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36.白虎岭上遇伥鬼

    一问老叟,我方才知道了这伥鬼的由来。

    伥鬼和老虎是相连的,关于老虎,其实这老虎并不是单独行动的,它有一种助手叫伥。

    伥是被老虎吃掉的人,灵魂不能远去,只能跟着老虎,负责给老虎通风报信。

    遇到机关、陷阱,要先做清理工作,比如把药弩上的弦松掉,把陷阱的盖捅开之类,碰上无辜的人,就引诱他来到老虎面前,让老虎吃掉。

    老叟跟我说,前不久,有一个猎人设下机关伏弩,准备射老虎,谁知一个伥鬼先走过来,像一个七八岁小孩,没穿衣服,蹦蹦跳跳,全身碧色,把机关拨开了。

    猎人觉得诧异,但回过神的时候,身后已经站着那只吊睛白额虎了!

    此地还有个姓吴的村民,出门在外,借住某处,晚上有人从墙外喊他名字,说他媳妇得了病,让他赶紧回去。

    吴某说天太晚了,明天一早吧。现在路上闹老虎。

    但那个人却责骂吴不是人,没心肝,是不是外面有相好了。

    于是吴某只好出门看是谁,谁知那个人已经走远了,只有一盏灯笼在前面引路。吴某就跟着那灯笼走……

    第二天,人们在野外发现了吴某血肉模糊的尸体……

    伥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在老虎吃人前,为老虎打头阵。

    有些伥被老虎控制,帮助老虎吃人,但老虎死后,他们马上脱离了依附关系,转投他处。

    有些伥和虎的关系友好亲密,助虎食人是出于自愿,然而老虎一死,立即投胎转世。

    伥并不是一辈子做奴才,而是有翻身机会的,伥发展到高级阶段,竟然能使唤老虎害人,这种反奴为主的现象,是十分稀罕的现象。

    说了这一切之后,我正要询问的时候,却发现那茶摊已经消失了,不仅仅是茶摊,还有那老叟竟然也消失了!

    这让我很意外,再往旁边一看,旁边竟然有一个破损的庙宇,过去一看才知道,这是一个荒废已久的土地庙。

    感情刚才跟我说话的并不是一个老叟,应该是这里的土地庙老爷吧,我连忙拿出了三炷香,插在了香炉上面,又朝着老爷像拜了拜,这才离开。

    有了土地爷作为提醒,我心中的疑虑自然也清晰了很多,但是我不打算放弃寻找咬根,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白虎岭的林子何其繁茂,一眼看去,都见不到土地,只剩下密集的丛林。

    周围也是偶有鸟语兽叫,绿意盎然,一派其乐融融的美景。

    只是因为这“伥鬼”的关系,我感觉到有些压抑。

    我走了一阵路之后,忽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女人的哭啼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女子躲在了树上,看起来是一脸的畏惧。

    那女子长相还可以,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哭起来更是梨花带雨,十分俏皮。

    我说道:“姑娘,你为何在树上?”

    “奴家,奴家迷路了,找不到家了。”那姑娘说道。

    我眼珠子一转,立刻查检了她的属性,不看不知道,一看还就真不得了。

    【伥鬼】

    【武力56】

    【智力77】

    【统帅12】

    【魅力86】

    【特殊技能·为虎作伥。】

    又是一个伥鬼,显然这个伥鬼比之前的要好看很多,但武力却完全不够看,应该是这个伥鬼是用女相去引导那些过路人吧。

    心念此处,我立刻抬头说道:“姑娘,若不然我带你回家,我也是经过此地的读书人。”

    “公子,可是奴家的家很远……”那女子说道。

    我哈哈一笑:“这你放心,我时间很充沛。”

    姑娘鄙夷的看向我,想来她也是认为我是一个登徒子了,不过这也不碍事,她落了下来,看起来是摔在了地上,但是我分明看到,这女子根本没有影子!

    她声音黏糊:“公子,我……我的脚扭伤了,怎么办……”

    “我背你。”我说道。

    女子看起来表情很假,她说道:“这,这恐怕不好吧……”

    “什么不好,我说好就行!来吧,我不会轻薄你,大家都是正经人。”我说道。

    她痴嗤笑了起来,却没有反对。

    如果是正经人家的姑娘,一定会矜持一下,可是她却一点也没有犹豫,趴在了我的后背上,当我背负着她的时候,却感觉到背后重量非常大,起码得有五六百斤的样子,这女人果然有问题。

    “公子,你好强壮哟!”她说着,用纤纤手指抹了一下我的下巴。

    我也赔笑道:“那是,若是你感兴趣,我还可以更加强壮。”

    一路被这,这女子也是不断搞怪,竟然还想用重量将我给压垮,我也纹丝不动,终于这女子开始慌了:“公子,我腿好了,我腿好了哟,你还是放下我吧……”

    我哼笑了一下,右手指扣住了她手腕上三寸脉门,我说道:“你说放我就放下?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你,你不是普通人?!”她惊呼。

    “你再敢瞎说一句,老子就让你魂飞魄散,永生永世不得超生,快说那大老虎在哪里?!”我大喝一声。

    那女子慌了:“我,我也是被形势所迫,我没办法才为那老虎服务,公子饶命!”

    “若是你想让我饶命,你就快点给我带路!”我说道。

    “我带路你就放了我?”

    “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么?要不然我先消灭你一魂三魄,先让你做一个无主的游魂再说!”

    “我,我带路!”她屈从了。

    一路拐弯抹角,抹角拐弯,走的都是山道,踩得都是尘土,穿过了丛林,跨过了小溪,总算是来到了一个山洞口子上。

    还没有进去,我就闻到了一阵腥臭的味道,那是鲜血的味道,鲜血已经变质了。

    这时候,从那山洞中又走出了一个美貌男子,那男子朝着我微微拱手:“这位公子,你是怎么找到舍妹的?”

    “她是你妹妹?”他放下了她,却没有松开扣住脉门的手。

    那男子说道:“是也,还请公子这边请,既然你将舍妹送回了家,我得好好款待你,不过在此之前,你能不能想将我家小妹的手给松开,毕竟她还是一个姑娘家,这恐怕也不雅……”

    “哦,原来是这样,那好啊!”我微微一笑,佯装松手,可就在松手的刹那,我手里早就紧攥了一枚符箓,朝着那女子脸上就贴了过去。

    “天师符,着!”

    按照燕赤霞的术法,我抖了一下手掌,顿时那符箓离手之后,开始燃烧了起来,一燃烧,直接让火焰将那女子给包围。

    那女子浑身浴火,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当然那火焰并未立刻杀死女子,只是将她给禁锢起来。

    当然随着火焰燃烧,女子若是不挣脱,难逃一死。

    而男子正要逃跑,我一跺脚,在他方圆一米内,已经出现了一个光壁,光壁如同一个牢笼,将他给拢住了!

    他如何能够逃脱?!

    我心说这茅山道法真是好用,原来这世间还有如此了得是术法,专门对付这些魑魅魍魉,还真是方便。

    男人哇哇大叫:“道长,我与你远日无仇,近日无怨,你为何如此对我?!”

    我拿出了金箍棒,朝着他一瞪眼:“孽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杀我仆人,我自然饶不了你!”

    “杀?杀人?”那男人震惊的看着我。

    “是啊,现在我找不到我的仆人,还有沾血的衣裳,肯定就是你杀的,不是你杀的,还会是谁杀的?”我怒喝道。

    “误会,道长,这简直是天大的误会,在这白虎岭有两头老虎,我只吃那些为非作歹,色心胆大的人,绝对不会吃您的仆人,而且我最近半个月没吃饭了,肯定是那黑虎给吃了。”他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