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59.雄图喜得聂小倩

    龟妖说道:“我就先不走了,公子随我来吧,那明月已经重伤,她害死了很多妖怪,现在也任凭公子处置了。”

    “既然是你的私人恩怨,我们就不掺和了,再会。”道士们纷纷跟我告别,而现在妖怪们也走了。

    牛魔王也在我左右,随着龟妖一起,我们来到了一处别院,这是一个已经败落的差不多的别院,看样子是曾经兰若寺的僧侣所住的地方。

    龟妖说道:“就在里面了,林公子请。”

    他说着,就打开了门,而我感觉到这里面的气氛有些沉重,阴气森森的,让人十分压抑。

    好在我们将窗户打开了,但是打开之后,我只看到了在床上的一滩血,几乎将半边的床铺都给染红了。

    恰恰在房间的周围,竟然还有几具尸体,这都是附近村民的尸体。

    “这是怎么回事?”我感觉到很惊讶。

    龟妖大吃一惊,立刻就朝着周围看了看,他脸色一沉:“不好,被她跑了……”

    “什么意思?”

    “姥姥很看重她,其实是姥姥将她选作了自己的一个容器,姥姥中了你的毒,那毒厉害的很,需要不断的吸收人的精血才能勉强存活,所以姥姥打算用一具新的身体进行移魂法术,所以还把一身的本事都给传授了她,没想到她竟然跑了……”龟妖说道。

    “看来这鹤妖吸收了这几个村民的精血,之后就恢复了一些伤势离开了,还真是一个精明的家伙。”牛魔王冷笑。

    我眉头紧皱,查看那些尸体,发现尸体身上并什么遮掩,死的也相当的残忍,应该是被她用阴阳双俢的法术给整死吧……

    就在这时候,我身上吹过了一阵寒风,忽然聂小倩出现在了我的身侧,我惊讶的看着她:“你没走?”

    “公子,我骨灰坛一直被你带在了身上,我如何能够走得了?”聂小倩笑道。

    我恍然大悟,怎么自己把这一茬给忘了,我说道:“既然现在这里已经没有了什么可以禁锢你的存在,你若是想走,不如就走吧?”

    “也许我在公子的身边,能够帮得上公子的忙也说不定。”她说道。

    我惊讶着,立刻查看了一下聂小倩的技能。

    【聂小倩】

    【渡劫初期】

    【武力:275】

    【智力:87】

    【统帅:66】

    【魅力:97】

    【特殊技能·神隐:隐藏自己的身形,使敌人肉眼无法发现自己】

    【特殊技能·寻气:能够通过吸收精气来增加自己的修为】

    【宝器·剖心剑:隐身状态下,第一次攻击可以造成300%武力伤害】

    看到了聂小倩的技能,我心说隐身加暴击,的确是属于刺客的技能,若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也许聂小倩能够帮助自己也说不定。

    但是聂小倩却是害怕阳光,所以这么一来她的弱点也是十分明显的,只能在晚上行动。

    “那好吧,不过我此行是去京城赶考,你若是耐得住寂寞,就随我一起进京,到时候也许我有办法帮你重铸肉身,继而复活。”我说道。

    毕竟在聊斋世界里面,鬼魂修炼出肉身也是存在的,就比如聂小倩原来的历史,是花费了五年的功夫,在宁采臣身边修炼成人的,而且还能生儿育女,简直厉害。

    聂小倩大喜:“公子让我脱离苦海,是那明月不懂得珍惜公子,但奴家一定会好好的服侍公子!”

    “服侍的事情就先搁到一边吧,这兰若寺造成的动静太大了,所以咱们还是得早点离开。”我说道。

    这时候那龟妖拿出了一件斗篷说道:“其实在这兰若寺中还有很多宝贝,刚才大家离开的时候,也都拿了宝贝离开,但我觉得这些都是林公子的功劳,林公子不仅仅帮助大家脱离苦海,摆脱了树妖的控制,而且还劝退了郑千秋这个杀妖如麻的人,所以你是大家的救命恩人。”

    他咬了咬牙说道:“这里有一件斗篷和一个马鞍,就当做礼物送给公子了。”

    “哦?”

    我接过了这两个宝贝,仔细一看可就乐坏了。

    【道器·骸骨战马:不知疲惫,能够以60公里每小时奔跑,可携带三人。】

    【宝器·避光斗篷:披在身上,能够完全隔绝和阳光的接触。】

    我说道:“这骸骨战马也能够日常使用?”

    龟妖笑道:“那是自然,马其实有很多种,有幽灵战马,也有骸骨战马,还有很多其他战马,比如恶灵战马、火焰战马等,能够在白天使用的寥寥无几,这骸骨战马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想着牛妖大哥既然有坐骑,但是林公子却孜然一身,所以这马匹也可以给公子作为赶路的工具,公子您看如何?”

    “好好好,我现在正好就缺一匹战马,虽然没有什么攻击力,但是这骸骨战马能够不分昼夜的赶路,这显然是最好了,多谢龟兄!”我拱手说道。

    龟妖哈哈大笑,又带着我们来到了兰若寺的藏宝阁,果然这里的东西已经被拿走的差不多了,黄金白银基本上被席卷一空,只剩下一些碎银子了。

    所以龟妖将剩下的碎银子给了我,也当做路上的盘缠,然后才跟我们告别。

    我心说这老乌龟也是厚道人,这两样宝贝也是非常稀罕的。

    我看着这避光斗篷,我说道:“小倩,既然如此,这斗篷就你来穿戴吧,能够让你在白天活动,也是好的。”

    她很欢喜:“太好了,能够在太阳底下活动,这是小倩梦寐以求的事情。”

    穿戴好了之后,我发现这披风竟然自动变成了女性款式的披风,十分好看。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就算披上了斗篷,聂小倩想要隐身,竟然也可以连通斗篷一起隐去,简直就是给鬼魅量身定做的。

    不过当我们要离开兰若寺的时候,牛魔王忽然想到了什么,牛魔王说道:“贤弟,其实这次还有一件事情俺得跟贤弟说。”

    “牛哥请说。”

    “贤弟,俺打算去一趟火焰山,将来不是酆都决战么,俺回去看看,能不能召集旧部,到时候我们人手多一点,也能给你挣点面子,让那郑千秋知道,咱们也不是好惹的,而且那些银子的确很多。”他说道。

    我点了点头:“那也好。”

    【叮咚!宿主开启隐藏任务:火焰山十二妖众】

    我大吃一惊,立刻询问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叮咚!因为牛魔王是重点英雄之一,神通广大,现如今牛魔王的忠诚度已经达到了100,所以开启了隐藏任务,这个任务宿主不需要参与,只要放任牛魔王回去,他日再遇到的时候,宿主可以得到十二个新英雄。】

    “什么英雄?”

    【叮咚!是牛魔王的手下,也是火焰山一等一的妖怪高手。】

    我心说现在自己也有些修为了,本事也不弱,而接下去的路也算好走,就是去一趟京城而已,碰到大妖怪的几率也很小。

    只要在路上注意积累通灵水晶,迟早又能召唤英雄了。

    我便欣然答应,我说道:“大哥,一路上注意安全,到时候咱们酆都再会!”

    “好,我的好兄弟,那俺先失陪了。”他说着,就驾着避水金晶兽踩着空气,飞奔云霄。

    此时兰若寺只剩下一片废墟,人走茶凉,就剩下我和聂小倩了,孤单的感觉也随之袭来,让人心里还是不太舒坦的。

    【叮咚!宿主完成兰若寺的事件,奖励通灵水晶2000枚】

    【叮咚!宿主亲手杀死三千年槐树妖,奖励通灵水晶1000枚】

    连续两声系统提示,让我的通灵币竟然又达到了三千,这让我十分欢喜,但仔细一想,我用阳光杀死的那些鬼魅阴兵没有算计在其中,还是有些可惜的。

    一百多万的阴兵,若是全部转化成通灵水晶,那不得了了。

    当然这是太阳光杀死的,应该这笔账算在了老天爷的身上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