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20.春秋总相逢,佳人团聚时

    “似乎我们之间,还发生了一些其他的事情。”端木钥说道,“但我一时想不来,若是我想起来了,我便去找你。”

    “你若是想知道,我告诉你也没关系。”我笑道。

    “不,我要让自己想起来,光你告诉我,我也只能像是听故事一样过滤一边,我要让自己想起来。”她说道。

    “哈哈,好,那我等你。”我说道。

    端木钥顿了顿说道:“那我若是一辈子想不起来呢?”

    “还是等你。”我微微一笑。

    端木钥看着我,却不再说话,立刻就离开去做其他事情了。

    她一走,恰好旁边的胖头陀目睹了这一切,胖头陀说道:“少爷,真的打算就这么算了?”

    “没人比我更了解端木钥,她是个固执的人,一旦下了决定,连我也改变不了,顺其自然吧。”我说道。

    胖头陀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候,我脑海出现了一个声音:“林慕白,现在你成功的铲除了这个世界的污染源……祖龙,准备好离开了么?”

    “离开?等等,你是世界树么?”我没想到现在我竟然和世界树竟然是这么和平的对话。

    世界树缓慢说道:“嗯,若是你打算离开,请告知我。”

    “等等,我离开……我去哪里?”我连忙追问道。

    “去你想去的地方,还有,你身后有人。”他说道。

    我猛然回头,却看到了身后站着一个人,正是苏幼幼,苏幼幼垂着头,她看着我,嘴唇嗫嚅,却没说话。

    而这时候我也不怨恨她,毕竟每个人都有私心的一面,有些事情也许是命运使然,就算是我……也改变不了。

    虽然难受,但是能够看到苏幼幼,我心里也就好了很多,她毕竟是我亲人啊……

    “少爷,你真的要准备离开了么?”她说道。

    我笑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很久之前,我听起你的梦话,梦话之中,你说了很多人,我知道……你是从另外一个地方来的。”

    她抿了抿嘴唇:“其实一开始我就在怀疑了,曾经无恶不作的林大少爷,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好人,后来我才知道了。”

    “嗯,既然你知道了,你怎么不拆穿我呢?”我走了过去。

    苏幼幼此时已经变成了原来的那个小萝莉,尾巴也随之消失了,看来她已经非常擅长控制自己的九根尾巴了。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少爷最好。”她说道。

    逗留了些许日子,我发现这里的大家都已经纷纷回归正道,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迹了,比如李世民升天,他儿子李治就继任了皇位。

    海族的妖怪继续在海中休养生息。

    西域诸国也陆续开始造国运动。

    其中西方的国家别看已经陨落了大半,但是人的智慧是无穷的,生还者还是相当多的,所以知道妖主已死的消息之后,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重建自己的国家。

    当然经历了这场浩劫,人类的数量屈指可数,但是人类的繁殖能力放在这里,只要人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灭,慢慢恢复数量也是迟早的事情。

    这一场人妖大战也告一段落,最后是以人类的胜利而告终的。

    方正雄去了哪里,我不知道,但是我使命已经完成了,现在的大唐,正在回归本来的道路,也就是历史发展的道路。

    也许某一天,这段人跟妖之间的战争,会被人遗忘吧,或者变成一段神话故事。

    世界上有妖怪,能有几个现代人相信呢?

    到了告别的日子,我知道我得离开了,因为我兑现了我对世界树的承诺,现如今我是时候离开了。

    我可以带人走,世界树系统比鬼王系统厚道的多,但是我尝试着询问了很多人,比如端木钥、司空胸毛等,他们却都没有离开的打算。

    尤其是端木钥,她说她要继续自己的使命。

    说起来这个世界的经历,比如其中的起伏颠簸,都要比其他几个战场精彩的多,但是在儿女情长方面,我却是个失败者。

    最后我本想一个人悄悄的离开,但没想到却是苏幼幼却逮住了我。

    “少爷,你又想一个人悄悄的离开。”她嗔怪的看着我。

    “你不是还有狐族么?你若是走了,她们……”我不忍的说道。

    苏幼幼说道:“我将一切都托付给大祭司了,现在我也是一个普通人。”

    “此去不知道何时回来,你确定?”我笑道。

    “跟着你,我无怨无悔。”她说道。

    此时我的心中也定了,谁说我在这里毫无作为,起码我也得到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吧,而苏幼幼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小聪明,但是我明白,她也是真心将我放在心坎里面的。

    就算是端木钥,就算她没有失去那些记忆,若是让她放下一起跟我走,怕是也……不太可能吧。

    如今这样也好……起码危机不在,而我功成身退。

    我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走吧……在此之前,我们先回家住一段日子。”

    “好!”她笑盈盈的看着我。

    半个月之后,我们悄然离开,尽管我也舍不得这一世的父母,奈何我身不由己,还有更大的使命在身,所以略作停留之后,还是离开了这里。

    临走前我跟我爹娘坦白了,他们并没有难过或者愤怒,尤其是我爹,知道了我的身份之后,却是很高兴,说自家的孩子是个神仙。

    当然我也没有反驳。

    看着虎头县,看着大唐,看着全世界越来越好,我心中也没有多少遗憾了,最大的遗憾依然是端木钥。

    但我明白,有些事情是勉强不来的,也许对于端木钥来说,这样的结局也是最好的吧。

    一道光华之后,我返回了世界树空间里面,苏幼幼惊喜道:“少爷,这地方就是你工作的地方?”

    “不算工作,就算是一个帮衬的地方吧。”我说道。

    抬头一看,发现盛唐大战场的世界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没有一点黑气了。

    “世界树,你答应我的呢?水浒、三国、楚汉三个战场世界呢?”我朝着世界树说道。

    【之前被鬼王搅乱的世界球已经全部都恢复到世界树上面了。】

    世界树的回应,让我回头看去,发现那些放置世界球的货架已经都消失了。

    “那些球,应该是鬼王用来进行吃鸡游戏的吧?”我说道。

    【对,但是污染仍未消除,而这一次鬼王似乎和污染接触了,在你于盛唐时代奋斗的时候,鬼王已经在另外一个世界扎根了。】

    “另外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你很熟悉。】

    “在此之前,我……能不能去看看我原来待过的地方?”我问道。

    【那些世界,都已经被重置了。】

    “什么?!”

    【意思就是,一切都回归到历史的轨道中了。】

    系统冷酷的声音,让我倍感绝望,旁边的苏幼幼立刻扶住了我:“少爷,你别激动,会,会好的……”

    “怎么会这样……”我心头狂震,此时我的意识也渐渐的模糊起来。

    “少爷,少爷!”

    ……

    当我再度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一个辉煌的大殿之中了,我身边正是苏幼幼,苏幼幼看到我醒来,她着急的说道:“少爷,你,你没事了么?”

    “我,我这是在哪里?”我扶着脑袋,感觉到十分的疼痛。

    “这是树冠神殿,也就是我栖息的地方。”这时候,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

    那身影身上还有淡淡的光晕,而我眯着眼睛过去的时候,方才发现,这个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人,一个女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