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57.崂山道人郑千秋

    树种还来不及钻入地下,被我金箍棒敲打的竟然就弹了起来。

    此时间,那树种竟然也有自我意识一般的,竟然从树种表面凹凸不平的纹路上,伸长出来不少的根须,但那根须非常纤细,就和扭动的蛔虫一样。

    只是树种外壳也是十分坚固,金箍棒一击之下并未打破,而是让它给挡住了,所以我就直接伸手过去,将那树种给拿捏在了手里面。

    “叽叽!”

    树种发出了一阵刺耳的鸣叫,竟然在颤抖。

    “这就是老树妖的本体了,它还想离开这里,择日东山再起!”燕赤霞双目通红,冷冷说道,“将这树种消灭掉,千万不能让老树妖复活了!”

    “尔等竟然赶尽杀绝,我一世树妖修炼的那么的艰辛,请各位高抬贵手,放我一条生路,我发誓今后绝对不再为祸世人,请各位仙长……”

    树妖种子正要喊叫,但我手指用力,那树种立刻就被我给捏的粉碎!

    周围的妖怪也是看的瞠目结舌,一个个怯生生的看着我。

    虽然老树妖已经死了,但周围的妖怪依然有几百个,若是说这时候它们对我们展开报复,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也只有十个不到的人而已。

    燕赤霞咬着牙,他微微一笑:“看来我们也是死路一条了。”

    我上前一步,我说道:“诸位妖精道友,倾听在下说一句,我茅山队伍现如今正在赶赴过来,正所谓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地有载物之厚,念大家修行不易,而且贼首槐树妖已经伏法,请各位今后自求多福,好好作妖,他日若是能够修为顺利,一朝成仙那也是造化……”

    我看向四周围:“你们应该看到了,我们这里人虽然少,但是打持久战不是问题,只要我们坚持到大部队赶到,这里所有的妖怪鬼魅都得交代在这里,大家修为不易,百年方可修成人,所以尔等要去要留也随意你们。”

    其实我力气没剩下多少了,这时候若是继续打下去,对我们极为不利。

    那些个妖怪目睹了槐树妖的陨落,一个个肝胆欲裂,面露惊恐。

    一个猫妖妹子说道:“林公子说的可是真的?你愿意放我们离去?”

    那猫妖受伤不浅,肩膀上更是血流如注。

    我笑道:“只要你能够保证以后能够好好修炼,不再为祸乡里,祸害人类,那便可以,毕竟人跟妖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共存,只是有一些妖怪或者是人类唯恐天下不乱,挑起了断断续续的纷争而已。”

    “诸位都是明眼人,现如今迷魂阵已经被解开,尔等难道还想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兰若寺继续生活?”我笑了起来。

    “谁愿意再呆在这里,若不是当年的老和尚在这里布下了结界,老子早走了!”一个狰狞的狼妖说道。

    另外一个花妖也连忙说道:“就是就是,可别搞错了,是那老槐树强迫我们给他做事,我本来也是路边的一朵野花而已,受日月精华而生,可是却被那老槐树给荼毒了,为此还折送了自己的清白,今朝林公子肯放我等一马,以后就是我等的救命恩人!”

    周围的妖怪也纷纷表明立场,大概就是树倒猢狲散,这核心人物槐树妖被打的神形俱灭,所以大家也都不想再抵抗了。

    这时候,一个陆龟模样的老叟过来说道:“林公子,当初差点害死你的那个鹤明月就在内堂的洞府之中,便让我给您引路吧。”

    我点了点头:“有劳了。”

    我又对着燕赤霞说道:“燕大哥,请您给小弟一个面子,我认为这里的妖怪都还罪不至死,况且凶案的主人应该是那老槐树,既然现在老槐树死了,我等不应该再造杀戮,不然和那老槐树又有什么差别。”

    燕赤霞早已经欢喜的不得了了,他憋着脸,看起来十分的奇怪,他正经的咳嗽了一下:“这个我当然知道,茅山派可不是不讲道理的门派,历来都是主张人妖和谐相处的,既然兄弟开了这玉口了,我也不好拒绝……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妖怪们闻言大喜了起来,不少害怕我们的妖怪立刻朝着远处飞走。

    恰恰在这时候,忽然一把金剑从天而降,竟然将一只老鹰妖怪击落了下来,如此一来,也是引得所有人都惊动了!

    金剑击落妖怪之后,又重新落到了空中,只见在云层之中,一个须发皆白的道人,脚踩金剑,傲然而立!

    “大师兄?!”燕赤霞惊呼道,“大师兄,你怎么来了?!”

    “掌教师尊让我来协助你们,但没想到,你们等竟然纵虎归山,这些个妖怪,难道你们忘了我茅山正道乃是匡扶正义,铲除妖孽的门派么?”那道人说道。

    “这是茅山最强大的道士,人称崂山道士的郑千秋!”旁边一个小道士说道,“我大师兄非常固执,看到妖怪就要斩杀,而且杀性极重,自从知道了师尊有意将掌门之位传给三师兄燕赤霞,他对三师兄就非常的不满了。”

    “是郑千秋!是郑千秋啊!”

    妖怪们开始慌了。

    而郑千秋抛出了几道金色符箓:“妖孽们,谁敢离开一步,我就用天雷咒将尔等轰成齑粉!”

    此话一出,周围的妖怪也都镇住了,就连给我引力的龟妖也立刻将手脚头颅缩到了龟壳里面。

    我大怒道:“郑千秋是吧,人有善恶,妖怪也不见得都是坏的,而且你可别忘了,这里兰若寺的妖怪都是被槐树妖给胁迫才害人的,你这么滥杀无辜,和槐树妖有什么两样?”

    “黄口小儿,竟然胆敢顶撞贫道,大胆!”郑千秋冷哼一声,双手一挥,身边的一张符箓竟然化作了一个房子大小的火球,朝着我轰杀了过来。

    我看的瞠目结舌,连忙后退,但这时候已经来不及躲闪了。

    “兄弟!”牛魔王大喝一声,挺身上前,身体猛地变大了几倍,用身体抗住了那一道火球,但同时他胸口一大片皮毛都被那火球给烧焦,肉都烂了!

    我吸了口冷气,哪里想这个半路杀来的道人竟然如此了得,恰恰这道人又要对周围的妖怪赶尽杀绝。

    妖怪们一片悲恸,虽然害怕,但谁也不敢离开一步。

    我身边的龟妖说道:“林公子,你可能不知道这个郑千秋吧,可以说这个是嗜杀成性的道人,手底下有千千万万妖怪的性命,凡事被他看到的妖怪,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杀死,你那兄弟牛妖也是妖怪,你……你自求多福吧!”

    “可恶!”我立刻扶住了下落的牛魔王,我说道:“牛哥,你如何?”

    “娘希匹,俺若不是被压制了修为,区区一个小道士俺还不放在眼里,丫的真嚣张啊!”牛魔王咬牙切齿。

    燕赤霞说道:“大师兄,我们刚才已经答应了让这些妖怪离开,你现在杀妖怪,岂不是陷我们于不仁不义的境地?”

    “哼,还不仁不义?跟妖怪讲什么道义,妖怪就是一群牲畜而已,只因为有了一点灵智就开始胡作非为!”

    郑千秋的话语非常的嚣张,也让我十分不爽,他轻佻的双眼,轻薄的语气,也让我怒火中烧。

    奈何修为是硬伤,我打不过他就是打不过他,此时我也只能想对策而已。

    郑千秋双手比划了一个法印,忽然身边十张符箓化作了十把金色飞剑,那飞剑就像是呼啦圈一样,围绕着郑千秋成为一个圈圈,然后滴溜溜的转动。

    我知道这厮要放大招了,而这个郑千秋的道行显然是和那槐树妖有的一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