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41.野地终遇聂小晴

    迎面而来的妖气简直是铺天盖地,我很想点燃通灵火把,仔细看他个端倪,但且说着周围都是一些阴鬼,要是看到通灵火把,怕是都会被引过来。

    我咬了咬牙,立刻就忍住了,但是那明月却像是个二愣子一样,非要探头出来观看,被我强行摁压了下去,不然她探出草丛,被他们给看到了也麻烦。

    待那些游鬼走远的时候,我方才出来。

    我到处看了看,却看到了不远处还有个庙口,古代的寺庙有一部分都是有这样的庙口小屋的,里面放着一些杂物,而我看到远处那小屋还亮着灯。

    屋子门口还有一片湖泊,湖泊之中还有个小码头,上头有个凉亭。

    凉亭上零落飘洒,里面似乎有个可人儿正在弹琴,但说实话,那琴声不咋地,此时我也完全没有睡意,我说道:“明月,你去与我掌灯,我且去看看,夜半到底有什么人正在弹琴。”

    “是,少爷。”她说道。

    而我来到了这码头附近时,发现了那可人儿正背对着我坐着,手指纤细,在瑶琴上阵阵轻点,如同仙女漫步,姿势妙不可言。

    当我撩开了半透明的绫罗帷幔的时候,忽然就发现,这里面的可人儿竟然消失了!

    这叫我很吃惊,心说这女子难道说也是个鬼么?

    但是往墙壁上一看,我方才看到,在一面墙壁上,还有一张画,这是一张美女图,是美女出浴图,窈窕的身材,配合那血脉喷张的画面,简直是一张美图了。

    而且画面中的笔画都很讲究,这让我想起了在宁采臣家中遇到的那张美女图,会不会这里也有个画鬼?

    然而天底下哪里有这么凑巧的事情,我也不犹豫,捡了一些柴火,升起了一堆火,这兰若寺周围的空气还是很冷的,有了篝火,我也暖和了起来。

    “少爷快看!”明月惊呼道。

    “这么?”我看了过去,却发现那篝火竟然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绿色,而且更加的寒冷了。

    我眯起了眼睛,心说这必然是有妖怪作祟,当即抽出了符箓,写了一张三味真火的天师符丢入了火焰之中,那火焰这才恢复正常。

    持续的温度让我几乎僵化的手脚也微微暖和了一些。

    前世的种种,今世的忧愁,各种杂乱的念头传荡在我的心头,让我灵感大作,当即收服瑶琴,闭着双目,开始弹奏曲子。

    一边弹奏,一边想起了张国荣的那支歌,便不由自主的唱了出来。

    “人生路美梦似路长,路里风霜风霜扑面干,红尘里美梦有几多方向,找痴痴梦幻中心爱路随人茫茫,人生是美梦与热望,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

    弹到深处,我轻叹了一声,心中无限思量,人无常,思无尽,痴痴又断肠……

    “公子,这歌真好听……”一个温润的声音将我唤了回来,而我睁开眼睛一看,却发现明月已经倒在了地上,也不知道是昏阙过去了,还是睡去了。

    抬头一看,发现这时候一个梳着发髻的女子,正在亭子里面,她正看着我。

    一袭浅紫色百褶裙,裙摆刺着几只浅金色蝴蝶,发丝竖起,斜插一只紫色流苏,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能谱写一切,嘴唇不点而红,略施粉黛,长发随风飘扬,遥看广寒宫仙子下凡,广袖宽松,粉玉腰带,蛮腰纤细,楚楚动人。

    尤其是那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靥之愁,妖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动人心魄。

    真是一个月下美人,只是多了几分病态,脸色略略苍白而已。

    “姑娘,你是……”

    “公子,适才小女子被你的亲生所引,故而过来看望,没想到公子竟然是多才之人,我看这月色刚好,良辰美景,不如让妾身好好伺候一番公子,好做这一番萍水相逢的露水恩情?”她说道。

    我立刻确定了眼前之人便是聂小晴,这丫头就是这样,若是遇到色胆包天的人,她就会立刻下手,在即将亲热的时候,那男人就会被她给迷晕,然后送到那树妖面前,作为供奉。

    也不能说她过分吧,这夜深人静,若是男人想要乘着四下无人而占有她,那也是原罪,所以死有余辜。

    人有时候比鬼可怕,鬼有时候比人可爱。

    当初宁采臣遇见聂小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当时是聂小晴送上门去,却让宁采臣以为是仙人跳,故而拒绝,所以让聂小晴有了兴趣,又送了很多金银过去。

    而宁采臣又以为是不义之财,再次拒绝,最终聂小晴认为宁采臣是一个正人君子,就说明了自己的来由和命运。

    当然原文里面是没有黑山老妖之类的东西的,但似乎在我所在的这个时代,什么黑山老妖,白山老妖都有。

    可能是因为污染,也可能本来就有,这我也不清楚。

    “免了吧,小姐看起来是贤德人,不该做这样下作的事情,你我既然是萍水相逢,交个朋友即可,而男女之事嘛……就免了吧,你也瞅见了,我带着家中的通房丫鬟一起进京赶考,这通房丫鬟是我半个小妾,男女之事我也不能背着她和别人瞎来。”我说道。

    聂小晴痴嗤笑道:“莫非是公子认为,我没她美?”

    “不,你很美,美的冒泡,是我在这个战场……哦不,这个世界目前见过最美的女人,但美又如何,再美的人,若是生的一副不正的里子,那也不过是披着人皮的妖怪而已。”我说道。

    聂小晴脸色红润,看起来是被我说得臊了起来,她说道:“不过公子有一点说错了,这地方本来就是我的地方,我在这里弹琴,刚才去外面倒茶了,但公子尚未招呼就过来弹琴,这是不是……”

    “原来如此,既然这样的话,不如我送姑娘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吧,就纪念我们萍水相逢。”我说道。

    小倩大喜:“好呀好呀,公子你的琴艺我正好想讨教讨教呢!”

    我活动了一下手指,立刻就吹拉弹唱,将这首曲子的沧桑感给演奏了出来,然而听到深处,小倩却说道泪流满面。

    我心说这鬼魂也会哭?

    我说道:“姑娘,你这是哭什么?莫非是我弹的不好?”

    “不不不,是公子弹的太好了,我是想家了。”她说道,“我想家,像我的娘亲,想我的爹爹……我……”

    “既然姑娘想,那就回去啊。”我说道,“回去见你的爹,回去见你的娘。”

    我立刻拿出了一些盘缠:“若是姑娘没钱的话,我可以支援一些,虽然我不是什么大富人家的人,但这点钱还是没问题的。”

    “公子,对不起,其实刚才我是想害您……”她说道。

    “害?从何谈起?”我故作不知。

    “我原来是大户人家的女儿……”她哭泣了起来。

    原来小倩生前本是官宦家的小姐,但是在路上被奸人害死,于是她爹把她葬在一个槐树底下,而这槐树是一枝已经成了妖了的树,而这个树妖控制了小倩的骨灰坛,小倩就要服从树妖的指挥,对她下达的各项指令小倩也要认真完成!

    于是,小倩开始用美色和金钱去引诱周围的路人,除了小倩之外,还有其他很多妖怪,都是为树妖驱使的,害了很多人,也让这兰若寺迅速的荒僻了,并且兰若寺闹鬼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这地方就变成了禁地。

    除了一些不认识路的路人经过之外,本地人打死都不会上这儿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