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54.海族危急依然在

    孩子们想要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活下去,能够吃饱饭,仅此而已。

    所以将这些孩子带回玄天宗之后,玄天宗会将其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有资质的,直接教道德仁义,这一点玄天宗做的很好,因为他们不急着教法术,而是根据孩子的品德鉴定的。

    有资质,还有良好的品德,就会被传授高深的法术。

    没有资质,却有品德的孩子,便会下放到农场内,上午帮助农事,下午则是学一些法术,如果修为上去了,也可以直接进入内门学习法术。

    如果没有资质和品德的,那就会送其一笔安家费,哪里来就送哪里去。

    虽然残酷,但有时候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玄天宗自身也不是大富之家,所以白养一群人,也负担不起。

    而我不断的在查阅当初的一些资料,钱不多将一大筐的卷宗放到了我的桌子上:“老林,你自己瞧着吧,这些都是二十多年前发生的事情。”

    “这么多?!”我惊呼道,眼前起码有二十多本书。

    钱不多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他说道:“那是当然,你也不想想,当初六宗大战,然后妖族入侵,死了多少人对不对?然后还发生了很多战斗,这些都是我们的弟子记录下来的,安顺德那家伙顺便就整理了一下。”

    “麻烦你了。”我打开了一本书说道。

    “没事,海族的事情,的确是麻烦……如果不是妖盟之中有海族,我们也许早就可以反攻了。”钱不多叹道,他沧桑的眼睛看着前方。

    “嗯,海族将整个海域都给霸占了,我们若是更妖盟正式开展,海族人若是趁机骚扰我们沿海地区,到时候我们首尾不能相顾,那就不好了。”我说道。

    “你看吧,我先去忙了,现如今安德顺,郝剑他们都走了,整个玄天宗的活儿都摊到了我们这群老家伙的身上了。”

    “还没有选出新一代的长老么?”

    “怎么选?”他撇了撇嘴,“现在玄天宗老一辈的都在战斗中死光了,并不是人人都像宗主那么幸运可以找到义骸,然后换一种方式继续留在人间,大部分老人当初的战斗中都冲锋在第一线,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咱们宗门年轻一辈的鲜血。”

    他的话语中掺杂着无奈,也是让我听得唏嘘不已。

    “我有个儿子。”他笑着说道,“他叫做钱隆基,如果他没死的话,现在比你还要大不少,或许已经成亲了吧……”

    钱不多笑容非常面前,还略带苦涩,“他就是被海族里面的龙王给杀死的……唉,都过去了……”

    钱不多离开了,看着钱不多矮胖的身躯,我感觉到了无限的唏嘘,这钱不多心里面应该是和我一样,都非常抗拒这些毫无意义的战斗吧。

    现在西域和云南有了青丘山和女儿国作为盟友,至少在内陆方面,我们占据了一定优势,如果仅仅是内陆的战斗,那我们还是有胜算的。

    但是海上的军队,我们几乎等于零。

    此时我心头也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海域、白龙、海龙族……

    从卷宗中,我了解到了白龙的踪迹,端木钥不是白龙化身,当时她出生的时候,天空中飞过了一条白龙,那白龙飞向了海洋的方向而已。

    这就说明了,在海洋之中,也有白龙的踪迹。

    “你这几天废寝忘食都在看卷宗,你要注意身体啊。”端木钥拿着一个香炉过来。

    我合上了一本书,我说道:“钥儿,我想你应该知道现如今大唐缺少什么东西……”

    “你是说什么方面的?”

    “战争。”我说道,“如果和妖盟全线开战,你说我们哪里的力量最为薄弱?”

    她秀眉一紧:“自然就是海洋了,除了药神谷的万年树妖之外,其他我们已经找不到什么海上的援军了。”

    “你再仔细想想,如同西域和南方那样,我们都能找到狐妖作为我们的梦游,那其他地方,我们难道找不到么?”我说道。

    端木钥将香炉放在了桌子上,香炉的味道,让我精神振奋。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有。”她说道,“是玄龟一族……玄龟对争霸天下没什么兴趣,他们选择的是中立,他们只对长生感兴趣。”

    “玄龟?”

    “对,他们一族有最坚硬的背夹,一旦他们转过身去,哪怕是再锋利的箭矢也无法穿透他们的背甲,传说他们居住在海洋上的一头神龟背上,那神龟活了多少年已经没人知道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神龟巨大无比,恐怕相比较天空树都毫不逊色……”

    “然后龟背上就是一个岛屿?”我问道。

    “你怎么知道?”她很惊讶。

    “这些书上看到的。”我想了想,“这神龟的身份是什么?”

    “传说是四神兽之一的玄武……但谁知道呢,我也没见过他……不过你还是打消这个主意吧,第一咱们不知道玄龟是不是被海族妖怪收拢了,第二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第三海洋深处,到处都是危险。”她说道。

    “你担心我?”我笑了起来。

    “我可不想做寡妇了。”她柔声说道。

    我笑看着她,但也没说话。

    “如果你去海域,我便去北方匈奴的地方。”她说道。

    “为什么?”

    “北方有灵蛇一族,听说清一色也都是漂亮的女孩子呢,不过她们和青丘山有些相似,都是选择中立,而灵蛇一族也是没有男人的,她们不想将人类赶尽杀绝,听说在北方匈奴被灭了之后,又出现了一个蒙丹国,这是灵蛇一族庇护的人类,也许从这一点上,我能够去说动她们。”端木钥说道。

    “但匈奴太远了。”

    “不远,灵舟的话,也就一天一夜吧。”她说道。

    “你有几成把握?”

    “八成。”她说道,“你随我来。”

    说着,她牵着我的手,来到了外面,她说道:“你看哪些孩子,一个个都在努力修炼,他们也和我们一样,都想尽自己的努力,给我们人族挣一些面子,让我们的血脉延续下去,我们作为领头羊,自然不能轻易放弃了。”

    “嗯,对了,你可有李靖夫妻的消息?”我说道,自从将军府易主之后,我总算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因为人族三宗,现如今玄天宗和药神谷都发生事情了,唯独将军府风平浪静。

    有时候太过和平,反倒是会让人心里慌慌的,就仿佛什么事情即将要发生,却还没有发生。

    这感觉有些类似刑场上的那些犯人,犯人知道自己死刑时,他们是不怎么恐惧的,但是当他们押送刑场,等待午时三刻的这一段等待时机是最为辛苦的。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死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时间,而脖子上的斩首大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落下。

    这感觉让人崩溃。

    “你还在担心将军府?”

    “嗯。”

    “我也担心,但现在担心也没什么用,我们只能尽可能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将一切弥补过来,将所有的可能都累计在一起,增加我们的胜算。”她说道。

    “好,我需要一艘船。”

    “人呢?”

    “我只需要龙王跟随就可以了。”我说道。

    “鸡哥?”

    “鸡哥不去,鸡哥是火属性的,火怕水,而且海族妖怪都是水属性的,一旦打起来,鸡哥根本打不过,属性天生被克制。”我说道。

    端木钥依然是一脸的担心。

    我牵着她的手笑道:“好啦,没什么大不了的,去一去就回来,要是找不到,那我也回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