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39.人家跟着你不亏

    苏梦没理由不相信,所以她注定被命中这个圈套,毕竟我刚才拿刀的样子可是吓得她花容失色。

    青丘山狐妖的确厉害,但大部分的狐妖原来都是安分守己的过日子,真正会打架的没几个。

    此时的苏梦坐在了地上衣衫凌乱不已,她捂脸说道:“禽兽!”

    我知道若是这个时候一个不知道情况的人进来,恐怕还真以为我把她给怎么样了,但实际上她的衣服是自己弄得。

    “好了,大妹子,你只要乖乖听我的话,等我事情办完,就还你自由!”我说道。

    “还自什么由,你都给我吃那奇怪的丹药了,我……我以后怎么自由?!”她可怜兮兮的说道。

    “我怎么你了?就是一个丹药而已,也不会要了你的小命!”我对这个狐妖的思维表示不理解。

    她撅着嘴巴,那楚楚可怜的小眼神就像是受了委屈一样:“人家根本没把你怎么样嘛,而且刚才人家也不敢伤害你,但你现在让人家叫你主人,是不是你还想用球塞捂住人家的嘴巴,然后把人家掉在梁上,用小皮鞭抽打人家?”

    “你这想象力真丰富,你是听谁说的?”我哭笑不得。

    “不是你们人类都有这样的癖好么?然后就让人家变成你的马桶,想坐就坐,人家还不如死了算了!”她说道。

    “你这磨人的小妖精。”我蹲了下来,我说道,“那我问你,现在你们的大祭司在哪里?”

    “大祭司?”她脸色一变,“你找她干什么?难道你喜欢像她这样的老太婆?呜呜呜……果然人类没一个好东西,都有人家了,还要去找那老太婆,那老太婆有那么好么!”

    “苏红线她们,真的是大祭司搞的鬼?”我问道。

    “你知道苏红线姐姐?”她惊道。

    “你叫她姐姐?”我也很惊讶。

    那苏梦低着头说道,“嗯,她也是我敬重的前辈,但是前段日子,她公然反对大祭司和狐王的意见,被送到了黑狐山,恐怕也是凶多吉少吧……”

    “苏红线在你们青丘山的人缘很好么?”

    “何止好,大家都很敬重她,但是东窗事发之后,大家也都不敢去帮她。”说着,苏梦就要脱衣服。

    我连忙撇过头说道:“我说了,我不是那么意思,快点!把衣服穿上!”

    “不是,人家是让你看人家的背!”

    “知道了,很美,非常美,但你也不用现在给我看吧!”

    “主人,这是大祭司鞭打的痕迹!”她说道。

    我一愣,立刻看了过去,果然在这苏梦的背上,有纵横数十道的伤痕,原来是这苏梦在苏红线被抓之后,她和另外一些狐妖去求情,但没想到也被教训了一顿。

    这个发现立刻让我觉得,似乎并不是全部的狐妖都是想着狐王这边的,还是有相当多的人有自己的想法的。

    “事情就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狐妖都赞成投靠妖盟的,毕竟大家已经习惯了现如今的生活,我也只是一个小妖而已,我……我也主宰不料自己的命运。”她带着哭腔看着我。

    我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找错了对象啊。

    忽然她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林二狗……林……你可是苏红线姐姐口中提到的绝世好男子林雄图?”

    “红线都在背后怎么说我了……”我汗颜的说道,“我是叫做林雄图,但绝世好男子我算不上。”

    “天哪,你便是林雄图?!既然现在主人你决定带我走,那就轰轰烈烈的带我走吧,我保证,我会给主人你生下一大片小狐狸的!”说着,她贴了过来。

    “你这变化未免也太大了吧……”

    “既然不能反抗命运,那不如就顺从命运。”苏梦朝着我眨了眨眼睛。

    我只觉得全身抖擞了一下,我说道:“这样,你将那老太的所在跟我说,我便给你解药,你说如何?”

    “其实啊,人家跟了你也不亏,以前来到青丘山,那可都是娶不到媳妇的丑八怪,哪里有人能够像主人那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我们狐妖也有审美啊,我们也爱漂亮的,好看的,帅气的,正好主人你绝对算是首屈一指的存在了,人家跟着你……不亏!而且你还是红线姐姐夸赞过的男人!”她情意绵绵的说道。

    “她夸我了?”

    “夸了。”她说道。

    刚开始还哭爹喊娘,现在一下子就变了脸,我也是非常佩服她,当然我现在还是更担心苏红线的安危。

    “其实你要接近大祭司,有一个办法是可行的,但这个办法非常的危险。”她也收敛了笑容,一本正经的说道。

    “怎么,现在开始认真帮助我了?”我笑道。

    “其实你一开始说你是林雄图就好了,知道你是林雄图,妾身肯定帮助你,当然你这么做也有你的原因,万一我是阿花,你若是说了你的身份,你就麻烦了。”她说道。

    “阿花?”

    “是啊,这是右派的狐妖,狐妖之中也有两派,红线姐姐所在的是左派,左派是以中立为主,不参加任何的斗争,而右派是以大祭司为主,加入妖盟,消灭人类!”她说道,“其实悄悄跟你说,妾身还是喜欢人类多一点,那些妖怪你也都看到了,非常残暴,人类起码还有一些特别儒雅的,比如我们之中有一些姐妹很幸运,遇到了人类的一些书生,然后和书生来了一段美丽的邂逅……那种爱情,也是妾身非常渴望的!”

    说着,她双眼泛着星星看着我。

    这画面太美,我立刻转移了视线。

    “而右派的狐妖,看到了普通人类,通常就是利用了,她们可是对人类没什么好感,认为人类就是她们的粮食,她们繁衍后人的工具而已。”她说道。

    “所以右派看到人类就会选择杀戮?”我说道。

    “嗯。”她乖巧的点了点头,头上猫毛茸茸的橘色耳朵也动了动,“在这个村子里面有好几个尸积池,就是将那些被害的人类丢到这里面,当然大部分的人类不到死亡,是不会被丢进去的,只要还有一线被压榨的价值,狐妖们就不会轻易松手。”她说道。

    “之前我碰到的三百斤的胖子,就是被右派的人抓着?”

    “对,这个人是被三个狐妖姐姐一起享用的,才一个月,体重下降了两百斤,他日夜耕耘,还挺辛苦的呢!”她说道。

    “真应了一句话,没有耕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啊……”我摇头说道。

    “主人你若是去找大祭司,必须以精男的身份才能见到大祭司,大祭司练了一门采阳补阴的邪功,只有精气充沛的男人,才能入她法眼,但主人你若是一个不小心,可能就假戏真做了,真要是被大祭司被抓住,到时候你也会变成人干的。”苏梦说道。

    “那就是说,还需要伪装一次。”我压低了眉头,不曾想这青丘山还是有些难度的。

    但是我也没想到,就只是一个狐族而已,人口不过三千人,但规矩却那么多。

    然而苏梦说的那些左派狐妖,应该就是中华历史上传说的那些狐妖报恩的情节吧,大概就是书生救了一只狐狸,没想到这是狐妖,然后狐妖以身相许这样的老桥段。

    正所谓故事都是来自于现实,应该是现实中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才有了那么多的版本。

    苏梦打开了窗户,她说道:“主人你看,为什么青丘山的防御那么厉害,就连妖主也无法轻易入内,其实就是因为山上的结界,山上这些房子之中,隐藏着一个入口,只有知道入口的人才能进入,而这些看似金碧辉煌的宫殿群,其实都是陷阱,一般人如果莽撞的闯入这些陷阱之中,就会十死无生。”

    “入口是什么?”

    “是一幅画,狐妖居住的真正据说,是在一副先祖传承下来的画卷之中。”她说道,“但是下位狐妖是没资格进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