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42.小倩道出真世事

    小倩语锋一转,又说道:“你们是好人,快点离开吧……不然给我姥姥知道了,她肯定不会放过你们!”

    “姥姥?你是说那千年树妖么?”我问道。

    “是三千年树妖。”小倩纠正道,“姥姥很厉害,和黑山老妖交情很深,平时也是以兄妹相称。”

    我说既然如此,那就更加不能被原谅了,但此时显然不是动手的时候,因为今天晚上似乎是阴气非常浓烈,也就是说在这样的情况下,跟妖怪打斗,我是吃亏的。

    我说道:“不管怎样,我先将你将骨灰坛带出来再安葬了吧,只要你的骨灰坛脱离了兰若寺的范围,你应该就能不被那树妖给控制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多谢恩公了,但愿来世投胎转世能够重新为人,这样的话,就能好好报答恩公的情分了。”她说道。

    我们又交流了很多关于兰若寺的事情,原来在这兰若寺里面不仅仅有女鬼,还有很多妖怪,这兰若寺俨然就成为了一个妖怪的总部了,其中的妖怪更是有千把人之多,大大小小的妖怪不算,其中还有很多厉害的存在。

    至于首领,似乎就是那老树妖了。

    我现在无法寻找到老树妖的存在,心说这老树妖的本事应该是强于我吧。

    告别小倩时,已经是第二天一早了,明月也终于醒来,她说道:“少爷,我怎么睡着了?”

    “嗯,可能是一路上太累了吧,你随我进入寺庙里面。”我说道。

    明月说了声好,恰恰这时候我发现我根本进不去兰若寺内部,这让我十分懊恼。

    整个兰若寺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让人根本接近不得,一旦入了寺庙,方向感顿失。

    方向感都找不到,自然也就找不到那老槐树了。

    在斟酌再三之后,我还是准备去临近的小镇想一个对策再说。

    小镇叫做香兰镇,名字听起来十分诗意,但里面却是一团乱糟糟的,各种流子混子不计其数,买卖行当也是多种多样。

    街道也是严重拥堵,这时候在小镇上竟然还多了不少书生,看样子是和我一样,都是去京城赶考的。

    不过除了书生之外,还有相当多的江湖术士,比如道士,算命,又或者是一些摆地摊的占卜师。

    占卜大多都是老太,而算命大多都是老头,两帮人马也是在一起抢生意,这也让小镇显得十分热闹。

    “先去找个地方休息吧。”我说道,我已经彻夜未眠了,自然是十分乏累的很。

    明月买了不少的包子过来,她说道:“那我们这就去找客栈。”

    “找个小店就可以了,盘缠不多了。”我说道。

    可是一说到盘缠,忽然包子铺的老板说道:“公子没盘缠为何不去兰若寺碰碰运气?”

    他一说到兰若寺,我就来了兴趣,我说道:“那就是一个荒僻的寺庙而已,能有什么盘缠?”

    “公子你这就不知道了,你看最近天南地北来了多少人,据说啊……这个兰若寺里面有一群妖怪。”他凑近说道。

    我笑道:“这谁都知道,方圆百里内,恐怕大家都知道兰若寺内有妖怪吧。”

    “不仅仅是妖怪,还有金银财宝!”他神秘兮兮的说道,“前阵子,京城十大镖局运送了一匹银子,据说数额高大五百万两银子,这些个镖局在路过兰若寺就消失了,看起来是遭遇了什么事情,所以大家都猜测,可能是那些妖怪见财起意,于是就将镖局的人全部都给杀了,而白花花的银子那可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不少人就拉帮结派打算去兰若寺碰碰运气。”

    我不解道:“他们就不怕这兰若寺闹鬼?”

    “嘿,公子您是个读书人,读书人讲究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江湖人不一样,江湖人只信奉一个道理!”

    “什么道理?”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说道,“若不是老夫一把年纪,老夫也想去碰碰运气。”

    “得了吧,天下没有掉馅饼的道理。”我摆了摆手说道。

    “我说公子,你这句话我就不爱听了,你们这些读书人是不是把脑袋给读傻了?”一个肌肉发达的巨汉过来说道,“这兰若寺有这么多钱,他们妖怪也不会花钱,那倒不如让我们去捡个便宜,你瞅瞅,你自己那穷酸样,吃包子不敢买肉包子,这几个咸菜包子能够吃啥的?如果你有钱,就吃的不仅仅是肉包子了,还有那些个山珍海味!”

    巨汉陶醉在自己的梦想之中:“大把大把的钱,还可以让你娶妻生子,购买京城的房子,从此一辈子享乐不断,这可是每个男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谁说只有皇帝能够三千后宫,只要咱们有钱,来个上万后宫都不是问题。”

    我摇了摇头,表示无奈,也不想太掺和进去,随意的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找到了个客栈,正好白天没人,我便去补觉。

    岂料刚进去,明月却已经给我准备好了泡澡水,更要跟我一起如浴。

    我连忙制止,毕竟明月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妖怪,若是趁机占了她便宜,那就是我罪过了,这和哄小女孩吃糖的伎俩没什么两样。

    也许是因为人多,所以在镇子上各大花楼花船白天也都开放,这也让原来热闹的街道更上了一层楼。

    虽然是我拒绝,但是明月似乎不愿意了,明月说道:“可是土地爷爷说了,让我跟着你,然后也是自我修炼。”

    “修炼就修炼呗,那你非要跟我一起入浴,这算什么?”我说道。

    “不一起入浴怎么修炼?”她很坚决。

    “什么跟什么啊。”

    明月凑近说道:“土地爷爷说了,你有龙相,也就是帝王之相,所以你身上的帝气也是十分充沛,这帝气也是最好的精气,平时你想啊,这就好比是个杯子,被子里面的精气都满了对不?然后你不去倒出来,那也就是浪费,因为杯子的容量是有限的,你的身体每天都在生产这些气,久而久之,每天浪费一点,那日积月累就是巨大的量了,这些可都被你给浪费了!”

    “然后……”

    “然后就是这些量不能浪费!平时少爷你保持这个杯子里面满盈的状态,但是即将渗出来的气,那就赏给我吧,土地爷爷说了,这些对我来说,是可以大幅度的增加的我修为。”

    我咬了咬牙:“那我还不是怕你吃亏。”

    “那是你人类的观点,对于我们妖族来说,能够接触到这么精纯的气,那是我们占了便宜,少爷可知道那唐三藏?”明月说道。

    “知道,吃一口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么?”

    “对,少爷现在的体质也是和这个差不多,所以少爷也很容易招惹一些邪祟,那些个邪祟也都贪图少爷身上的气,但因为少爷本身是个强者,所以少爷感觉不到,但你便宜了你的右手,倒还不如便宜我,少爷你说对不对?”说着,明月的眼睛眨动了一下。

    “万一过火了,万一就……有了呢?”我瞪大了双眼说道。

    明月认真的说道:“人类和妖怪是无法结出子嗣的,所以少爷这一点可以放心,除非是妖怪能够正儿八经的修炼成人,但那时候也是得有大乘期的本事才行。”

    她解释的相当详尽,另外也是一脸的渴求,我心说也可以试试看,她那所谓的修炼之术能不能对我产生用处,便说道:“稍微尝试一下就可以,可千万不能过火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