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73.明建文帝的下落

    三天之后,聂小倩和蛇姬来看我了,牢头带着这俩丫头进来说道:“林少白,准备一下就出来吧,我跟你讲,有事没事就别装官二代,既然不是林泽雄的儿子,非要装什么装,现在你两个小妾是疏通了关系,证明你的身份,但以后呢?”

    牢头一边开锁一边叨叨。

    我连连称是,心说聂小倩果然有办法救我出去。

    而这时候太师站了起来,他压低了声音说道:“你记住我的话,千万千万要找到他……”

    “请放心,倘若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履行诺言的。”我说道。

    他很欢喜,拿出了一枚玉佩塞在了我的手里面。

    牢头送我出去,我移到了天牢的门口才发现了来接我的还有其他人,竟然还有高长福。

    高长福低着头不说话,脸上都是愧疚。

    聂小倩在我耳边说道:“是高长福打通了关系,还费了不少银子,高丽媛小姐的事情也真相大白了,因为当时你正好没有带走着通灵火把,所以我就用你的通灵火把,让高大人和他死去的小妾见面了,两人一见面,真相大白。”

    “那高夫人呢?”我问道。

    “嘻嘻,我用了一些手段。”聂小倩神秘兮兮的说道。

    原来在我离开之后,聂小倩自证清白,又帮助高大人将高小姐的身体治好,三魂七魄全部回归神位,所以也就苏醒了。

    高大人是又惊又喜,抱着女儿喜极而泣。

    高大人虽然知道了是自己高夫人的罪行,知道是高夫人杀了人,但不敢发作,我也这才知道,原来在这高家,真正当家的人并不是高大人,也不是老夫人,而是那个高夫人。

    既然如此,我等也就告别,高大人因为愧疚,送了我三百两白银,说是为我牢狱之行的弥补。

    但这次的牢狱之行我只感觉在冥冥中似乎是有所约定,一切也都是注定一般,让我见到了先帝太师,身上也背负了一个任务,这也是叫人没想到。

    在离开之前,我们还是帮助那女鬼一个忙,高大人说道:“既然那是我的小妾,其实她也是个良善人,如此若是变成鬼魅,我也于心不忍,能不能请少白你帮个忙,超度超度我家小妾?”

    “行吧。”我说道,“让人将房梁拆下来,这是她上吊的地方,上吊死的地方阴气聚集,你将房梁拆下来然后烧掉,请三十个和尚诵经三天三夜就可以超度了。”

    高大人大喜,谢了又谢,不多时在几个丫鬟的搀扶下,来了一个枯瘦的姑娘,这姑娘我一看便是那高小姐。

    现如今高小姐醒了,她瞅见了我连连点头:“多谢林公子救命之恩。”

    “没事,佛家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虽然我不是佛家的人,但我还是很赞同这句话的道理,既然见死,怎能不救?”我笑道。

    高小姐很欢愉,连连给我施礼,虽然虽然这高小姐长相平平,但一双眸子却非常明亮,眼波流转,还暗藏情愫,我心说我要是留在这里,或许还能成就一番姻缘,毕竟这高小姐知书达理,也是个贤惠之人。

    奈何我本不是这里人,也不想过多的沾惹过多的尘埃,便婉言说自己还有一些老友要聚,就不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了。

    离开之前,高大人设宴一席,我却发现高夫人没出来,仔细一盘问,方才知道原来是那高夫人得了重病,重病用现代话来说,就是上吐下泻,似乎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聂小倩悄悄跟我说火,她是将一只老鼠烧成灰了,然后将老鼠的骨灰掺和在了高夫人的米饭里面。

    当然这不会害死高夫人,只会让高夫人病痛一阵子而已。

    我笑着说:“你啊,真是残忍,那老鼠找你惹你了,你却还要她性命?”

    聂小倩大囧,而这时候蛇姬捂嘴轻笑,由轻笑变成了大笑,最后是前俯后仰,笑弯了腰。

    蛇姬说道:“公子,为什么上吊的吊死鬼,大多都是女人?”

    我放下了酒杯,叹了口气说道:“这人也是时代的因果啊……”

    天下鬼怪,最有名的当属吊死鬼,走遍中国都很听到她们的传说。之所以用她们,是因为吊死鬼的性别清一色全是女性。

    中国的封建社会对妇女的压迫很重,尤其是在农村。

    妇女在家庭中处于底层,地位比小叔子和小姑子都低,不仅要伺候全家人,还要干力所能及的农活,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庭重担,还要被当成靠婆家的人。

    公婆和丈夫可以随意打骂媳妇,婆家丢了什么东西首先都会怀疑是不是媳妇偷回娘家。

    媳妇既被当作奴仆,又被当作外人,穷苦人家的媳妇终日劳作不息,稍富裕些的人家的媳妇活可能会少干一些,但气一点都不少受,可能还要忍受丈夫纳妾的痛苦,而被纳为侍妾的妇女地位更为低下,处境更为悲惨。在这种生存状况下,有些妇女想不开是很正常的事情。

    要自杀,就要考虑那种方式比较简单易行。古代中国朝廷虽然没有有意禁药,但毒药在民间也是个稀罕物。

    再说对于女性来说,服药过后那锥心捣肠的痛苦也太过怕人,所以服毒这条路并不很受欢迎。

    再说跳井跳河,据说跳河是日本妇女最欢迎的自杀方式,虽然日本妇女的处境和中国妇女很像,但是日本妇女的脚不小,能跑,而中国妇女的脚被裹成三寸金莲,挪步都困难,想要跑很远的路专程去跳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跳井相对容易,但并不是家家都有井,于是跳井跳河也不是自杀之首选。

    之后跳崖同样因需要跋涉被冷落,跳楼也不可能,毕竟家里都是一层楼,跳下来不会死却变成一个残疾。

    所以这一来二去,最受欢迎的就是上吊,在自家的房梁上,解下裤腰带,搬个板凳一站就可以吊死。

    非常简便易行.所以上吊就成了封建社会的中国妇女自杀的首选。

    一番解释,两女也恍然大悟,蛇姬说道:“小倩你唉声叹气什么,你不是病死的么?”

    “我是可怜,可怜那些女人,也是无奈这个时代,公子曾经说过,他曾经去过一个男女平等的时代,那地方应该是假的吧,天底下哪里有那么好的地方?”聂小倩说道。

    蛇姬笑道:“既然你知道是假的,你说来干什么,不是徒添自己的伤感么?”

    “谁说我伤感了,现如今能够和公子一起行侠仗义走天下,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起码比窝在兰若寺的日子要强很多。”聂小倩说道。

    两女正在争辩,而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天牢之中,我临走之前,太师跟我说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这件事情的另外一边,却还是关于酆都的。

    都说朱允炆没有下落,但真正的下落就是,朱允炆去了酆都躲避风声,酆都错综复杂,人鬼一窝,虽然危险,但也是一个庇佑之地,通常官府也不愿进去。

    而朱允炆在酆都也就能够多彼一时,但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是生是死。

    太师给我另外一样东西就是这玉佩,只要拿着玉佩去见态势的儿女,有些事情的真相也就能够渐渐浮出水面了,所以这两个消息,我很在意。

    思虑间,忽然听得老夫人说话:“少白,来来来……今朝你就要离开,老身也敬你一杯,你帮了我家实在是太多忙了!”

    我一拱手,将杯中酒端起来:“多谢老夫人,晚辈受宠若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