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69.顶级向导洪金龙

    “老兄,四太子以前来过?”我追问道。

    那龟人叹了口气:“何止来过,其实在这岛上某个地方,还有四太子的囚犯!”

    “囚犯?!”我隐约好像发觉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对,也是一条龙,不过具体是什么龙我不知道,只知道这是他们的叛徒,对对对,还有囚犯!不少人类的囚犯!”他说道。

    “是不是一些穿着黑袍的人?”我问道。

    “这就无法确定了,但是他们被关押了很久了。”

    “多久?”

    “不清楚。”

    我不知道龟人说的是不是龙王,但至少可以确定的是,是龙王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此时我的心里还没底,我说道:“诸位,实不相瞒,在下是玄天宗的长老,玄天宗一直想向海族的大家宣传和平的真理,毕竟战争只会带来毁灭,诸位……”

    “哈哈哈!”

    周围不少人都开始笑了。

    跟我说话的那个龟人说道:“哥们你别介意,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玄天宗的人了,所以我才跟你说那么多话,几年前,药神谷的弟子也来游说了,但当时我们的长老犹豫不决,当长老被迫害时,他很后悔……”

    “其实我们都渴望和平,我们玄龟岛上的人嘛……都是喜欢和平的,热爱和平的,谁想去拿着刀枪跟敌人打斗呢?哥们你说对不对,我们更希望过着男耕女织的日子……平平安安啊,度过一生,但是现如今东海龙族蠢蠢欲动,大家伙儿也是被迫的……”

    我听着大喜:“兄弟是不是就是说,你愿意加入我们的阵营,然后为停战的事情贡献一份力?”

    “我当然想!”那龟人说道。

    另外一个龟人站了起来,双手扒着笼子说道:“我也想啊,不过哥们你看……我们现在就在这里等死,就算想有什么用?”

    “是啊,再过一段日子,也许我们也会被熔岩给蒸干了吧……我们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

    龟人们都非常沮丧。

    我眼珠子一转:“若是我有办法带大家出去,大家可愿意助我一臂之力?”

    “你具体说的一臂之力是什么?”旁边的龟人说道。

    我沉下了声音:“帮助我跟你们的老祖宗沟通,就我们这些人的话,也许无法跟东海龙族谈条件,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这个资本,但是你们老祖宗不一样,乃是东海之上,最古老的海兽之一……如果能够让你们老祖宗帮助我们,也许,东海龙族能够被我们说服。”

    以战止战也是备选条件之一。

    跟我说话的那个龟人顿了顿:“那好,我相信你,毕竟玄天宗在天下的名声是极好的,经常为了黎民百姓东奔西走……”

    “好!”我大喜不已。

    此时我看着观察周围的结构,在这个火山洞口之中,纵横交错的锁链有十几道之多,并且上面密密麻麻都挂着铁笼,这些笼子之中,则是龟人,还有不少熊猫人。

    这些都是拒绝妥协的一部分人。

    而妥协屈从的人,现如今都在玄龟岛表面上活动着,所以这里的人明显更加可靠。

    我拍了拍身边的毛小丫和黑潮,但是两人都昏睡的太深沉了,根本无法及时苏醒,我没办法,便独自开始寻找离开的办法。

    我首先就拿出了赤阳剑,将赤阳剑在牢笼的阑珊上面研磨,因为赤阳剑的温度是相当高的,此时不断的磨蹭,早已经将牢笼的一边磨得发红,我一脚踹上去,那牢笼就被踢开了。

    黑潮女王和毛小丫暂时在笼子里面应该也算安全,所以我便独自一人,爬到了牢笼的上方,双手扒着那些锁链,来到了附近一个龟人的笼子上面。

    他说道:“哥们,你去救那个金色背铠的龟人吧,他是大长老的儿子,如果不出意外,大长老百年之后,他就是玄龟岛的首领。”

    “他很悲伤。”我看了过去说道。

    “对,但是他更愤怒。”那龟人说道。

    在他的建议之下,我折转去了另外一条锁链上面,果然有一个背部是金色龟背的龟人。

    “兄弟……”

    我还没说话,就被他打断了:“别来理我,我不想说话。”

    “原来是个孬种,自己老头被杀害,现如今竟然想逃避,算了……我还是去找别的龟人兄弟好了。”我说道。

    “你他娘的骂谁是孬种?!”那龟人愤怒的站了起来。

    我说道:“说的就是你,既然是一个带把的爷们,在这里画圈圈哭泣,这算什么爷们?!如果你真的悲伤,那你就应该和我一起,将愤怒发泄出来,反抗起来!反正你在这里也是死,为什么就不能热血一次呢?”

    “东海龙族……那可是东海龙族!!你知道东海龙族的势力有多么庞大么?!你知道么!!我们去对付他们,那完全是以卵击石!”

    “呵呵,若是你在这里,连以卵击石的机会也没有,但你若是尝试,也许这个所谓的石头,是一颗比你更软的蛋呢?到时候一碰就破!”我说道。

    “你不是我们龟人,你不懂!”

    “我怎么不懂,我失去了我的弟子,我本来可以回去,但是我现在要救出其他的弟子,还有我的兄弟,虽然希望渺茫,但我不希望带着遗憾和后悔活着,若是你不肯跟我一起去找回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那就随你便了!”我大喝一声。

    说着,我正要转身就走。

    岂料那龟人抓住了我的衣服:“等等,你说的对,我……我要报仇!我要为我死去的老父亲报仇!”

    一番折腾之后,这家伙终于答应先跟我去找到老祖宗,而其他人暂时在这里掩护我们。

    这个龟人叫做洪金龙,名字十分霸气,但具体实力如何,那就待看了。

    之所以我让他同行,也是因为我缺少一个向导,而这个人既然是大长老的儿子,就肯定知道一些玄龟岛内部的秘密。

    我们顺着锁链来到了火山洞口,这时候我看到不少的龟人正在巡逻,这些龟人都披着甲胄,看起来十分奇怪,但也憨态可掬。

    只不过他们手里面的武器,却是十分利索的。

    “小心!”我将洪金龙拉到了身边的一块石头后面说道,“现在我们不要被发现,我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寻找到老祖宗……”

    “其实,老祖宗已经休眠了十多年了,我们不知道老祖宗现如今是不是还活着。”洪金龙说道。

    “起码算是个尝试。”我说道。

    显然洪金龙对我还不是很有信心,不过在我坚持下,我们还是避过了巡逻巡查的路线,两个人一前一后,来到了一处较为荒僻的地方,正好也是下山的路。

    “走这边。”他说道。

    我很惊讶,他竟然抄了一条没人的小路,似乎是了解到了我的疑惑,他说道:“这个地方有很多捷径,有些捷径只有我知道,我小时候不太听话,跟我老头吵架,所以都会来到火山口附近躲起来,你听我的没错。”

    “兄弟可以啊。”我笑道。

    “如果我可以,我就能够救下我父亲了,而不是眼睁睁的看他被杀,唉……好像在跟那臭老头再吵一架。”洪金龙摇头说道。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对此我不多加品论,安心的随着洪金龙来到了一片枯木的树林之中,洪金龙说,这附近原来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可是现如今却变成了一片枯木了,其中也都是因为火山许久不喷发,没有了火山灰作为养料,就算是树木也都被饿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