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50.返回玄天空寂寞

    带着狐冠的苏幼幼,此时同我走在青丘山之下的村子之中。

    “你打算留在这里?”我看着白发的苏幼幼,此时她并不介意在我面前,变成狐妖的模样,只是现在的她暂时能够控制体内狂躁的力量,身后只有一条尾巴。

    苏幼幼低着头:“嗯,我对不起我亲娘,我误会了她……不过我打算担负起责任,带着狐族重新振作起来,还有……我现在不能离开大祭司,我还不能完整的控制体内的力量。”

    “嗯,那也好……”我说道。

    此时我们来到了村子的入口,也就是一条狭窄而修长的山道上。

    虽然这里荒无人烟,但却时常也有鸟兽掠过,天空中的鹤泣,更是让我们两人之间增添了一抹悲伤的气氛。

    “好什么……一点都不好。”苏幼幼咬着嘴唇,眼泪却潸然而下。

    我转过了身:“怎么又哭了……不是说了嘛,你那么漂亮,一哭就难看了。”

    “我好想跟你走,幼幼跟着你已经三年了,如今一别,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相见,难道少爷你就这么忍心放我离开么?”她望着我,楚楚可怜的样子,让我不忍直视。

    就算是现在变了模样又如何,她还是幼幼,还是我身边原来那个俏皮可爱的小丫头。

    我轻抚着她的头发:“看来,以前的小丫头长大了……”

    我笑了起来,但没想到,苏幼幼一股脑儿扑向了我,反倒是将我扑在了草丛里面,她趴在了我的胸口,直到我感觉到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襟我才知道,她哭了。

    “想哭就哭吧,哭痛快点,心里就不难受了。”

    我也没去推她,而是任由她抱着,苏幼幼柔声说道:“少爷,我们还能不能回到过去?就像是我们当初在虎头县里面的日子,当时我就在你身后当一个小跟班,你总算会宠溺的摸我脑袋……”

    她抬起了头,看着我。

    我喃喃说道:“回到过去么……能吧。”

    她喜极而泣,那双美丽的眼瞳,深情的凝望着我,那目光中满含不舍和无奈。

    我看着她的俏模样,心中一动,便在她的额头上轻点了一下,岂料这一点,她面色绯红,声音如同蚊蝇一样,叮咛了一下,旋即就低下脑袋。

    ……

    山魅不走,幼幼也不走,因为青丘山和女儿国相距不远,又连糟事情,所以两人打算留下来先处理完一切再说。

    如果可以,我也想多留下一段日子,毕竟身上还有要事,我也不得不回去。

    离别总是痛苦的,这样的痛苦虽然我经历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重来,就像是还没愈合的伤口被狠狠撕裂开一样,依然痛的让人全身发颤。

    苏梦、苏红线、苏幼幼等人也是早早的来到了山门的门口,她们都在等这我,而我风尘仆仆,带着鸡哥和龙王,已经将行李准备完毕了。

    其中我最舍不得的就是苏幼幼了,曾几何时,我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小丫头在身边的日子,她时常撒娇,时常犯傻,可爱至极。

    如果让我身边忽然失去了这么一个可人儿,这让我是非常不习惯的。

    还会重逢么?

    谁知道呢,但愿会,毕竟苏幼幼要融会贯通那股力量,也需要时间积累,若是真如大祭司所说的,要几十年,我估计我还没等到,也许自己就翘辫子了。

    “主人,这些是给你准备好的食物,你们在路上吃。”苏梦将一个大包袱递给我,她目录不舍,却是让人动容。

    狐妖这里的妹子一个个都是绝色的美人,颜值简直巅峰。

    龙王泪流满面:“姑娘们,俺舍不得你们啊……”

    说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大声哭泣起来,就像是一个失恋的人一样,尽管这恋爱从未发生。

    “前辈,我们会时常过来看你的。”苏红线微微一笑,那笑容美的不可方物,但眼泪却在眼眶里面打转。

    “再会。”我说道,但是我目光放在了苏幼幼的身上。

    苏幼幼一直沉默着,像是在酝酿什么。

    “走吧。”龙王说道,“再待下去,我都舍不得走了……”

    “嗯,走。”我咬了咬牙,有些话憋在嘴巴里,最终还是没说出来。

    当我刚刚转身迈过一步的死后,身后忽然传来了声嘶力竭的声音。

    “少爷别走!别丢下幼幼一个人!”

    我猛地转身,却看到了苏幼幼早已经泪流满面,泪水滴滴答答的顺着她那绝色的容颜上流淌下来。

    我也是毫不犹豫,几乎是瞬间回头,丢下了手中的行李,朝着苏幼幼跑了过去。

    我抱着苏幼幼,带着她转了一大群,她也死死抱住了我,似乎是不打算让我走一样。

    “你是不是不要幼幼了?”

    “我要,我当然要,就算不要整个天下,我都不会不要你。”我说道,我发了疯似得闻着她的发香,这一刻我恨不得将她的身子融化到我的骨髓里。

    “但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我不能那么自私,这里的狐妖比我更需要你,而且我们不是永别,只是暂别而已。”我说道。

    “等我修炼成功,等我将一切都尘埃落定,你等我……我……我要去找你。”

    “我等你!”我说道,“我会在原来的地方等你,一步都不会离开,但你现在要好好的……好好的照顾好自己!”

    “少爷……”

    “以后别叫我少爷了。”我说道。

    她身子一颤:“少……为什么?你……你难道……”

    “叫我雄图。”我笑道。

    她抓着我的衣服,忽然就在这时候,她踮起了脚尖,竟然亲到了我的嘴唇。

    我也惊到了,但很快我的目光放柔和起来,将她抱在了怀里面。

    不管如何温纯,该离开的时候还是得离开,所以在短暂的温存之后,我们还是上路了。

    当我坐着鸡哥起飞的时候,苏幼幼跟着我这边跑了很久,跑着跑着,它忽然还摔了一跤,看的我很心疼,我很想跳下去扶起她,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下去了,也许我就再也没有决心离开了……

    天空中晴空万里,但我心中却阴云密布,我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很强烈,就像是接下去永远都不能再见到苏幼幼一样……

    这种惶恐的感觉让我几乎崩溃,我竭力的逼迫自己不去往那方面想象。

    “主公,看来有时候一个人太有魅力也不是好事啊。”化身成龙的龙王在鸡哥的旁边飞行着。

    “什么意思?”

    “太有魅力了,就容易陷入到感情的漩涡中,感情的漩涡比海洋里面的漩涡更加恐怖,海洋里面的漩涡容易出来,但感情漩涡它一旦出来,心中的撕裂感却是永不消失的……”他说道。

    我笑了起来,笑的很烈,笑的很疯:“终于开始说一些有水平的话了。”

    “你是在笑,还是在哭呢?”他说道。

    “人生不就是笑中带泪,哭中带笑么……”

    “唉……”

    ……

    飞回玄天宗的路上,也没什么事情发生,就是在路上落脚的时候,我们顺便收拾了几波山贼,为民除害而已,其他的事情,倒也没怎么发生。

    来到玄天宗,我却看到了一片安详宁静,只是身边忽然觉得空空如也,说不尽的落寞和孤单。

    “林长老回来了。”一个弟子走了过来,他恭恭敬敬的说道。

    我朝着他微微一笑,没说话。

    熟悉的风景,熟悉的行人,还有熟悉的房屋,但是熟悉之中,总是有一种无法言语的陌生。

    来到了养尸殿,龙王伸了个懒腰:“主公,这玄天宗下方是西湖,西湖之中灵气充沛,所以我以后就住西湖里面,没问题吧。”

    “随你,怎么舒服怎么来。”我说道。

    话音刚落,远处却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雄图?幼幼呢?”

    我一看,原来是端木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