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67.带着蛇妖去北京

    “在之后的事情,就是我跟公子您交代的了,我去了酆都有了一番奇遇,然后十几年的功夫,就有了自己的一身修为,虽然我也会去过几次,但是老母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看得见她,她却看不见我,我的大哥也在京城当了个大官,他也是非常想念我……”恶鬼说道。

    “此行我正好去京城,若是我遇见你的家人,我给你带个信吧?”我说道,“或者我跟你一道去。”

    “我是去不了了,京城乃是聚集天子之气的地方,我等寻常鬼魂进去一两次还好,但去太多,也会被那天子之气给震慑,从而魂飞魄散也说不定。”恶鬼无奈。

    我看到他也是真心悔过的,便没有多加评论,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这恶鬼的母亲细柳,倒是一个睿智的妇人。

    这边我们聊天火热,那边的聂小倩和颜如玉已经说完了话,颜如玉过来说道:“没想到公子竟然能够将那姥姥给杀了,那姥姥虽然也是妖,但害人不浅,杀得好,杀得好呀!”

    “哈哈,我还以为来到这里会和你有一场恶战,没想到大家都是熟人,那也罢了。”我说道。

    颜如玉妩媚的说道:“若是公子跟奴家打,十个奴家都不是公子的对手,公子真是风趣,还爱跟奴家开玩笑,公子既然铲除了姥姥,公子也是奴家的恩人,至于这什么鬼生草,公子都拿走吧。”

    说着,颜如玉白洁的手一翻,顿时手上出现了三株鬼生草。

    看到了那鬼生草高长谷激动的浑身颤抖,我也信守诺言,将一颗鬼生草给恶鬼说道:“之前答应你的,这一株给你,当然颜如玉你也不能白给我,你有什么心愿的话,不如就跟我说罢,也许我也能够帮得上忙。”

    “公子此话当真?”颜如玉欢喜的说道。

    “当然当真,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哪里还有收回的道理。”我笑道。

    “那好,奴家也听说了这酆都之约,所以奴家也想去见见世面,若是公子不介意,奴家愿意跟公子一同前往,只想会会那些酆都的厉害高手。”她说道。

    我查看了一下颜如玉的水平,发现她的本事也还不错。

    【蛇妖·颜如玉】

    【渡劫初期】

    【武力:545】

    【智力:71】

    【统帅:34】

    【魅力:96】

    【特殊技能·水妖:游泳速度80公里每小时,并且游泳的时候可以隐蔽自己的妖气或者灵气】

    【特殊技能·石化之眼:双目凝视时,对方会石化三分钟,三分钟内,无法动弹和施法。】

    【道器·碧血蛇矛:增加50的武力,并且让受伤的敌人感染蛇毒】

    看到了这属性,我心说虽然这蛇妖没有聂小倩的本事,但是目前来说,也是相当不错了,毕竟她擅长毒药,而聂小倩擅长刺杀,两人各有所长。

    虽然在某种程度来说,还是聂小倩更胜一筹。

    “这里距离京城也不远了,三个日夜就能赶到,不如我们就启程吧,高长谷你拿着鬼生草就去投胎转世,到时候你能够保留记忆,待成年后去找你娘亲和大哥,也好团聚。”我说道。

    恶鬼高长谷激动的说道:“多谢公子,多谢公子!这是我多年来的夙愿啊……对了,那我洞府里面的那些丫头……”

    “你放心,我便跟她们说,你已经被我铲除,让她们怨恨我吧,反正我被人恨惯了了,也无所谓再多一两个人。”我说道。

    恶鬼朝着我跪拜一番,立刻掉头离开。

    这时候,颜如玉忽然离开了水潭,蛇尾竟然化成了一条修长的玉腿,赤足在水边战力,要说这腿型,可是比聂小倩好看太多了,不愧是蛇妖化身。

    而我们在村子里也没有逗留,当村民们知道自家的闺女又或者妻子还或者,一个个跟我跪拜再三,感谢连连,又送给我不少的盘缠和干粮,总算是准备玩了一切,我们这才上路。

    在马车上,我又准备了一个水盆,里面放上了苔藓作为垫子,而化身为蛇的颜如玉卷曲的如同一盘蚊香一样,就在其中休息。

    车外一片晴朗,而车内也是一片欢腾,两个姑娘在里头叽叽喳喳的说这话,久别多年的姐妹一见面就非常的亲热,我也偶尔掺和两句,总算不是让路途太过枯燥。

    “其实这恶鬼的母亲倒也是一个能人,能够让两个不成器的儿子一下子变好。”聂小倩说道,“若是我今后成为了一个母亲,肯定也要以她为榜样。”

    “那是挫折教育。”我说道。

    “挫折教育?看来公子知道的很多,不愧是读书人,说来给奴家听听呗!”颜如玉拖着腮帮子,看着我说道。

    “道理很简单,细柳夫人用的是打骂办法,但这也是中国父母的传统经典招数,也是最低级的招数,打骂不管用,她开始放第二招,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虐待和考验,这一招,令孩子的意志和身体忍受不了了,愿意屈服了,可是心里还是不服气的。”我说道。

    “公子这么说就不对了,既然没用,为什么现在的高长谷还对自己母亲念念不忘?”颜如玉说道。

    我笑道:“这就是她的第三招,也是死亡的考验,这一招痛彻肺腑,直达灵魂,孩子们果然悔改了,细柳为了儿子能痛悟前非,居然给了儿子锭假金子陷害儿子入狱,这老妈当得也真是够狠够绝,她让人敬佩的地方在于,她做事但求无愧于心,不怕流言诽谤,一般的后妈,为了显示自己的贤良,都会对继子格外忍让和照顾,继子有错也不敢像对待亲子那样叱责打骂,可是细柳不管这些,她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不惧恶名。”

    颜如玉点头:“的确,公子说的有利,换个角度想下,最后妈最害怕就是别人的说叨,她的确是了得的很。”

    “细柳的长处还在于她善于因材施教,继子书读得好,然而亲子很笨,她并不让亲子以继子为榜样,非要苦读出个名堂不可,而是根据孩子的特点,让他去学农学商。”我说道。

    颜如玉大喜:“被公子这么一说,奴家如同醍醐灌顶,一下子就想到了,还真是,看似寻常的教导,其中却藏着大学问。”

    我微微点头,其实这事情放到现代也能代用。

    现在的父母,都知道棍棒教育不可取,可是对于叛逆期的孩子,有时候讲道理他未必听得进去,细柳的情境体验教育法,可说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方法,但也要适度,将孩儿置于危险的绝境,又能够及时知晓和避免他们的危险。

    倘若一味的用挫折教育,也许会搞出大事情,没准儿还会闹出人命。

    当我们来到了京城,这时候的时代正好是朱棣时代,也是朱棣成为皇帝的第十二年,其实本来的京城是在南京的,后来就被朱棣换成了北京。

    明朝如果不迁都,继续以南京为都城,它将成为史上唯一一个以江南大城为京师的大一统王朝,而历史的航船很可能由此改变航向。

    明初朱元璋、朱允炆两代,以南京为都,迁都北京,完全是明成祖朱棣个人意志的结果。

    朱棣在篡夺大位后,仅仅在南京居住了七年,就开始北巡,此后就经常性地住在北京,把都城南京当成了馆舍。

    他在永乐十四年曾短暂地回到南京,目的就是与群臣商量迁都的事,在遭到多数廷臣的反对后,朱棣施展专制君主的威力,强行压制反对意见,新都营建工程在第二年大规模地展开。

    永乐十八年正式下诏,以北京为新都,以南京为留都。

    朱棣将都城北迁,完全违背众意,连监国的皇太子朱高炽都不赞同,只是朱高炽不敢明里反对,但他一即位,马上着手把都城南迁。

    所以现在的北京城也没有我想象中的豪华,相反各种工地很多,古代的工地倒是和现代不太一样,没有发达的工具,也没有过多的人手。

    但是铺路和建房的人还是相当平均的。

    “终于到了这北京城!”聂小倩从马车上跳下来,迫不及待的伸了个懒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