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46.茅山道派兄弟聚

    有了牛魔王的帮助,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当然我现在暂时不是虎,手下或许也只有牛魔王一个能打的,没有其他手下。

    所以这会儿我若是去寻找兰若寺的麻烦,恐怕也是自寻死路,对方人太多了,徒劳的找麻烦,就是给自己添堵。

    我是不想让自己做这样有勇无谋的事情,所以思来想去,打算还是先回客栈再说。

    如今虽然没人侍奉,但我并未觉得不习惯,毕竟一个人独行侠的日子,我也不是没经历过,剩下的三百通灵水晶,我直接就置换了一些银两,以备路上所需,但这时候我也想到了一个主意,那就是寻找一支队伍,去闯兰若寺。

    如今这世道,和小倩说的一样,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所以三百通灵币换成了六千两银子,在饱餐一顿之后,我和牛魔王就在镇子上面设立了一个摊位。

    牛魔王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壮汉,而他的坐骑也变成了一匹普通的大马,这都是障眼法,毕竟一个妖怪在身边,尤其还是那么魁梧,会引起不少人恐慌的。

    摊位上明晃晃的写着几个大字。

    “寻宝队伍,招纳贤才,不论收获,先给十两。”

    这十六个字铺在了桌面上,一下子就引来了不少人的驻足。

    “我说这位公子,你用银子收买我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啊?”一个看起来像是要找事的汉子过来说道,一边说,一边挤眉弄眼,很明显就是来找麻烦的。

    我说道:“只要你有本事,但凡本事比我厉害的,我给五十两。”

    “哈哈,那你说,如何算是比你厉害?”那汉子说道。

    “牛哥,上架子!”我对着牛魔王说道。

    牛魔王喘息了一声,当即撩起了袖子,露出了一条强壮的手臂:“来,跟俺扳手腕,如果能够赢了俺,俺兄弟就给你五十两!”

    此话一出,周围立刻就热闹了起来,有些颇有本事的人也过来开始跟老牛较劲,但是老牛一千多,近两千的武力那可不是摆着看的,一出手立刻就让不少人吃瘪了。

    结果看客也越来越多,正热闹时,忽然来了几个熟面孔,我定睛一看,发现来人竟然是燕赤霞!

    燕赤霞这一次背上的不再是木剑了,而是一把宝剑,也不知道是什么宝剑,看起来十分厉害的样子。

    燕赤霞说道:“咦?这不是少白么?!你怎么会在这里?”

    “原来是燕大哥,正好,我路过此地,看到很多人都在为兰若寺的事情而困扰,所以我准备了人手打算碰碰运气,这几位是……”我看着他身边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十来个人。

    “兰若寺的事情已经闹得江南一带人尽皆知,所以祖师爷下命令了,说要让我们出售铲除那些妖怪,这些都是我的师兄弟姐妹。”

    他又对着他那些人说道:“这位是我萍水相逢的兄弟,林少白。”

    众人相互拱手示礼,但其中一个比较高大的汉子哼了一声:“我说燕赤霞你也太没品了吧,这么一个书生,看起来单薄的跟一片纸一样,你竟然与他为伍?我最讨厌的就是这些之乎者也的读书人了,读书都读的傻了!”

    “那这位兄弟,你倒是敢不敢跟我一个读书人比试?”我笑着说道。

    那汉子哼道:“在下茅山派三弟子庞广义,号青蛇道人,江湖人送独眼蛇之称,那我用一只手,你若是能够在我三招之内,让我后退两步,就算我输!”

    我哈哈一笑,站了起来,也没有拿金箍棒,立刻比划了一个把式说道:“那好,得罪了!”

    这边要街头比试,立刻就引来更多的人观看驻足了,人们纷纷议论了起来,毫无疑问,他们都是看好独眼蛇的,毕竟这独眼蛇很瘦高,还穿着一身道袍,看起来颇有几分道骨仙风的意思。

    而我就是一个书生,在别人看来不过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穷浪子而已。

    所以我上前一步,那独眼蛇也没有做出反应,只是轻佻且目中无人。

    待我接近的时候,忽然我一拳探了出去,那独眼蛇也是大吃一惊,连忙闪避。

    但我岂会如此就罢了?当即用手转作了钩手,朝着他就来了一招阑珊十八钩,招招要他要害。

    起初这家伙是能够闪避的,但随着我速度越来越快,他只能单手格挡。

    我找了个空档,一记崩拳就在他的胸口炸开,顿时那独眼蛇整个人后退了好几步。

    他咬牙说道:“好小子,竟然深藏不露!”

    “嘿,你已经后退了五步了,你输了!”我笑道。

    “不算!你这是扮猪吃老虎,看我好好教训你!”说着独眼蛇比划着把式,竟然用蛇拳朝着我展开了攻击。

    蛇拳注重速度,动作开合得宜,刚柔相济,以柔为主,柔中有刚,上体要求松柔,下肢则要灵活,做到步活而桩实。

    用这套拳法的时候,身要颤,步要转,双手忽闪神要战,圈绕步,步偕身,用指抢喉快为准,龙戏珠,掌插肋,勿手啄人勿顶击,脚尖点,虎爪进,急来缓应巧柔还。

    独眼蛇配蛇拳,也是非常合适,我也感觉到了些许压力,并不像用武力去将他给征服,而是借着这次机会锻炼自己的技巧。

    一来二去,我熟悉了他的招数,也依样画葫芦开始模仿蛇拳了。

    那独眼蛇大怒:“你小子,竟然偷学我的招数,你找死啊你!”

    “嘿,我刚学,你却学了几十年,咱们还打了个不分上下,看来什么独眼蛇……也不过如此么!”我笑着,用蛇拳的方式朝着他步步逼近。

    终于那独眼蛇招架不住,一个惨叫,整个人倒飞了出去,衣服挂在了旗杆上面,左右摇晃,十分狼狈。

    周围看客纷纷大笑起来,指指点点,乐在其中。

    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燕大哥,既然你等也是去兰若寺,不如我们一道去,一起的话,相互也好有个照应。”

    “我说这位公子,你都还没说,这一次咱们咱们分钱啊,要是找到了传说中的那一笔官银,你说是不是!”有个好事之人在一边问道。

    我笑道:“到时候五五开。”

    “五五开?”

    “对,我拿五成,剩下的你们自行分配,当然咯,你们前提得活着!”我说道。

    “不公平,那好不如我们自己去!”一个人说道。

    燕赤霞笑道:“那你去啊,你想啊,我这位兄弟召集了那么多人,成功的概率不知道高了多少,你一个人单干,你遇到妖怪能打得过?但是我们一群人的话,就算遇到什么千年妖怪,我们也能抵挡,正所谓一筷易折,束筷难曲!”

    被燕赤霞这么一说,周围人也纷纷点头。

    而此时燕赤霞身边一个中年妇女对着牛魔王说道:“这位兄弟为何一直不说话呢?”

    “没看到俺正在扳手腕啊,你要不要来啊,小妞儿!”牛魔王说道。

    那妇女大怒:“你说谁是小妞?”

    “你啊,你不是小妞,难道是汉子么?”牛魔王笑了起来。

    “好,那我就跟你比试比试。”妇女不开心了。

    燕赤霞身后的师弟说道:“那壮汉麻烦了,咱们童师妹可是在掌力可臂力方面比男人还要厉害……”

    他话还没说完,牛魔王已经将妇女的手压在了桌子上,另外一只手蹭着肌肤:“哟,这皮肤还滑不留手,要不然你跟俺老牛走,俺老牛疼你!”

    “你,你个贼汉子!”妇女羞愤,挣脱了手就离开了。

    我哈哈一笑,对着周围的人继续说道:“大家伙儿,快点报名,快点!我这里银两不多了,我跟大家保证,就算找不到那什老子宝藏,事后我也分给大家再每人十两一个人!”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也纷纷沸腾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