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97.遮天蔽日蝗虫妖,架满铁锅填满油

    一番折腾之后,本以为战斗就告一段落了,但我哪里想到,真正的危险还是来了,只见遮天蔽日的出现了黑云,这些黑云逼近的时候,我方才看到了,这哪里是黑云啊,分明就是一大群飞蝗!

    “这是蝗虫!”弟子们纷纷惊呼了起来。

    我也仔细观看,发现这些都不是普通的蝗虫!

    【蝗虫妖群】

    【数量:三亿只】

    【平均开光期修为】

    【群体武力:3571】

    【群体智力:109】

    【群体统率:98】

    【群体魅力:-9999】

    【群体技能·寸草不留:所过之处,植物全灭,动物全灭,另外敌人在蝗虫群中每秒受到100武力的伤害,持续到蝗虫飞过之后】

    【群体技能·繁殖:一分钟自行增加3600只蝗虫,修为为开光期,上限为三亿只】

    【群体技能·遮天蔽日:使敌人命中率下降50%】

    看到了这属性,我几乎晕眩过去,这也太厉害了。

    “不好,这东西很厉害。”我看着远处的蝗虫黑云说道。

    “没想到蝗虫群都被驱动了,这看起来就有些麻烦了啊……”山魅说道。

    我看着山魅道:“你知道这些蝗虫妖?”

    “嗯,知道,这是妖主众多的秘密武器之一,这些蝗虫一出现就是一大片,并且珠子制造的伤害相当恐怖,哪怕是一个大乘期的高手,单枪匹马也不敢对付这么一只蝗虫妖群。”山魅说道。

    我立刻问系统:“这蝗虫为什么能够几十个集合在一起成为一个个体?”

    【叮咚!蝗虫妖、蚂蚁妖、蚂蝗妖等等群居性的昆虫都可以组成妖群,虽然个体战力不值一提,但是群体的战斗力非常可观。】

    “可有什么弱点?”我问道。

    【叮咚!宿主需要找到蝗虫女皇,正如蚁后和蜂后一样,每个妖怪群都有一个女王,所以弱点就是这个女王,一旦击杀女王,蝗虫会陆续死亡。】

    系统的声音,让我看到了希望,而这蝗虫群也是让我想到了过去中国的一些蝗灾,当然历史上的蝗虫是没有女王的,这里的蝗虫有女皇,应该是系统设定的吧。

    在我国的历史中,蝗灾一直是一种很可怕的灾难,在农耕年代里,人们的生存手段单薄到了极点,绝大多数人是靠种田为生的,对那个时代的人来说,如果种的庄稼出现了问题,那将会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存。

    这个时候,蝗灾就成为了一种人们避之不及的灾难,当粮食都被蝗虫吃掉后,死亡的危机将会笼罩在许多人的心头。

    这个时候可能大家就会感到疑惑了,既然庄稼都被蝗虫吃掉了,那有着那么多的蝗虫,为什么人们不以蝗虫填饱肚子,好度过生命危机呢?

    在后世一直有一道美食令人垂涎欲滴,这道美食就是炸蝗虫,在油的煎炸下以及加入各种配料之后,以往令人避之不及的蝗虫就会变成一道可口的美味,这也因此带动了一个产业链,促就了很多专门捕食蝗虫为业的人。

    古代吃蝗虫的案例,以及因为食用方法使人们不想吃蝗虫的原因,如果从我们现代的角度来看,有着这么多蝗虫的存在,古人应该是感受不到饿死危机的,但是从历史的角度上来看,蝗灾确实成为了很多人头痛不已的大问题。

    首先我们有必要说一下,古代是有吃蝗虫案例的,在李世民在位年间,某些地区就遭遇了巨大的蝗灾,在这个危急存亡的关头,李世民为了让百姓们渡过难关,他就对着百姓们亲自吃下了蝗虫,在他的带动下,百姓们才开始食用起了蝗虫,才度过了一次巨大的难关。

    但是在那个年代来说,吃蝗虫却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不要说是古代了,就算在现代,吃蝗虫也是很多人都受不了的。

    不过那个年代和现在不一样,如果真正遭遇到蝗灾、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候,人们是不会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而真正使人们不愿意食用蝗虫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口味的问题。

    在古代,其实就已经出现油炸食品了,不过那个时候人们是没有想到要把蝗虫放在油里炸的,即便有人想到了这个方法,他们也没有条件这样去操作,当粮食的日常食用都出现问题的时候,谁又能拿出这些油来炸蝗虫呢?这首先显然是不可能的。

    而在蝗虫这道食材上,最重要的就是油炸方法,只有使用油炸方法才能使它完成一个完美的蜕变,才能成为人们桌上的一道食用珍品,如果不使用油炸的话,能真正吃得下蝗虫的人,基本上是没有多少人的。

    古人饥不择食下,没有吃蝗虫的原因,不过真正饿到了极点的人,他们可不会在乎这个问题,在危急的关头,他们土和树皮都是吃得下的,更何况是一个蝗虫,而他们之所以没有吃蝗虫主要有几个原因。

    原因就是没来得及吃蝗虫就已经不见了,当蝗虫刚降临的时候,其实很多没吃过蝗虫的人,都碍于心理问题,不会第一时间抓蝗虫食用。

    而当他们的粮食都已经出现问题,他们想抓蝗虫吃的时候,庞大的蝗灾早已经转移阵地,前往了庄稼丰美的地方,这个时候他们想抓,实际上已经迟了。

    当铺天盖地的蝗虫消失,人们想抓蝗虫的时候,实际上人们的体力活动是跟不上他们的消耗的,那时候可能会剩下一些蝗虫没迁移,但根本不可能那么容易抓获,人们与其花费着大量时间、消耗的大量体力地去抓获那么几只蝗虫,其实还不如啃树皮来得消耗少,能填满饥饿。

    古代大灾荒时期,人们啃树皮、吃观音土、易子而食这样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

    而蝗虫妖群的压制,显然是对我们非常巨大的考验,我说道:“停止投掷投枪,停止射箭!”

    “林长老,你这是……”不少人纷纷看向了我。

    我说道:“你们想,一直蝗虫不过是拇指大小的存在,你们一支箭射过去,能够射下来多少?你们一块石头丢过去,你们能丢下来多少?!现在准备架起锅!”

    我立刻从系统空间内,寻找油水,但是我却发现没什么油水,之前系统仓库被我清空了,所以这时候系统仓库里面根本没什么材料。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便说道:“系统,能够购买油么?”

    【叮咚!五十公斤菜籽油售价一通灵水晶!】

    系统的提升,让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朝着周围人招呼道:“现在时间不多了,大家有锅的,开始埋锅造饭!”

    “什么?!”众人都懵逼了。

    我气的大骂:“现在你们都得听我的,快点!埋锅造饭,另外不要放米,将这些油全部放到里面,然后用火焰符箓将油锅煮沸腾!”

    我一声令下,众人已经将铁锅都给拿了出来,毕竟玄天宗中不少人都是随身带着空间戒指,这里面也不乏一些锅碗瓢盆。

    而大家擅长法术,法术中烧火的法术是低级的法术,基本上大家都会。

    当众人将油锅准备好的时候,蝗虫群已经近在咫尺了,我当即对着系统说:“将所有的锅都填满菜籽油!”

    【叮咚!填充完毕,消耗1124通灵水晶!】

    我说道:“冯长老,看你的了,天罗地网将那些蝗虫全部网住,丢铁锅里面去!”

    “你小子!”冯林法哈哈大笑,“我懂了,兄弟们,准备结阵!”

    我死死的盯着控制的蝗虫群,心中心跳加速,胜败在此一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