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53.解开阵法现谜团

    我和老牛聚集一处,来到了坎位的阵眼位置,这个阴阳迷魂八卦阵有阴阳两个阵面,也就是乾、震、坎、艮、坤、巽、离、兑八个阵眼,又分为阴八个,阳八个。

    且说阴八个已经被小倩给解除了,而阳八个现在白天正好解开,只要我们解开的时间尽早,就可以乘着白天搞事情。

    来到了坎位,我跟牛哥点了点头,立刻拿出了一张符箓,正准备安放上去,忽然这时候外头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不好,那些妖怪捕快还是发现了我们。”老牛说道。

    我眉头一紧,我说道:“牛哥,现在我得解除这个阵眼,你帮我护法!”

    “俺知道,你也放心,俺老牛当初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人物,区区几个小妖怪而已,根本不值一提。”老牛拿出了混铁棒,另外骑上了避水金晶兽,此时就站在了兰若寺的废墟之中。

    老牛的出现,立刻让其他妖怪看到了,那些个妖怪朝着老牛大叫:“你是何人,为何在这里?!你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就不怕姥姥发现你,将你碎尸万段?!”

    老牛哈哈大笑:“扯淡,俺天不怕地不怕,区区小树苗,俺怕你个鸟!”

    说着,老牛身体一抖,只见他的身边竟然出现了大量的分身,仔细看那也不是分身,而是牛虱变成的牛妖。

    要知道老牛本身的技能就有牛虱这一项,所以牛虱一分身,基本上也不怕这些个妖怪。

    【牛魔王】

    【大乘期巅峰】

    【武力1690】

    【智力75】

    【统率153】

    【魅力56】

    【暴击23%】

    【道器·混铁棍:暴击时造成300%伤害,增加10%暴击率】

    【神话坐骑·避水金晶兽:腾云驾雾、深海潜水、穿山开石无所不能】

    【特殊技能·七十二变:变化天地,法力通天】

    【特殊技能·百变牛虱:能够幻化出大量的牛虱分身,每个获得10%的武力】

    老牛武力高超,此时又有牛虱助阵,顿时让那些妖怪警惕了起来,一个个看起来束手无策,而我也抓紧时间,开始解开这个阵眼。

    符箓贴在了阵眼上面,我就开始输入法力。

    恰恰这时,外面的那些妖怪已经都被老牛给吸引了过去,果然因为四下也没有什么活人,所以这些妖怪也暴露了本来的身份。

    魑魅魍魉,山精野怪层出不穷,一会儿之后,竟然已经有二三十个妖怪。

    “兄弟们,这牛妖厉害的紧,姥姥有令,七天之内不能让人探入槐树园,我等就算拼尽性命,也要将这牛妖给驱逐出去!”为首的捕快妖怪说道。

    周围其他妖怪也纷纷化作原型,拿着刀枪棍棒朝着老牛杀了过去。

    黑压压一片,颇有几分相似军队冲锋的样子,齐齐的朝着老牛杀去。

    但是我却冷笑这看他们,区区一群渡劫期的妖怪而已,虽然实力还可以,但是老牛可是肉搏型的妖怪。

    若是淡淡论法术,老牛法力一般,但是肉体强度,老牛绝对不输给那三千年的树妖。

    此时的那些妖怪群拥而至,就像是送经验的喽啰一样,一批接着一批送上前来。

    弱小的牛魔王根本不用自己动手,牛虱上前,就将这些妖怪给分尸。

    稍稍强大的,牛魔王便亲自动手,竟然也是摧枯拉朽一般,将妖怪们折磨的死去活来。

    都说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猜想牛魔王之意不在胜负,他是更喜欢折磨那些妖怪。

    比如一个妖怪被牛魔王揉搓成了一个请,然后竟然开始蹴鞠了,左脚换右脚,右脚换左脚,将那妖怪左右来回踹动,惹得妖怪哭喊连天,痛不欲生。

    一番争斗之后,终于是阵眼完成,我们一众人也聚在一起,此时间燕赤霞说道:“终于完成了,似乎现在我们已经成功一般了。”

    “我感觉很奇怪。”那个中年大妈说道,她也是燕赤霞的师姐。

    燕赤霞不解:“师姐,你又发现什么了?”

    “其实阴阳迷魂阵应该是相互的,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恰恰我们在这里无法动弹,也无法进去,虽然打破了阵法,我们是相安无事了,可以进入园子里面去找树妖真身,但到了晚上,这树妖等妖怪似乎也可以自由出入了,之前咱们在镇上也打听过,虽然兰若寺邪乎,但从未有妖怪离开兰若寺的范围去外面害人……是不是这其中隐藏着什么事情?”大妈说道。

    我感觉到自己似乎错过了什么:“这事情你应该提前说才是,现在说,有点亡羊补牢的味道……不过我更好奇,这阵法既然这么好解决,是不是就意味着敌人根本没料到我们会对阵法出手?”

    “等等,我们的确忽略了什么!会不会说,这地方的老树妖一直以来都是在兰若寺内活动,她之所以不出来就是因为被阵法禁锢,而妖怪养伤的话,吸收人的精气显然是更加合适,因为这会让她们迅速的恢复自己的本事,而今天我们如此做,是不是就代表着……我们已经打开了这个阵法,同时也让那些妖怪……重获新生?”燕赤霞忙道。

    我坐下来静想,我说道:“树妖的话,是不是根须扎在哪里,然后活动范围就固定在哪里?”

    “是啊,毕竟是植物成为精怪,植物都是有根须的,根须扎在哪个地方,就会固定生活在哪个地方,少白你想到什么了?”燕赤霞看着我。

    我又说道:“妖怪是不是可以通过秘法,将自己的灵魂转移到其他地方?”

    “什么?”燕赤霞眉头一紧,他说道,“你这么一说,我倒是知道妖怪之中有一个金蝉脱壳的法门。”

    原来在三年前,燕赤霞寻找一恶搞吸血藤蔓的妖怪时,他有一个师妹,竟然被那藤蔓给占据了身体,然后变成了妖怪,藤蔓因为将本体藏到了一个人的身体里面,所以获得了自由,从此不用生活在原来自己生长的地方,而是可以通过人体,行走天下。

    虽然后来是被燕赤霞消灭了,但是寄宿这种东西,的确是存在的。

    这也让我想起了在盛唐大战场的寄生妖,那寄生妖不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么?寄生妖通过别人的身体选择寄宿,寄宿之后,有了双腿,那就可以全天下的走了,继而将原来宿主的灵魂吞噬,继而自己变成这身体的主人。

    被燕赤霞这么一提醒,我忽然感觉到自己错过了什么。

    忽然间,我想起了明月,明月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大乘期,这也说明了,她在以后的生活中,提升境界也不会太慢。

    而明月可以说是妖怪中的天才,几天的时间就获得了树妖两三千年都得到不了的修为,这也是因为明月本身的技能,能够直接通过吸收敌人的精元,然后在短时间内高效率的为自己使用。

    如此一来,也就让明月本身得到了巨大的提升空间,恰恰树妖在妖怪之中恐怕是修为晋级比较缓慢的,毕竟树妖的身份在这里。

    若是说树妖一直以来青睐明月的目的并不是欣赏明月的天赋,而是因为贪图明月的天赋的话……

    那岂不是我们就危险了?

    解开了迷魂八卦阵,如此一来,里面的妖怪也可以出来,可以肆无忌惮的骚扰周围的百姓,而树妖若是霸占了明月的身体,离开了兰若寺的范围,凭借那老树妖丰富的经验还有过人的手段,岂不是就……没人能够收服得了她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