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54.破阵引君入瓮中

    当然这一切也是我猜想而已,没有任何证据情况下的猜想,无非是妄想而已,所以我提出来,也没人相信。

    燕赤霞说道:“应该不会那么巧吧,你那女鬼小倩,按道理也不会那么深刻的心计吧,她总不会害我们。”

    “凡事都没有定论,我觉得我们接下去不要急着去槐树园,可以先去其他地方探探究竟再说。”我说道。

    老牛笑道:“怕什么,就算是敌人有妖怪咱们怕他个毛?!现在是大白天的,鬼祟也出不来,就算能出来,大部分也都是妖怪,区区妖怪对我们有什么威胁?简直就是来自取灭亡的!”

    周围人也纷纷点头,认可了老牛的说法。

    虽然我还怀疑,但眼下大家都不支持我,我也没办法,我说道:“那好吧,我们先去探探虚实,待得到一些消息之后,我们再行定夺。”

    “还需要什么消息,现如今敌人的迷魂八卦阵被我们给解除了,我们还怕什么?眼下兵贵神速,只要尽早的找到老槐树的本体,将那老树斩断,到时候树倒猢狲散,一切也就平定了!”一个道士说道。

    我握着拳,然而看到周围人坚决的表情,我也紧随其后。

    果然没有了迷魂阵,我们进入的非常顺畅,整个兰若寺也没有如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里里外外一共八个小院,难以想象,这八个小院被设下了迷魂阵之后,竟然就可以让大家都找不到方向。

    没有了迷魂阵,大家直接就来到了兰若寺的中间位置。

    这里果然有一颗老槐树,老槐树上缠满了红丝带,而树下却是一个个的荒塚,这些虽然看起来是一个个土包,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个坟墓,就算是我站在了远处,我也能感觉得到其中散发出来的阴气。

    隐约之间,我忽然感觉到有一缕阴气正在指引着我,忽然我拨开了草丛,发现了一块倒下的墓碑。

    “爱女聂小倩之墓”

    提款是:聂文渊,这似乎是聂小倩的父亲。

    我用手扒开了土层,找到了一个巴掌大小的骨灰坛,我将那骨灰坛装在了行李里面。

    “少白,你在做什么?”

    远处的燕赤霞朝着我挥手说道。

    “没,我是觉得奇怪,这槐树上面,怎么都是红丝带。”我说道。

    “这叫做姻缘树,原来的兰若寺香火鼎盛,也是因为这棵姻缘树了,但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燕赤霞似乎是了解具体的情况开始感叹。

    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这千年老树妖的本体还有那么多的故事。

    兰若寺源自唐朝时候,当初的和尚种下这老槐树,目的就是为了保佑那些善男信女婚姻美满。

    然而那时候兰若寺之中有一个面目俊朗的僧人,这个僧人从小开始,就负责打扫姻缘树旁边的卫生,久而久之,这姻缘树就有了感情,她化作了一个美人,百般去戏弄少年僧人。

    奈何僧人也是无父无母,从小被抛弃,是听师父的戒律长大,不好女色,于是就拒绝了美人的邀请。

    没人恼羞成怒,于是就在第二天晚上,潜入了少年僧人的房中。

    到底还是懵懂少年,这一次没能抵抗树妖的邀请,两人一番云雨,算是修成正果了。

    伺候树妖屡次来寻找少年,但好事不长久,终究是被人给发现了,当时僧人因为触犯了门规戒律,于是就被驱除在外。

    这树妖也是因为祈愿的人繁多,方才吸收了大家的灵愿,才修炼成人,所以这会儿十分不甘心,想去寻找僧人。

    殊不知,少年下山之后,被一伙强盗给杀害了,取走了少年的衣物和钱财。

    树妖心中不平,于是就找方丈理论,不曾想树妖恼羞成怒,想要对放方丈下手。

    方丈也不是等闲之人,立刻用法术封印了树妖,将她禁锢在了槐树之中。

    过了三百年,三百年之间,树妖不断接受周围善男信女的愿望,继而变得强大,之后一朝醒悟,忽然就挣脱了束缚,开始展开了报复。

    几个月可以改变一个人,更何况是几百年了。

    几百年的时间,树妖从一个青春少女,逐渐就变成了一个恶妇,于是就开始对兰若寺展开报复。

    兰若寺的和尚不断失踪,让人们发现时,那些失踪的和尚都被困在了古井之中,哪里还有生气,一具具都是被吸干的干尸。

    那些个干尸发生尸变,被吸干尸体的灵魂,更是化作了树妖的奴仆,开始朝着兰若寺的和尚展开报复。

    一段时间之后,兰若寺就荒僻了,人们害怕死亡,纷纷离开,曾经香火鼎盛的地方,变成了现如今阴气沉沉的地方。

    听到这里,我问道:“这姻缘树,可就是这三千年树妖?”

    “对,普天之下,也只有这树妖才能拥有如此的与怨气。”说着,燕赤霞拿起了轩辕剑,朝着那树干就砍了过去。

    噗呲!

    一声闷响,当剑身拔出来的时候,忽然血流如注,现场更是惨不忍睹,叫人惊恐。

    树流鲜血,无疑是非常邪乎的事情。

    恰恰这时候,这老槐树的上方,竟然出现了鼎鼎黑云,黑云缠绕,让原本的大晴天,顷刻间就变成了一片阴云朦胧的阴天。

    阳光都遮蔽了,天空中吹来的风是非常邪乎和带着血液的腥臭味。

    看起来十分的特别,似乎一切在冥冥之中,也有了定数,而我的内心也越加的不安了起来。

    “可恶,这是怎么回事,本来的白天,怎么现在黑的那么厉害?”一个汉子说道。

    “我说,各位!原本让我们束手无策的迷魂阵,现如今我们如此轻松就能破解开了,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不宜在这里待下去了,我感觉这老树妖似乎是布置了一个陷阱,现如今正在等待我们。”我说道。

    “扯淡,现在可是白天,就算乌云笼罩又如何?那都没事儿,且看我将这些魑魅魍魉全部消灭干净才说!”

    说着,那道爷立刻就拔出了一把铜钱剑。

    却不料地面开始震动,从地面上,出现了千万道的树根,立刻将我们队伍中的两个人给刺杀了。

    这刺杀是从下而上,形成了一个人肉串,看起来十分恐怖。

    恰恰在树根上的人还没有死去,而是在拼命挣扎,现场惨不忍睹。

    天空更黑了,然而在院子的周围,陆陆续续的出现了大量的阴兵,我没想到阴兵竟然出现的那么快,因为阳光被遮蔽,这会儿恶鬼也纷纷出来,因为根本没有阳光能够找到他们。

    恰恰在对方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衣服奢华,头戴黑色发冠的中年女人。

    “师姐?”燕赤霞惊呼道。

    我也猛然发现,那中年女人,赫然啊就是之前跟我开玩笑的那个中年女人,她竟然出现在这里,绝对是非常不可思议啊。

    “你到底是谁?”我问道。

    “哈哈哈,枉你等还是一群茅山道士,这么粗浅的变化术还看不出来么?你们的这个李师姐早就死了,在路上的时候,被我的的人给杀了,一只在你们身边的人始终都是我啊!”那妇人说道。

    我这才意识到,原来之前出言轻薄的女子,竟然就是那树妖假扮的。

    但是在那树妖的身边,我看到了聂小倩,聂小倩咬着牙说道:“公子,昨天跟你说话的不是我……是姥姥,姥姥设下这个陷阱,假装将诶阿奎迷魂阵,世界上是早已经准备好了阴云,引你们进来!”

    看着聂小倩慌张的模样,我感觉到自己中计了,而且这一次不是一个人中计,而是一大群人都中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