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44.危在旦夕生死时

    我凝神静气,闭上了双眼,开始搜索周围的气息,企图找到明月或者是其他人的气息。

    忽然,我感应到了一个气息,这气息我绝对不会认错的,分明就是明月的气息!

    聂小晴说道:“公子,你快点走吧……我感觉这是一个陷阱!”

    “什么意思?”我询问道。

    “你想啊,当初那镖局的队伍经过兰若寺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经过,一般老百姓怎么知道这个消息?而最近忽然宝藏的消息流传出去,方圆百里之内所有的地方都在传说这个事情,这怎能不奇怪?况且最重要的是,最近姥姥在闭关,她需要大量的精气才能让自己境界提升,而精气来源于哪里?那可是活人的精气啊,这分明就是一张大网!”聂小晴说道。

    “为何你跟我说这些,你就不怕……”

    “我不怕,因为从公子的琴音中我能够感觉到公子是大公无私之人!”她打断了我的话。

    “不管怎样,我都得去阻止明月,既然她是我带出来的婢女,她纯洁的就像是一张白纸一样,任何人的言语,都可能动摇她的心灵!”我说道。

    聂小晴咬了咬牙:“好吧,但愿公子一切平安,其实兰若寺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人都想脱离姥姥的掌控。”

    我点了点头:“你先藏起来吧,这里的人,不少人都是有法术的,你修为太低,恐怕被他们发现的话,轻则奴役你成为他们的鬼仆,重则是直接打你个神形俱灭。”

    “谢谢公子提醒,小倩先走一步。”

    她说着,身体就消失在当场了。

    而我看着周围兰若寺的废墟,心中也是十分急切,我不仅仅是急切明月的事情,我还着急其他很多事情,但眼下着急也没用,所以我还是依循着气息,寻找过去。

    在来到了一个山洞入口的时候,我果然发现山洞内的气息非常的明显,这是明月的气息。

    我咬了咬牙,立刻就走了进去,因为山洞很宽敞,所以我直接进去。

    但因为虚弱的后遗症,让我走起来不太快。

    “少爷。”一个冰冷,毫无感情的声音出现在了我的身后。

    我猛然回头,果然身后出现了一个人,来人正是明月。

    我说道:“明月,快点,跟我回去!”

    【鹤妖·明月】

    【大乘初期】

    【武力:811】

    【智力:89】

    【统帅:50】

    【魅力:94】

    【特殊技能·飞天:飞行速度152公里每小时,并且飞行的时候可以隐蔽主人和

    自己的妖气或者灵气】

    【特殊技能·颠倒阴阳双俢术:能够通过阴阳交融,迅速的提高自己的修为。】

    【特殊技能·鲸吞术:吃掉目标,吸取目标的修为。】

    “等等,你……明月,你疯了么,你为什么要学习这样的本事?”我大吼道。

    明月面无表情:“少爷,你发现了啊……”

    “你……你到底为什么……”我咬牙看着她,心中十分不解。

    “少爷,当初土地爷爷告诉你的,其实不全是真的。”她说道。

    “什么意思?”

    明月抬起了脑袋,她看向洞外说道:“我爹娘虽然遇到了虎妖,但没有被虎妖杀死,而是被它赶出了白虎岭,后来遇到了那帮人类……”

    “你父母是被人类杀死的”我捏紧了拳头,“你说啊?!为什么要瞒着我?!”

    “因为少爷你也是人类。”她说道。

    “什么呢?!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少爷,如果我交代了自己的身世,我并不认为你会原谅我,也许你还会迁怒我……我只能变强,强到足以消灭大部分的人类才行,少爷……我不杀你,因为你对我有恩,我这具身体的大部分修为都是从你这里得到的,请你离开吧……姥姥若是发现你出现在这里,他绝对不会轻饶你的。”明月道。

    我气的身体发抖:“你叫这槐树妖怪姥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为害一方的恶妖么?!”

    “只要能让我变强,恶又如何?”她说道。

    这一句话,彻底让我绝望:“看来你也忘记了当初白虎岭土地爷对你的交代了……”

    “这么好的身体,能够让我好好的享用一顿,并且能够让我提升不少修为,怎么能让你离开呢?”

    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从洞穴的深处袭来。

    我定睛一看,发现千千万万的树根竟然从洞穴深处滚了过来,立刻就缠住了我的一条手臂。

    我大惊失色,想要挣脱,却已经挣脱不得。

    恰恰部分树根竟然拧巴在一起,形成了一张鬼脸:“原来你就是将我这可爱的姑娘带过来的人啊……真是的,让我找到了如此一个好苗子,她天生就能吸收人类的精气,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手下……”

    “你是……树妖?”我咬牙看着这张脸。

    无法想象,这张脸的主人,到底是何等厉害,一个三千年的树妖竟然这么了得,我一时间也无法察觉它的模样。

    “姥姥,请你不要为难他,好歹他还是我过去的主人。”明月说道。

    “你说主人重要,还是姥姥重要呢?他自身修为也不过是大乘初期,而你现在通过吸收他的精气也达到了大乘初期,既然如此,他对你来说也已经没有价值了,倒是姥姥可以利用一下这一具精壮的身躯,姥姥以后可以给你更多好处,让你修为更上一层楼……”

    树妖那怪异的声音如同魔性的咒语一样,叫我听得瞠目结舌。

    “那好,就随便姥姥处置。”说着,明月就转过了身体。

    “呜哇!”我惨叫一声,因为那树根已经扎入了我的手脚,此时我感觉到自己的体力迅速的开始流失。

    都说聊斋里面的妖怪十分厉害,但我哪里想到,会如此的邪异?

    我愤怒的挣扎,但显得没有任何的用处,反倒是这树妖的捆绑更加的紧实了起来,让我动弹不得。

    我的意识开始模糊,相比之下,明月的吸收方式可比她温柔太多,这老妖根本就是在直接吸收我的血肉!

    “混账啊!”我嗷嗷大叫。

    手臂上已经是筋线遍布,巨大的痛苦也让我身体发生了一阵阵痉挛。

    十指指头就像是被大清刑罚扎入手指一样,十指连心,痛苦十分!

    并且指甲盖被那树妖一个个相继扒开,鲜血淋漓的指头已经不成人型……

    让我交待在这里,我怎能甘心,要知道我还等着半年后和苏幼幼相聚啊,我怎么能交代在这里?!

    都说人心险恶,没想到妖的心思更加了得。

    我感觉到我的一条手臂都开始枯萎了,因为我本身的肌肉也开始缩小,慢慢的就变成了骨瘦如柴的状态。

    紧接着,那些根须将我团团困住,犹如全复式的捆扎一样,我想动弹一下都非常吃力。

    远处明月走到一半,忽然她站住了脚步,我以为她会念在旧时的情义,帮我一马,但没想到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就立刻走开了。

    我无法忘却那眼神,冰冷的就像是腊月里北方的寒风一样,让人发自骨髓深处的凄冷。

    如此下去,这缓慢的死亡将会是我死前最大的折磨,若是我没猜错的话,这个老妖不会一下子杀死我,而是持续吸收我的血肉,相当于采熊胆一样,每天采集一点,几十年之后才能痛苦的死亡。

    我心里已经有了绝望的感觉,难道连进京赶考的事情都没有来得及,就要死在这里?

    难道这一世我尚未搞事情,就要在这里变成一个被人随意采集力量的容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