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33.幼幼封印撑不住

    我双手放在了脑后,哈哈大笑了起来:“成为王之后,有千千万万双的眼睛盯着你,还不如让自己成为自由人,起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林夕若有所思,忽然想说什么话,但最终还是没说出来。

    其实我也很好奇,作为寄生妖的她,此时此刻到底是在想什么,但是眼下我也不好直接问她。

    有时候直接问是不礼貌的,有点戳中别人痛楚的味道,所以少说话反倒是显得彼此很尊重。

    在女儿国呆了几天,本打算协助林夕将军部的事情安顿,比如将星斗鱼的空军更加完善一下,但幼幼的突发状况却让我很担心。

    她忽然发高烧了。

    按道理来说,幼幼身为狐妖,她是不应该发高烧的,然而高烧治愈之后,却发生了让人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

    “别进来!”苏幼幼将自己关在了柴房里面,她哭着将门锁上了。

    我们一众人也是非常为难的在外面,我说道:“幼幼,你先将门打开,一切事情都能解决的……幼幼!”

    “我,我害怕自己像上次那样的伤害你。”她哽咽着说道。

    “怎么办?”旁边的月瞳关切的说道,“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

    “空间已经开始不稳了呢,空气都开始扭曲了。”龙王也在旁边。

    龙王说的没错,因为苏幼幼的封印项链已经越来越脆弱了,此时已经挡不住苏幼幼体内巨大而磅礴的力量倾斜出来。

    “幼幼,我们是一家人,对不对?但你若是关在里面,情况恶化,我们更加无法压制,现在你还是将门打开吧,我们肯定会有办法的。”我在外面好生安慰。

    “少爷,我……我已经变成了怪物……我不要你看到……我……”她已经哭得说不出话了。

    我一咬牙,立刻就将门给踹开了,但是在里面,却是一头白发的苏幼幼,此时苏幼幼的身体已经长成成人了,并且尾部竟然有三条白色的长尾巴,另外还有一条婴儿手臂大小的尾巴,它正在缓慢的生长。

    我心说不好,当初苏幼幼暴走的状态,我是见识过的,地仙境的实力,这已经是超出这个世界所能承受的范畴了。

    看来前往青丘山,已经是当务之急了,我本打算先回去一趟,跟端木钥碰面再说,但现在情况紧急,我也无法回去了,必须帮助苏幼幼。

    “少爷……我……”

    她看到了我进来,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来,哽咽不已。

    我过去,立刻将苏幼幼抱在了怀里面,我说道:“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幼幼……”

    “少爷,我现在……我现在感觉到身体里面有一个意志,它正试图控制我,我……我好辛苦。”她说道。

    “这很危险。”驻着龙头拐杖的老妪走了过来,她正是当初我碰面的那个老妪,也是月瞳的师父。

    “师父,你来了啊。”月瞳让开了路。

    而老妪却加快了脚步,她凑过来说道:“林少爷,能请你让开么?”

    “好,老太太,您一定要棒棒幼幼,她,她是我的家人……”我心中万分紧张。

    老妪摸了一下苏幼幼的额头,又到处看了看:“如你所见,上次你来到这里的时候,胸口这块玉佩已经压制不住苏幼幼的力量了,这小姑娘体内的灵气太过充沛,而且还有另外一个灵魂正在左右她的意志……现如今这块魂玉已经快作废了,一旦魂玉爆破,这个灵魂就会立刻吞噬这个小丫头的灵魂,到时候……再也无法挽回了……”

    “老太太,您有没有办法,我愿意为了她,做任何事情!”我握着拳头,我可不想苏幼幼出事,自从来到了这个世界之后,苏幼幼就对我不离不弃,现如今苏大娘也已经走了,我也是她唯一的亲人。

    老太摇了摇头,她走到了门口说道:“这个封印是青丘狐妖的封印,里面藏着一个阵法,这个阵法的复杂程度,老身从未见过,如果要让你的丫头平安无事,就必须去青丘山……但是青丘山你也知道,不是那么好进的,而且妖狐本来就对人类非常敌视,再加上这冰雪妖狐……这是青丘狐妖的禁忌!”

    “您可知道这是什么禁忌么?”我连忙说道。

    “青丘狐妖之中,一直有个传说,老身也是偶然跟一个狐妖有交情才知道这些事情的,不过细节我不知道,只知道在狐妖之中,有一个转世的仪式,你可知道她的力量是从哪里来的么?”老妪虽然苍老,虽然是没有眼睛,但是她的话非常有说服力。

    我一手搀扶着苏幼幼,一边说道:“请说!”

    “这就关于狐妖的祖先了,据说有一个妖狐经历了情结之后,被情所伤,于是就将自己的修为连同力量转世了,每千年一个轮回,也就是说,这个狐妖死了之后,她的灵魂会带着这股力量,然后潜伏在自己后人的血脉之中,然后过了一千年她就会随即在某个狐妖的身体上苏醒,这个人会得到她生生世世所积累的修为,而她当年据说是被青丘狐妖的长老们联手杀死的,她转生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这些长老。”老妪说道。

    我大惊,此时我也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看来就是因为狐妖们惧怕白狐的报复,这才要将威胁抹杀在摇篮之中,也就是将苏幼幼杀死,这样的话,能够再平安的过一千年,也就是下一代的狐妖再面对这一头白狐。

    虽然说,从狐妖的立场上来看,这样没有错误,但是对苏幼幼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

    此时的苏幼幼精神非常不稳定,我担心一刺激她,她就会暴走,也就是体内的那个灵魂会趁机跑出来。

    老妪拿着这块即将崩碎的玉佩说道:“它的封印力量正在慢慢流失……现在还有能力压制姑娘身上的灵气,但等到封印力量彻底消散之后,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说着,老妪摇了摇头。

    我心情也无法平复,好不容易才稳住心神,我说道:“老太,还能坚持多久?”

    “不到半个月。”老太说道。

    听到这里,我心里前所未有的紧张起来。

    “听说青丘山的狐妖对外人都是非常排斥的,就连妖盟想要拉拢她们,她们都是正大光明的拒绝,由此可见,这群狐妖的平均修为都是相当厉害的。”月瞳说道。

    我想了想,便说道:“这样,我现在立刻去青丘山,不管能不能成功,我都要保护幼幼。”

    “这太危险了,要知道你是人族,他们狐妖最讨厌的就是人族,而且你还是养尸人,不管是人类,还是妖族,对养尸人都没什么好感,毕竟养尸人的武器就是控制他人的尸体。”老妪说道。

    我咬了咬牙:“这样,月王槊……月瞳,你拿着!”

    我将月王槊递给了月瞳。

    月瞳惊道:“主公,你这是……”

    “别说话,听我先说,现在西凉女儿国刚刚稳定,又经历了此番变化,恐怕内外都需要一定时间的整理,而且在之前的一场战斗上,星斗鱼一族也有不少的星斗鱼同胞受了伤,需要静养,所以月瞳你在这里还有一些声望,你就保护大家的安全,还有协助女皇,和妖族的总决战迟早会到来,到时候女儿国的力量,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所以这个事情就委托给你……月瞳。”

    我又看向了其他人:“王将军,林夕,还有你们这里的大家,一定要将女儿国内部统一,而我和龙王,带着苏幼幼和鸡哥一起,我们去青丘山,青丘山既然是这么复杂的地方,人去的越少越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