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01.得见端木冻原间

    爆炸声充斥在天地之间,我本以为那些妖怪死伤惨重,但没想到一股更强大的力量从凤鸣山顶了上来。

    旁边的黑潮女王呜呼一声,吐血从祭坛上摔了下来,她摔得很惨,滚落在了沙地上面,我忙跑过去说道:“黑潮,你没事吧?!”

    “咳咳咳……”她咳嗽了起来,咳嗽还带着血,“那边有高手,沿着我的法力波动直接攻击我本体,快点走……”

    我抬头看去,而在凤鸣山的方向,却是传来了一股巨大的威压。

    “林雄图,我绝不饶你!只要我抓住你,定然将你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一个凄厉的嘶叫从远处传来,而这时候的我,也是立刻折转马头,将黑潮女王扶上马车之后,大喝道:“大家准备用飞行法器,全速全进!”

    本来我们也是在等待启用凤鸣山的阵法,但现如今阵法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所以我也不再犹豫,立刻让大家现行离开。

    毕竟保住性命才能继续去搞事,性命都没了,那就什么都没了。

    被我这么一吆喝,周围的人也纷纷答应,立刻启程,我让四太子变成了长龙,同时龙王也变成长龙,带着那些飞行慢的弟子加速前进,毕竟敌人现在只剩下速度最慢的陆军,所以我们全速全进,他们未必能够追上我们。

    一路艰难险阻,暂且就不提了,反正为了到达北方,我们也是鼓足全力的前进。

    当我们来到了北方的时候,却发现了不少玄天宗的尸骨,这些都是弟子们的尸体,如今竟然已经只剩下骨骸,这一片平原乃是西伯利亚平原,气候寒冷,让我们这些习惯在南方生活的人,立刻就冻成一团。

    幸好大家都有充足的食物和衣服,暂时算是御寒保暖了。

    又花了三天的功夫来寻找端木钥,最后我们才在西伯利亚冻原的一处地坑中发现了众人。

    大家彼此依偎,看起来十分的可怜,当我们的出现,也让地坑里面的众人激动了起来。

    “终于来援军了!”

    “是林长老!是梦长老!”

    “太好了,我们得救了!”周围的人说道。

    而我抬头一看,发现远处披着一件脏兮兮斗篷的端木钥,我说道:“你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雄图……”端木钥咬了咬嘴唇,眼睛湿润,“这此间真是一言难尽……”

    原来当众人来到了这里的时候,却发现了不少的灾民,这些灾民处在饿死的边缘,于是端木钥下决定,将粮食分一半给这些灾民。

    只是人们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妖主的阴谋,灾民早已经叛变了,他们皈依在了妖主的手下。

    妖主利用他们带走了玄天宗一半的粮食之后,就持续了消耗战,时不时就会来一波进攻,恰恰这进攻也不是真打,就是拉锯战而已。

    然而拉锯战却是消耗最厉害的,现如今这里的人也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虽然说冻原上到处都是冰,但是冰可是解决不了体力问题的。

    我看到色老头不在这里,我便说道:“那老头儿呢?”

    “我爹……我爹跟我失散了。”端木钥咬着牙说道,“当时情况危急,我们兵分两路,我爹朝着西边去,而我就在这里寻找机会离开,现如今我也不知道他如何了。”

    “先吃东西吧。”我招呼了一下身后的兄弟,顿时炸蝗虫被带了出来,这里的人看的瞠目结舌。

    端木钥也惊诧道:“这是……这是做什么?让我们吃虫?”

    “你误会了,咱们都是修道之人,而这些可是妖族里面的蝗虫妖,本身有不少的灵气,你们吃普通粮食,至少三天才能够缓过劲儿,但是你们若是吃蝗虫,里面的灵气可以滋养身体,滋养丹田,加上蝗虫蕴含丰沛的蛋白质,一天之内就能恢复体力。”我说道,“若是大家伙儿不想吃的话,那就吃馒头吧,反正馒头我们也带了不少,有馒头,也有大饼。”

    一时间,人们都出现了分歧,我对此也是颇为无言,不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机会,不吃虫我也不好强迫他们吃。

    胖头陀哼道:“看吧,这些蝗虫妖可是大补之物,而且以后可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吃了之后,也提升了不少的实力,他们不吃更好,留下来我们自己吃。”

    我身后获益的弟子们,显然和胖头陀也一样,不过当初他们也是吃的非常艰难,现如今得到了好处,自然就管不得太多了。

    而眼前的这些弟子也是犹豫不决。

    忽然鸡哥跑了过来,鸡哥看到了我,非常高兴,呱呱乱叫,看到了我身边竹篓里面的虫子,立刻就欢快的吃了起来。

    不少人也开始吃起了蝗虫。

    “味道……可以啊,脆脆的,就跟油炸鸡皮似得,喷香喷香!”

    “对,味道相当好,我忽然想起了我妈妈给我做的油炸知了猴!”

    “我感觉到身体中,灵力正在稳步提升,天呐!我要突破了!”

    周围欢呼声不觉,其中修为突破的更是大有人在。

    我说道:“都慢点吃,我们有一亿多只蝗虫,都油炸好的,你们大家伙儿都带了盐巴和孜然没?沾着吃更美味。”

    说着,我也拾撮了一个,沾了点辣椒面,在嘴里面拒绝了起来。

    端木钥看着手里面的虫子,她说道:“那,那我吃了?”

    “吃呗,要不然我喂你?”我笑道。

    “讨厌。”她嗔怪的看了我一眼,但还是将蝗虫放入了嘴巴里面,吃下去之后,她眼睛睁得滚圆:“苏苏的,脆脆的,好味!”

    “可怖,下一次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这么多好东西了,但是妖怪既然吃我们,那我们也吃他们。”我说道。

    一番休息之后,众人也已经恢复了些体力了,与此同时,梦纤尘开始准备治疗伤员。

    “你说什么,你竟然在东海龙宫……”端木钥不敢置信的看着我。

    我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我说道:“现在还不适合宣扬出去,不过这根金箍棒,却帮了我大忙。”

    我想了想,将赤阳剑拿了出来:“现如今你的剑中,如果让阴阳两把剑放在一起,威力大增,不如你收回去了?”

    我一说,顿时端木钥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她说道:“你喜欢上别人了?”

    她看向了黑潮女王,又看了看山魅:“是……她们?”

    “我,我没啊……”我说道,“她们是我的战友,也是咱们玄天宗的战友,你怎么想到那方面去了?”

    端木钥咬着牙,嘴唇颤抖了一下:“你可知道,这剑以前是我爹娘用的,阴剑和阳剑一直都是一对,你将剑给我,是不是就代表了……”

    “原来你是说这事儿啊,我是想着,两把剑凑在一起威力更大,既然你不愿意接受,我就继续保存好了,毕竟我现在有了长柄,等女儿国事情一平淡,月王槊她们也会给我带回来,到时候我不缺兵器,倒是你现在身上应该有一把仙器才对。”我说道。

    她轻锤了我一下:“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外边有了相好,然后……然后就不要我了。”

    她一脸幽怨,让我倒是尴尬了起来。

    这边我也发现了不少受了伤的白人,我说道:“这些人是……”

    “他们都是附近村子里面的村民,并不是和那些灾民在一起的,对了,我带你去见李靖将军他们夫妇吧。”端木钥说着就挽住了我的胳膊。

    我感受着胳膊上的触觉:“唔,似乎又大了一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