这玉佩竟然还是个宝贝,然而这玉佩能发挥作用的就只有十分钟而已,我一边高举玉佩,一边呆着小倩朝着前面狂奔,小倩忽然身体虚化了起来,她说道:“公子,你快点放开我,我的骨灰坛还在马车的废墟里面,我的骨灰坛!”

    我暗道不好,这时候若是再回去的话,到时候再次被阴兵团团包围,我恐怕是真的逃走不了了!

    想到这里,我心中犹豫,到底是继续跑还是回去带着骨灰坛?

    然而看到了小倩的身体正在渐渐消散,我暗道不好,现在的小倩已经重伤,再这么下去,恐怕是会魂飞魄散,鬼死了之后就会变成聻鬼,这聻鬼将会永生永世无法投胎,就和那黑山老妖一样,需要不断的吸收活人精魄才能存活。

    我可不想让小倩也变成这样的怪物,当即折回身体打算回去,然而一大群阴兵却已经将我们的退路给团团包围。

    “公子,走!”

    小倩似乎是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将我生生的给推开,我整个人都被推倒了远处,眼睁睁的看着小倩被阴兵给淹没。

    我想回去,但这时候大片大片的阴兵已经朝着我追过来,若是我再往回跑,小倩岂不是白救我了?

    我咬了咬牙,当即掉头离开,心中悔恨不已,而我也不知道小倩现在是生是死……

    当那些阴兵追我到了城门口,忽然京城城门城楼上的灯笼发出了金光,那两盏灯笼照的周围的鬼怪都不敢入内。

    而我也已经精疲力尽,倒在了城门口,苟延残喘。

    不多时我就失去了意识。

    我睡了很长的一觉,待我张开双眼,却发现天色已经大亮,竟然已经是上午十点左右了,一个妇人在我身边说道:“这位公子,你没事吧?”

    我摸了摸自己的身体,并未少什么东西,但是手中的龙形玉佩却已经出现了裂痕,这玉佩已经毁了。

    我说道:“没事。”

    我没继续耽误时间,此时既然是白天,我立刻来到了河边寻找聂小倩的踪迹,然而我却在这废墟之中,找到了一些碎片,还有一些倒在地上的白色粉末。

    我立刻辨认出来了,这些是聂小倩的骨灰,我看到了这些骨灰散落一地,也是十分的震惊,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小倩?”我朝着四下里喊叫,但却没有什么回音。

    难道小倩已经魂飞魄散了?

    我拿起了通灵火把,朝着四周围找了过去,恰恰这时候,我在树下看到了一个白色的人影,我过去一看,发现竟然是聂小倩。

    此时的聂小倩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子,头发雪白,衣服也是白亮一片,双眼混沌,漫无目的正在漫步。

    忽然,聂小倩跟我对上眼了,她脸色一变,呱的一声怪叫,竟然就朝着我扑了过来!

    我暗道不好,连忙侧身闪避,但没想到聂小倩却紧盯着我不放了。

    我说道:“小倩,你怎么了,你看清楚,我不是你的敌人啊,小倩!”

    【叮咚!聂小倩已经成为聻鬼,五感丢失,不认识宿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