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76.冰释前嫌父子心

    我瞥了常昌盛一眼,从怀里面拿出了一张布,我说道:“你拿去看吧!”

    常昌盛接住了这张布,当他看到了上面的字时,整个人都为之一振,然后那双眼睛瞪得滚圆:“这,这是什么?”

    “血书。”我说道,“是你亲爹写的血书,当初你生下来的时候,正好是朱棣和朱允炆正在打仗,而且朱允炆错过了战绩,众大臣被围困在南京城里面,根本无法脱身,而你爹被抓起来的时候,严刑拷打,将所有的家眷都说出来,唯独没有将你交代出来。”

    我冷笑了一下,又说道:“后来他虽然被关在了大狱里面,但却还忘不了你们娘俩,无论如何都没有将你们交代出来,你爹早就知道燕王朱棣和朱允炆的恩仇,这才没有将你们给接回去,最重要的是……你可知道你妻子的身份?”

    “我妻子?”

    “对,你妻子姓朱。”我冷声说道。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妻子是朱允炆的妹妹,当初你爹能够为你争取昊天公主作为妻子,你可知道你爹的心思么?他最终的打算,是让你成为他的继承人,你在太师府的那些兄弟姐妹,一个个都是不成器之人,所以你爹对他们也都非常失望,而他是想让庶出的你,成为他的接班人。”

    我扬起了头说道:“该交代的我已经交代好了,这血书上很多内容写的明明白白……”

    此时间,常昌盛早已经是泪流满面,他跪在地上:“这,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走吧。”我对着聂小倩说道,“没必要在这里逗留下去了,面对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没必要花费心思了,当然阿斗也并不是扶不起,当初人们说他傻其实是假傻,真实的他是想用自己的傻救蜀国的百姓。”

    常昌盛低着头,忽然扑通一下,就跪在了我的面前,这让周围路过的人纷纷大惊起来。

    我没说话,我只是看着常昌盛。

    他说道:“能请两位,去寒舍一聚么?”

    “请带路吧。”我笑道,其实刚才的说辞我也不过是激发常昌盛的兴趣,若是我风轻云淡的将事情大概说一遍,他肯定也不会搭理我。

    而我现在再三强调,如此一来就有效果了。

    跟着常昌盛来到了他家,果然是一个简陋的寒舍,我没想到常昌盛竟然没有用他父亲给的钱来给自己置田置地,这无疑是非常有骨气的。

    我们一来到了他家里,常家的老母亲和媳妇就出来了,我看这小媳妇还大着肚子,整个人隐约有一股高贵的气息。

    常家的老母亲现在也不过是四十来岁,还算是有气质。

    “阿昌,这是……”老母亲发话了。

    常昌盛将门关上,将我的来历重述了一边,顿时惹得老太太泪流满面,这时候他对着公主说道:“嫣儿,你怎么瞒了我那么久……”

    “相公,我……我也是无奈如此,有些事情我说多了,反而会让你和娘有危险,如果这样的话,我还不如一辈子做个农家妇……”

    小媳妇双眼通红,从他们互相对视的双眼中,我看到了真挚的情感。

    “阿昌。”我打断了他们。

    常昌盛看向了我:“公子,真……真对不住,我刚才竟然……”

    “算了,这也是人之常情,至于接下去的事情,就教给你了,我还得去赶考,不过有一点你放心,我父亲和你父亲也算是朋友,所以这一点我不会出卖你们的。”我说道。

    常昌盛说道:“公子,那你不如在这里吃饭吧……我这就去打点酒。”

    “哈哈哈,算了算了,天长地久,以后有的是机会!”

    我挥了挥手,就立刻离开了。

    在马车上,聂小倩说道:“公子,有一点我很不明白。”

    “你说。”

    “既然你是林泽雄的儿子,你父亲被那朱棣祸害不浅,为什么你父亲却让你来考试呢?”她说道。

    我愣了一下,我说道:“我爹忠于的是大明,又不是忠于朱棣,再说了,朱元璋也是皇帝,朱允炆也是皇帝,所以这和赶考没什么关系。”

    聂小倩恍然大悟,点了点头:“今朝我们去哪里?”

    “还是去原来的客栈居住。”我说到,“再过几天就要报名了,所以这几天我也不打算在去找事儿了,专心备考。”

    话音刚落,忽然聂小倩脸色一变,我也感觉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气氛。

    此时我们在的地方,正是运河附近,并且一便是密集的林子,另外一边是河水,我们在中间的小道上,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劲。

    “是阴气,哦不,是妖气?”聂小倩说道。

    我朝着周围看了看,我说道:“小心了……似乎有东西找上门了。”

    “公子小心!”聂小倩惊呼了一声,我也猛然发现,在上方出现了一个火球,直接就朝着马车撞了过来。

    我暗道不好,当即和小倩一起翻身跳下了马车,却不料这时候马车被火球给打了个正着!

    【叮咚!骸骨战马已经被破坏!】

    我回头一看,我的骸骨战马早已经被打的支离破碎,而这突然出现的火球也让我感觉莫名其妙。

    这一条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基本上没什么人烟,又是赶往京城的必经之路,此时忽然出现了异状,显然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之外。

    我抬头一看,这时候空中竟然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冤魂,这些鬼魂已经密密麻麻的将我们都给围住了!

    “终于找到你们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而近,我仔细一看,来人竟然是明月!

    【鹤妖·明月】

    【大乘巅峰】

    【武力:2011】

    【智力:89】

    【统帅:50】

    【魅力:94】

    【特殊技能·飞天:飞行速度152公里每小时,并且飞行的时候可以隐蔽主人和自己的妖气或者灵气】

    【特殊技能·颠倒阴阳双俢术:能够通过阴阳交融,迅速的提高自己的修为。】

    【特殊技能·鲸吞术:吃掉目标,吸取目标的修为。】

    【特殊技能·幻梦术:能够让目标陷入梦幻之中,继而被自己控制,持续三十秒。】

    此时的明月竟然已经达到了大乘期巅峰,无法想象,这明月的进步竟然如此的神速。

    “明月,竟然是你?”我搀扶着聂小倩起来。

    明月冷笑了一声:“是不是很失望啊?我没有死在兰若寺,我还安然无恙的来到了酆都,现如今你杀死姥姥的事情已经大白天下了……哟,看呐,这是谁呢?!这不是姥姥心爱的丫鬟聂小倩么?没想到你们已经苟合在一起了,今天我就要连同姥姥的仇恨,一起跟你清算一下!”

    “明月,看来你是真的要跟我过不去了吧。”我冷声说道。

    “你让我找的好苦,当初你说要来京城考试,我到处找你,终于是找了半个月,我找到你了,哈哈哈……这一次黑山老妖亲自拨出了一群阴兵,而你无论如何都逃不脱了!”明月说道。

    “看来你已经跟黑山老妖碰头了啊。”我将金箍棒拿了出来。

    明月撇了撇嘴:“不妨告诉你,现在我是黑山老妖的妻子,他给我掌管这十万阴兵,而这些阴兵可不是当初在兰若寺初选的废物,这些可都是酆都的精锐士兵,虽然有点小题大做,但是消灭你,还是必须的……谁让我以前是你婢女,对你的本事我是那么的了解呢?”

    我心说不好,这时候的我因为昨儿晚上折腾了一宿,本身没什么精神头,加上我和聂小倩两人也万万不是他们的对手,更让人叫苦不堪的是,这明月竟然已经达到了大乘期的巅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