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69.高家亲人又相聚

    院子里面歌舞升平,舞姬们犹如翩翩蝴蝶,在院子里面飞舞,我虽然端着酒杯,却没第一时间喝,我心里也是念头很多,在这里就有了一桩缘分,让我平白无故的多了一个义父,而这义父还是朝中的大官,权利很大。

    只可惜这个战场并不是需要我非要中什么状元,主要我还是寻找这个世界的偏激地点,比如那个污染源。

    “公子,其实我觉得多一个义父也是好事,毕竟这京城错综复杂,里面关系更是如同一团乱麻一般,而公子背景放在这里,若是被坦白了,必然会被众所矢之,有了高大人这样一个靠山,今后也能够有所作为。”蛇姬颜如玉说道。

    旁边的聂小倩却持有相反观点:“谁知道高大人到底是站在哪边的?虽然说公子对高家有恩,但那又如何?皇帝非常反感公子的父亲,而高大人此举也是跟皇帝作对,高大人也是人,怎会让自己的仕途遭遇污点呢?倘若真相大白,我不认为高大人会将公子保护到底,兴许还会为了功劳将公子送出去。”

    两女的意见各有道理,一时间我也没有下定论,喝了一口酒,目光落在了舞姬上面,但是远处的高大人却频频示意,似乎他也很希望让我成为他的义子。

    就在这时候,忽然我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公子,能不能有办法让我老母亲与我相见?”

    我大吃一惊,连忙看向周围,却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

    我以为是幻觉,可这时候身边出现了高长谷,高长谷一脸的恳切。

    当然只有我和两女能够看见,而其他人是看不到的。

    我说道:“你怎么不去投胎转世?”

    “说起来讽刺,我要投胎的对象是在京城里面的某个人家,所以我也无奈过来,现如今京城帝气太重,我呆久了可能会灵魂收到损伤,所以在三个时辰之内,我必须赶去投胎转世。”高长谷说道。

    我咬了咬牙,心中已然下了个决定。

    就在这时候,远处的高长福说道:“少白,你怎么在对着空气说话,这是怎么了?”

    我起了身,来到了他身边小声说道:“大人,我跟一个道长学过一些本事,所以暂时也有办法让你和你兄弟见面,你兄弟说,在投胎之前要跟你见一面。”

    高长福脸色一变,立刻对着周围的舞姬和下人说道:“你们先走吧,我有事情单独跟林公子说。”

    “是……”一众仆人纷纷离开,老夫人也是不解的看着我。

    我这时候拿出了火把,火把自然就是通灵火把,高长福眉头一紧:“少白,你这是……”

    “着!”我点燃了通灵火把,立刻将火把交给了高长福,“您和老夫人一起握着这个火把,就可以看到你兄弟了。”

    老夫人闻言十分激动,立刻起了身过来,和高长福双持火把,但这时候高长谷已经跪在了两人的面前。

    “兄长,母亲,不孝儿来了……”说着,高长谷跪伏在地上,哇哇大哭了起来。

    老夫人激动的浑身颤抖,她嘴唇抖动:“真是谷儿?真的是你?”

    “孩儿……孩儿……”高长谷哭得就像是一个傻子。

    而高长福也想去拥抱高长谷,却发现自己抱了个空,我说道:“高大人,因为你兄弟是鬼魂,所以你抱不住他。”

    “我的兄弟唉……我的好兄弟唉……哥哥想死你了,好兄弟……”

    一个大老爷们,哭得稀里哗啦。

    这一家人正在团聚,我也不好打扰,这时候来了个管家,那管家说道:“三位,先让老奴送三位去客房吧。”

    之前老夫人就说了,让我们三暂时住在高家,于是我也不好打扰他们一家人团聚,便和两女离开了。

    来到了一处安静的弄堂附近,老管家给我开了门,我往里面一看,这才发现里面是一个精致的别院。

    院子虽然很小,但周围却是十分的干净,地面都是是板铺成,并且树木和花草都排列的非常有美感。

    而院子里面的这一间平方是两室一厅,还算可以,外面有个茅厕,茅厕打扫的很干净,里面没有什么臭味。

    “这地方以前是高大人的妾住的地方。”管家说道。

    “高大人的妾?既然有人住,那我们还是离开这里吧。”我说道。

    这时候聂小倩说道:“这里有鬼气,换句话说,这里有鬼。”

    院子有鬼,我也是十分惊讶,但老管家没有听到我们的话语,而是送我们进去。

    “那老奴就不打扰三位了,三位若是还有什么需要的,就尽管吩咐老奴。”管家走了。

    关上了门,聂小倩点了点房子里面的一根房梁,她说道:“公子看,那房梁上面有一道勒痕。”

    “什么意思?”

    “有人在这里上吊自杀了。”聂小倩说道,“不过看样子似乎是个小鬼,无所谓了。”

    我看了看周围便说道:“那就这样吧,晚上的时候,小倩你和如玉在一起,我便一个人住一间了,你们姐妹在一起也好好说话,我可能还得读书一会儿。”

    “公子不打算跟小倩一起了?”聂小倩期待的看着我。

    不过这也难怪,自从蛇姬的加入,一般情况下也是聂小倩和蛇姬在一起了,而我完全成了一个摆设。

    所以私下团聚的时间也几乎没有了。

    夜色渐浓,这会儿外面也是安静了起来,我出去上茅房的时候,瞥了一眼那房梁,不过周围并未发生什么。

    可是过了一会儿,忽然高大人来了,高大人竟然和老夫人一起过来,在老大人的旁边还有一个妇女,妇女应该就是高大人的妻室了。

    “原来这便是林公子,果然相貌堂堂,今朝我正好去庙里面祈福,为我那女儿祈福,所以这才没有几时回来,还希望林公子不要怪罪。”她说道。

    我大惊道:“是小姐生病了?”

    “其实这场病从我家女儿一出生就开始缠身了,哎……说来惭愧,就连宫廷里面的御医都毫无办法,不过我也认命了,这就是命运,对了……少白,今天晚上我跟你说的事情怎么样了?”

    “结义的事情倒是小事,我略通法术,不如等明天一早,我去拜访一下小姐,也许我也能帮上忙?”我说道。

    因为这高家诡异,所以我觉得其中似乎藏着什么秘密。

    夫人说道:“那太好了,刚才你让叔叔出来的这本书,简直是我从未见过!”

    老夫人也点头说道:“的确是这样,来来来,少白,这火把你拿去,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东西。”

    我接过了火把,刚才我只用三个时辰的通灵水晶作为燃料,所以三个时辰正好也是高长谷离开的时间。

    高大人说道:“少白,真是谢谢你了,我老娘一把年纪了,最希望的就是两件事情,一件事情能够见见她的小儿子,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我女儿的病了,你现在帮我娘完成了这一个愿望,你已经是高家的大恩人了,就算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以后高家就是你的家。”

    “哈哈,高大人过奖了,这些日子还是得劳烦高大人帮衬了,而且我们三人在这里也是多有打扰。”我客气的说道。

    一番寒暄之后,高长福带着一家人离开了,整个院子又静悄悄了起来。

    他们来的时候,送来了一个果盘和一盒点心,我将点心放在桌子上,开门看看,发现聂小倩和蛇姬已经相拥而睡了,睡得很香甜。

    而我回过神准备读一会儿书睡觉时,忽然就发现果盘里面的水果少了一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