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53.战争受难孩童间

    端木钥出生的时候遇到了白龙?那是不是白龙夺舍?

    所谓的夺舍,就是在一个婴儿降生的时候,旁边潜伏的灵魂或者是邪祟忽然撺夺了她的身体,然后将本来的灵魂给磨灭。

    然而这件事情却是非常不确定的,我也不好确定这件事情。

    “你怎么了?”她问道。

    “我没事。”我笑道,“我是在想你说的那个白龙的事情……是白色的一条巨龙么?”

    “白龙朝着东海飞过去了。”旁边的色老头拿出了一个葫芦,狠狠的给自己灌了一口,他说道,“你知道的,海洋里面,是龙族的天下,现如今龙族也加入了妖族,所以我才想那白龙应该是龙族的人,她从西边儿来,飞向东边的海洋。”

    我想到了当初自己的到来,可不是发生了夺舍的事情么?当时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和我有一样父母,一样样貌的人存在,然后我直接就夺取了他的身份,虽然没有继承他的记忆。

    而白龙若是来到这个世界的话,肯定也不会那么轻松的直接生存下来的,更何况系统都检测不出来,那就代表着,可能白龙也是以这样的身份在某个地方。

    不管怎样,白龙我非找到不可,这是一个作为男人的承诺。

    “今天杭州花灯,我们不如去看看吧?”

    “这么快就到元宵节了?”我惊道。

    杭州的花灯,我还是第一次见识,此间玄天宗的其他弟子也都下来观看了。

    就连玄天宗的大街小巷,此时也是洋溢着热闹非凡的味道,到处都张灯结彩,尤其是那一颗颗红灯笼,闪着气色的光彩。

    似乎是被添加了某种特殊的材料,毕竟不同的物质燃烧出来的火焰都不一样,比如白磷的火焰是白色的,乃至于幽兰色的,普通木柴燃烧的火焰是橘色,拉住则是淡橙色。

    所以这里的百姓,玩花灯也玩出了花样。

    “雄图,你看!”端木钥拉着我的手,来到了河边,河里面出现了不少的花船,花船上更是有了不少的歌姬,此时她们有些是抚琴,有些是歌唱,承载在一条条花灯船上,一路前行,引得周围人纷纷喝彩。

    也因为这些姑娘都是杭州城各大花楼里面的头牌,或者是名伶,所以大家伙儿就像是追星族一样,争相追捧。

    “这些姑娘真漂亮,你说呢!”端木钥说道。

    我看着端木钥,此时的她穿着一身普通的长裙,脖子上还有兔毛的围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小姐。

    “哪有你漂亮。”我说道。

    端木钥脸蛋一红,连忙说道:“我哪有她们漂亮……”

    “嘿,你不知道一句俗话么,情人眼里出西施,哪怕是一头猪,在情人的眼里都是嫦娥!”我说道。

    端木钥的笑容立刻荡然无存,她指着自己:“你说我是……猪?”

    “就算是猪,我也不介意。”我义正言辞说道。

    “你讨打!”说着她追了上来,而我也朝着前面跑去。

    天空中的烟花朵朵,更是增添了不少节日的喜庆,不管以前什么时候,我是从未见过这样热闹的夜市。

    “等等!大小姐!”我看到了旁边竟然有买糖的人,那是麦芽糖,我掏出了银子说道:“这东西我小时候吃过,没想到现在就有了。”

    “哇,是糖唉!”端木钥欢喜的就像是一个小女孩。

    我买了糖,又买了一些糖渍山楂果,我们一边走一边吃着,在两边的街道上,还有不少的小吃摊,竟然还有烤肉。

    就在我们逛街兴起的时候,却忽然听到了一阵孩子的哭声。

    我也好奇,就过去看看,没想到是几个衣不蔽体的孩子,正被关在了一个个笼子里面。

    “这是什么,真是丧尽天良,怎么将孩子关在笼子里面呢?”我大怒道。

    “这些都是因为饥荒,而是去双亲的孩子,他们只有让自己置身事奴,才能苟且活命。”端木钥说道。

    原来自从妖族和人族大战,最可怜的是那些战区的人类,一个个生活都非常凄惨。

    田地荒芜,男人都入伍战死,没有了劳力,也就没人去田里耕种了。

    这么一来许多人活活饿死,数以千计的人正陷于绝境,那些便将的村子的情况也相差无几,深受其害的难民不计其数。

    尤其是西北的人口骤减三分之一,灾区的情况总是相似的,孩子们甚至更加可怜,他们的小骷髅弯曲变形,关节突出,骨瘦如柴,鼓鼓的肚皮由于塞满了树皮锯末,象生了肿瘤。

    在赤日炎炎下,久旱无雨的黄土高原一片死寂,没有绿色,树木光秃秃的,树叶被摘光了,树皮也被剥净了。

    路边横着骷髅似的死尸,没有肌肉,骨头脆如蛋壳,饱受饥荒缺衣无食的少女,半果着身子被装上运牲口的货车运往长安,或者是杭州的红楼。

    路边的尸体都是骨瘦如柴,稍有一点肉的立即被吞噬掉了,人吃人已经成为了常态,而这一切真实知道的人也很少,尤其是在杭州这样的江南水乡,基本上很少人知道外面的世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他们直接的感觉就是,这几年的乞丐,一年多过一年,就说我们现在逛得花灯好了,到处都不缺乞丐的影子。

    这些都是真乞丐,生活在生死边缘的人,远远不是后世的假乞丐能够相提并论的。

    知道了这些,我也沉默了下来,脑袋迅速的冷静,我说道:“早一天结束这人妖大战,早一点便能还天下一个太平。”

    “但一个人的力量终是有限的,妖怪们的目的……可是想把人类给灭族啊……”端木钥唏嘘说道。

    我抽了口冷气,心中的震撼也让我十分无奈,战争总归不是什么好东西,和平才是大家所期望的。

    但是在这个乱世之中,和平乃是人们无法企及的奢望。

    端木钥走了过去,掏出了一锭银子说道:“老板,这些孩子多少钱?”

    “男孩子一个一两,女娃娃嘛……两个一两。”他说道,“若是你将这里十个男娃都卖了,我送给你五个女娃。”奴隶贩子说道。

    端木钥显然是脸上出现了怒意,但她还是压制了下来,她递给老板一锭银子,“这里是一百两,这些孩子我都带走了,不用找了。”

    “哟!谢谢小姐,多谢!”那贩子低头哈腰。

    我说道:“我去买一些馒头。”

    “馒头?”几个孩子纷纷看向了我,一个个都吞咽着唾沫。

    我不忍多看,待买了两大袋子的馒头之后,孩子们一拥而上,他们一边吃,一边哭。

    “真好吃!太好吃了!”

    “我娘要是吃到这么又大又白的馒头,她就不会死了……”

    “呜呜,只要有吃的,让我做什么都行。”

    孩子们卑微的语言让我心里十分难受,我说道:“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些孩子?”

    “让他们加入玄天宗,其实玄天宗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我爹救回来的,当初我爹声望很高,也是因为做了不少好事,而玄天宗也需要年轻血液补充,不是么?”她笑道。

    我抓着她的手:“哈哈,你还是个菩萨心肠。”

    “只不过最近救得孩子太多,让本来就捉襟见肘的玄天宗,资金更加的紧张了。”她说道,“你看,现在玄天宗为了增加财政收入,都开始贩卖这些灯笼了,还给一些达官贵人做任务……”

    “我手下还有一些店铺,到时候我扩展一下,你来管。”我说道,“就当做给玄天宗的聘礼了。”

    “讨厌啊你,人家什么时候说嫁给你了!”

    “那就不娶了呗!”

    “你敢!”

    “唉,女人真难伺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