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14.白玉美人太宗心

    经过十次传送,冯长老等人,几乎已经被抽干灵气了,一个个气喘吁吁,吃力的趴在地上,馒头大汉。

    在长安城中有二十万人,而这二十万人,在我们周密的计划下,全部脱离了长安城,现如今已经齐聚在长安城外的天蟒山上面。

    山上绿树成荫,也给了大家不错的掩护,而远处密集的妖族大军依然是那么的扎眼,但似乎他们并未看到我们。

    而土行孙也累坏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布置了这么一步棋,在地下发掘出十个巨大的坑洞,而这些坑洞,正是救了长安城百姓的救命洞。

    我站在山巅,远远的看了过去,发现这时候的长安城已经收缩了三分之二了,再收缩下去,恐怕里面的一切都毁了。

    “爱卿,爱卿,朕在皇宫之中,还有很多奇珍异宝,得找到办法补救才行!”李世民走了过来说道。

    我眉头一紧,我说道:“陛下,还望陛下考虑清楚,现在我们的长老为了将整个长安城的百姓转移出来,早已经精疲力尽,现在如若再过去,恐怕十分危险,当务之急,还是得先将百姓们转移出去才是正道。”

    “大胆!”李世民大喝道,“朕的宝贝难道就不是宝贝了么?那可是天下诸国进贡的宝物,有海外的千年夜明珠,有天下第一金匠给朕筑造的金瓯永固杯,这杯可是紧要的很,每年元旦举行开笔仪式时朕的专用酒杯,到那时,朕会把金瓯永固杯放在紫檀长案上,倒入屠苏酒,亲燃蜡烛,提起毛笔写下祈求江山社稷平安永固的吉语,这杯若是弄丢了,你让朕如何再主持元旦开笔仪式?”

    “掐丝珐琅缠枝莲纹象耳炉你知道么,这耳炉价值连城,乃是铜胎,圆形,鼓腹,象首卷鼻耳,圈足,有的部分釉质呈玻璃般的透明状,珐琅色泽浑厚谐调,富丽典雅乃是当今天下琉璃之精品!”

    李世民一举念叨了数十件宝贝,惹得我大为恼火了起来。

    “够了!”我大喝道。

    顿时,四下里鸦雀无声一片。

    李世民瞪大了双眼,他怒指着我说道:“你,你你要反了?!”

    “陛下,草民若是想反早就反了,但是我们这里的长老也是人啊,他们为了送百姓们出来,已经精疲力尽了!宝贝有价,人命无价啊!陛下,你真的感觉这些宝贝值得我们再去冒险么?!现如今你不应该安抚百姓,然后寻找遣散百姓离开的办法么?!”我盯着李世民说道。

    李世民气得哆嗦:“你,你……你一派胡言,朕如何不安抚百姓了?!朕是觉得,这些宝贝也被毁灭实在太可惜了,仅此而已!”

    “那还请陛下稍安勿躁,现如今乃是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绝对不能让妖族的人再发现我们!”我说道。

    看得出李世民恨我恨的牙痒痒,一双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我也不多废话,直接布置完了一切,立刻就开始让百姓离开天蟒山,龙王说道:“敌人数量成千上万,几乎是百倍我们的数量,我们现在到底……要不要继续他们对打?”

    “我看还是不要了。”气喘吁吁的土行孙说道,“为了挖洞,是几个巨大的洞,我全身灵气都消耗光了,现如今让我在打架……我……我不干,累死我了!”

    “那你们几个在山上暂时休息一下,其他人随我来,先送百姓下山!”我说道。

    来到了山脚下,我看到了被重重保护的唐太宗,唐太宗自从之前的吵架开始,显然是对我有了意见,但这时候也不再多说什么。

    然而当百姓们都离开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有个人影朝着长安城过去,定睛一看,却发现是李世民!

    这李世民的出现,惊得我站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不好了,不好了!林……林将军,陛下……陛下他……”一个太监由远而近,朝着我这边跑了过来。

    “怎么回事?!”我连忙扶住了这个老太监。

    老太监摇着头说道:“陛下舍不得他的白玉美人,现在非要回去,说是和妖主进行交易,用他大唐天子的身份!”

    “这老头儿,什么白玉美人?”我忙问道。

    “一个玉人,是一个仙人赐予的玉雕,陛下每晚都要抱着白玉美人才能睡着,陛下对其爱惜如命!”老太监声泪俱下。

    龙王咬牙切齿说道:“怎么越来越糊涂了,这人是想害死我们么?!主公,我们到底去救还是不救?”

    “我们有选择么?李世民一旦被发现,到时候妖主就会知道我们都没事,然后他就会追杀我们,不单单我们性命难保,还有这些黎民百姓们。”我说道,“就算是为了百姓,我们也要将陛下拉回来,龙王你带我追赶!”

    “好!”龙王化作千米长龙,朝着李世民就追了过去。

    李世民探出头,他也看到了我们,立刻急的大叫了起来:“快点!再快点,不拿回白玉美人,朕不如去死!”

    “陛下,当初意气风发的秦王李世民难道死了么?你好好看看,现在一个白玉美人,难道比得上你整个江山么?”我在天空中大喝道。

    “比不上!”他毫不怀疑的回绝我的话。

    我也是一阵呆愣,对他的话哑然无语。

    人都说李世民是千古明君,但是再光明的人都会有缺陷,而且权力的道路是充满了斗争和血腥的,唐太宗最令人诟病的自然是唐太宗登上皇位的方式,玄武门前充满了杀戮和血腥,杀兄,杀弟,杀光侄子。

    玄武门之变的孰是孰非已经很难说清,李世民现在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受害者被迫发动事变才能保命,可究竟是不是史官为了为尊者讳曲笔呢?

    玄武门前当场杀死了自己的哥哥太子李建成和弟弟齐王李元吉后,李世民又杀掉了全部的5个侄子。

    虽然说皇权斗争从来都是不留情的,但杀掉自己的亲人终究是会背上冷血无情的道德污点。

    杀掉兄弟后,太子、齐王府中的部将猛攻玄武门,形势紧急,李世民见状于是派尉迟敬德拿着太子和齐王的人头去逼宫,把当时正在宫中划船的唐高祖李渊软禁起来,以唐高祖名义调动禁兵击退了东宫部将。

    唐高祖李渊面对这个已经杀红了眼的儿子,只能选择提前退位,让出皇位。

    如果说杀死兄弟、逼父亲退位这都还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还有的洗,那么杀死弟弟之后霸占弟媳就完全是李世民好色的结果了。

    齐王李元吉被杀后,长孙皇后为了缓解亲戚间的紧张关系,经常把齐王妃叫进宫中谈心。

    结果,因为齐王妃很有姿色,玉貌雪肤,眉目如画,李世民动了色心,居然把弟媳纳入宫中,多加宠爱。甚至长孙皇后死后,唐太宗还想立她为皇后,是魏征进谏才让唐太宗打消了主意。

    至于魏征,虽然他和李世民是一对千古君臣,但其实不过是李世民用来树立自己光辉形象的一面旗帜,表示了自己从谏如流,为自己不光彩的上位增加色彩。

    说到底,作为一个战场中杀出来的君王,李世民猜忌好杀的性格并没有太大改变。魏征死后不到一年,李世民就取消了衡山公主与魏徵长子魏叔玉的婚约,还下令毁掉魏征的墓碑。

    至于其他大臣,被他一怒之下赐死的也不在少数,甚至包括宰相刘洎。

    唐太宗自己也知道,自己做的这些事会在史书上留下滚滚骂名,所以唐太宗决定篡改史书。

    最开始,唐太宗去找褚遂良提出想看自己的起居注,结果被褚遂良拒绝了,又询问如果自己做的错事,史官是否会如实记录,褚遂良告诉他会的。

    唐太宗非常担心,于是直接给宰相房玄龄下旨,按照自己的意思重新修订国史,把不利于自己的内容全部删改。

    也就是这样,从今天的史书里我们能看到李渊软弱无能,开国之功归于李世民,而李建成、李元吉贪婪丑陋,毫无能力,只有唐太宗自己光明伟大。

    这一切我本来是以为杜撰的,但看到眼前这个李世民,我才知道,这一切是真实存在的,只有亲身经历了历史,才能懂得历史的真相,眼前就是真相!

    “若是你执迷不悟,那我只要送你一程。”我手执金箍棒,怒视李世民。

    李世民的脑袋从马车中探出来,他凶狠的看着我:“你,你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