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60.赶路却遇拦路鬼

    兰若寺外的小镇,没有了妖怪的作祟,立刻也恢复了和平。

    我们来到了一个茶亭,我打算吃碗面就启程,但是旁边的聂小倩却将她面前的碗推了过来:“我的这碗面,你吃吧,我不吃。”

    “不吃怎么行,等会儿还要赶路,乘着还是白天,我们多走一些路。”我说道。

    马车就在外面,此时骸骨战马身上批了一层皮革,所以看起来也和平常的马匹没什么两样,在得到骸骨战马之后,我又买了一辆马车,方便放东西。

    毕竟一路上免不了野外风餐露宿,有了马车就相当于是一辆房车,也要方便很多。

    马车还算精致,是一户大户人家的旧马车,折价三十两卖给我了,毕竟我也用这一次,所以没必要太豪华。

    马车太过豪华,免不了遭受路人的觊觎,也会遭来一些盗贼流寇的麻烦,我怕麻烦,毕竟会耽误时间。

    “公子,我们鬼是不吃东西的。”聂小倩轻声说道。

    “不吃?不是说鬼若是不吃东西,就会饿死,饿死的鬼会变成聻鬼么?”我说道。

    “的确是如此,但我们平时闻东西的,只要闻一闻气味,我们就饱了。”她说道。

    我拿过了她的那碗面,用筷子挑了一下,这才发现了,这碗面已经冰凉了,就像是放了液氮一样,手放上去冰凉一片!

    而碗里面的东西,却早已经冰冻了,变成一块巨大的冰疙瘩,哪里还有什么气味。

    我乘着周围人不注意,立刻在面碗的下面垫了一张符箓,那符箓缓慢燃烧着,碗里面的冰块也慢慢开始融化。

    我喘了口气说道:“原来如此,我算是长见识了。”

    “林公子不会是对鬼魂一无所知吧?”聂小倩笑着说道。

    “哪里哪里,我也是刚学不久的道术,道术里面我也就是略懂皮毛而已。”我说道。

    一边吃饭,一边询问一些鬼道事情,我方才知道了很多讲究。

    原来鬼只能算肉囊之精,行走于三界之中,居无定所,并没有一个实体,所以自然吃不了实体的物体,三界之中,除了鬼之外,其他都是吃。

    鬼没有实体,不然没办法吃,只能是闻,需要重要提醒的是被鬼"吃过"的东西再次吞吃,皆无味只因精华耗尽,食不果腹。

    我也感觉神奇,于是等汤面热了一些之后,将那汤面一口气吃了下去,却惊讶的发现,聂小倩的这一碗面食之无味,只是稍稍填饱了一点点肚子而已。

    懂了这些东西,我也就不惊讶了,招呼着小二说道:“小二,结账。”

    因为还要继续赶路,我们只是简单的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就上路了,比如一床棉被,我在马车里面做了一个床铺,床铺前让木匠定做了一个凳子面大小的台子,上面放着聂小倩的骨灰坛,当然骨灰坛我好好包装了一下,并不会忽然掉下。

    如果骨灰坛碎了,聂小倩会立刻变成无主的游魂,鬼都怕自己的骨灰坛碎的,一般鬼怪在活动夜晚之前,都会将自己的骨灰坛藏好,就怕有人过来破坏。

    当然变成游魂还算是好下场了,如果魂魄强度弱小一点,骨灰坛碎了,这个鬼很可能直接灰飞烟灭,下场是相当凄惨。

    聂小倩能够将骨灰坛给我保管,足以可见,她也是相当信任我的。

    不过她没道理不信任我,因为我救了她两次,我若是对她有怨念,她早就灰飞烟灭了。

    所以小小的一个马车里面,一个骨灰坛小方台,一个是我的床铺,旁边都是木头格子,放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俨然就可以住人了。

    这也十分方便,要比借宿要划算多了,只是不能随时吃热食,这是让人十分无奈的事情,毕竟这个年代的马车不可能上面放一个炭炉,马车本来就是木头,放一个炭炉的话,那就是自找死路了。

    除非是用石头做一个隔绝层,但是那太费工夫,我也没时间这么做。

    整顿完毕之后,聂小倩坐在了马车的驾驶座位上,她说道:“公子,现在天色也晚了,咱们的马儿也不怕疲累,只需要持续输入一些灵气就可以了,所以晚上也可以奔跑,晚上时你就好好休息,我来驾驭马车就可以了。”

    “这行么?鬼魂不用休息么?”我说道。

    “白天的时候,我进入骨灰坛休息一下就好了,因为我没有肉体的累赘,所以我不怕累的。”她跟我解释道。

    按照她的说法就是,人之所以会感觉到累,是因为五脏六腑都在工作,为了维持生理的正常运转,脏腑工作就得有休息,晚上就是休息。

    而鬼物就不一样了,鬼是一个虚的身体,相当于是一个能量体,所以只需要将能量补足了,就像是充满电的机器一样,不会感觉到累,这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打了个哈切,对着聂小倩说道:“那就拜托你了,我就去休息了,若是晚上发生什么事情,你直接跟我说就好了。”

    “等等,公子能不能将坐垫上的这些东西撤了?”她显得很害怕。

    我这才意识到,燕赤霞在离开之前,还送给我两千张天师符,虽然尚未画上朱砂符号,但天师符是特殊处理过的符箓,本身就有驱邪的法力,所以聂小倩也会十分害怕。

    之前她不小心用手擦到了天师符,白洁的皮肤上就立刻被灼烧出了一个印子。

    她跟我说,若是普通的鬼怪接触到这些符箓之后,就会立刻魂飞魄散。

    我也是吓了个趔趄,心说若是聂小倩被吓跑了,这路上就每个人说话了,赶路是非常枯燥的事情,老是一个人赶路的话,也非常的沉闷。

    我就将天师符全部收了,放在了系统空间里面。

    当然我不太喜欢放东西进系统空间,因为取出来很麻烦。

    因为兰若寺的事情,所以我也是好几天没能好好休息过了,这会儿好不容易偷闲一会儿,我也抓住了机会,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次日一早,我是被一阵吵闹声给吵醒的,打开了帘子一看,发现外面却已经有人将我们的马车给团团包围了。

    我眉头一紧,放下了马车的车帘,走出来说道:“诸位,你们这是做什么?”

    仔细一看,周围竟然都是一群衣衫褴褛的流民,拿着棍棒,看起来恶狠狠的样子,十分的有趣。

    对方来了一个大汉,那大汉脸上有一道“X”形状的刀疤,刀疤横在脸上,看起来凶神恶煞。

    “原来是一个秀才,秀才小子,你将你的马车和马匹留下,我们饶你不死。”那汉子说道。

    我笑道:“这位兄台,我现在是去京城赶考,现如今你们若是收了我们马匹,我们兄妹二人可就耽误了时间,这马车不能让给你们。”

    “大哥,做强盗就得狠一点,你太文绉绉了。”旁边一个瘦高的青年对着魁梧汉子说道。

    汉子咬牙说道:“我知道,但是我恶不起来啊!”

    “若是你们有事情要商量,还请你们让开路,我还要继续赶路。”我说道。

    “赶什么路,现在你们不留下来也不行,你们非要占着马车的话,那我只能杀了你们兄妹二人了。”那刀疤汉说道。

    聂小倩将手伸到了袖子里面,我知道她是准备搏杀了,但是我看这周围的强盗根本没什么武力,一个个都是战五渣而已,不值一提。

    既然不是强盗,为何在这里拦路呢?

    我阻止道:“小倩,咱们都是文明人,我们且问问。”

    “文明人个屁!”这时候一个人已经过来牵着马,恰恰他这么一牵,骸骨战马身上的皮革掉在了地上。

    骸骨战马可是没有肉体,那战马身上的骨头也被所有人看到了,周围几乎是鸦雀无声一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