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88.玄天失踪人渐多

    “哥哥你先别激动,我是说,苏幼幼暂时是回不了,并不是永远回不来。”山魅看到了我的神情,连忙改口。

    我一愣,我说道:“你是不是以为我非要苏幼幼陪同?其实没事,真的,你不用因为苏幼幼而特别迁就我,既然你称呼我为哥哥,那你便是我妹子,咱们之间没那么多的讲究。”

    “以前我不觉得复杂,现如今我觉得,人类想的事情都太复杂了,比如你明明心里不太舒服,但却要强笑掩饰内心的难受。”山魅说道。

    “所以才是人。”

    “哥哥,我如果以后好好修炼,能不能也成为人呢?”她说道。

    “那是当然的。”

    山魅很欢喜,她灵动的眼珠子一转:“哥哥,其实在玄天宗,我感受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那味道有点像是妖气,但和平常的妖气不一样。”

    “妖气?”

    我立刻走到了书桌,翻阅了一些书籍,这些都是从执法殿拿来的资料中,我看到了最近的玄天宗发生了一件神秘的案子。

    其他都是弟子犯规之类的小事,但这件事情却是尤为古怪。

    那就是陆续有人失踪,而且也没什么特别的人出入,这失踪就像是凭空消失一样。

    我说道:“有没有妖怪能够让人消失的?”

    “消失的办法有很多,比如附身,封印,又或者是直接吃掉,哥哥是说,最近玄天宗消失弟子的事情和这妖气有关?”她说道。

    我点头道:“有可能,毕竟我带着人马去了东海,而宗主带着人马去了北方,现在的玄天宗也是城防空虚,如果我是妖主,我肯定会在这个时候搞点事,毕竟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等宗主他们到时候回来了,要再下手就没机会了。”

    “那就调查一下吧,我想这其中搞事的人肯定没想到哥哥你会那么快就回来。”她说道。

    我点了点头,也不假思索的开始寻找名单,然而在名单上第一个消失的弟子却是梦纤尘那边的。

    所以当天我第一时间来到了丹药殿,也就是梦纤尘所在的地方。

    山魅随我一起过去,在路上的时候,山魅忽然停下来,她到处闻了闻:“哥哥,你闻到什么了没有?”

    “什么?那味道又出现了?”我忙问道。

    她点了点头,径直的走向了一棵香樟树,这棵香樟树是玄天宗最大的一棵香樟树,高达三十米,树的直径也有三米之巨。

    山魅走到了香樟树的旁边,忽然她捂住了鼻子。

    我感觉山魅是不是发现了什么,连忙过去说道:“怎么了?”

    “没事,哥哥,我就是觉得这香樟树的味道太刺鼻了,有些……不喜欢,而且在香樟树的味道之中寻找妖气,挺复杂的。”她说道。

    “也是,这香樟树可以做成樟油或者是樟脑丸,都是驱虫的特效药。”我说道。

    “哥哥还知道这些?”她笑道。

    “还好吧,毕竟香樟树挺常见的。”我说道。

    山魅来到了一处树的角落中,她开始挖土,不多时她就找到了什么,连忙跟我招收。

    我过去一看,却是一套丹药殿弟子的衣服,这是一套女装,上面很干净也没有血污,而且在这套女装上面还纹绣着一朵牡丹花,纹绣的非常逼真。

    这样的线索对我而言是非常困难的,要收集是非常困难的,只有一件衣服而已,到底是衣服主人故意丢弃的,还是说为了什么目的?

    这一点我也想不出来,但是山魅却说这衣服上有淡淡的妖气。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将衣服带去了丹药殿。

    然而人尚未进去,我却远远的听到了一阵悠扬的琴声,那琴声很熟悉。

    “真好听。”山魅喃喃说道。

    丹药殿的外表是一个巨大的葫芦,而在葫芦下面则是一个宽敞的殿堂,在这殿堂周围,布满了绫罗绸缎和丹炉。

    丹炉的火焰是多种颜色的,大部分都是红色,但也有淡黄等其他色泽。

    绫罗飘洒,也许是因为琴声阵阵,竟然也引得旁边的花瓣飘落,花瓣的出现,更是让这一片地方充满了一种凄婉的感觉。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这是李煜的诗词,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代,应该是在南唐时期才对,但它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走了过去,但是走了两步我忽然想起来,这是以前我刚刚在玄天宗的时候,闲来无事,弹奏时的歌,那时候身边一切还在,而现在却异常空虚。

    是什么人在弹奏呢?

    我撩开了飘洒的布帘,却看到了在丹药殿的庭中心有个丽人儿正在抚琴。

    那人不是别人,竟然是梦纤尘,梦纤尘背对着我,似乎是沉浸在她的曲子里面,哀恸的声音加上唯美的音乐,更是让气氛有些失控。

    一首曲子在不同的人手中弹奏出来的意境是不同的,就比如欢乐颂,它在喜庆的日子弹奏,会增添很多热闹的气氛,但是它同样可以放在葬礼上。

    这就会让人想起死者生前的种种,音调虽然欢快,但却会让气氛更加压抑。

    而现在寂寞的深秋里,出现了这首曲子,这首诗词,却是让我也感觉到了沉重,所以我没去打扰,静静的等待三分钟,当她将音乐弹奏完毕。

    “雄图?”梦纤尘也看到了我,现如今的梦纤尘已经洗去了当年少女的气息,梳着一头发髻,看起来完全已经变了一个人,但是眼睛里面的精彩神色,却是还和当初一样。

    “嗯,曲子弹得不错,什么时候会瑶琴了?”我笑道。

    她微微一愣,旋即说道:“自从来到了丹药殿,其实丹药殿的大部分的弟子都在丹炉面前实践自己的成果,所以我空闲的时间很多,有时候我就弹弹琴,也算是排解一下寂寞吧……”

    她笑的很苦涩,嘴角微微上扬:“你这个大忙人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

    “很早就回来了。”我说道,“不过这次过来……”

    “我知道,你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来的话,一定是有事情的,说吧。”梦纤尘说道,她看着我,看我看的很死,仿佛一双眼瞳已经彻底的锁定了我一样,这么锐利而富有侵略性的目光,确实让我也非常尴尬。

    “这件衣服,不知道你认识么?”我说道。

    梦纤尘拿过了衣服,她十分惊讶:“这是林牡丹的衣服……她失踪一个月了,现在你找到她了?”

    “不,我只是意外找到了她的衣服,不过你能跟我说说,具体的事情么?你知道的,我不再玄天宗也两三个月了,所以这里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我说道。

    梦纤尘笑了笑:“多少年过去,你还是老样子,总喜欢让自己忙的不可开交,不过那才是你真实的样子……呵呵……我带你去她房里看看吧,也许能够找到什么线索,最近我也知道,失踪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都是女弟子,而且都是一些修为不低的女弟子。”

    她走在了前面,而旁边的山魅也跟着我走上前去,山魅悄声说道:“哥哥,她喜欢你。”

    “我知道。”我说道。

    “可是……为什么你……”

    我扬起了头:“没为什么,山魅你记住,有些东西你勉强了自己,到头来伤害的却是两个人,有时候心狠一点,也许就能让她放弃了,她一旦放弃,也许回去寻找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