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16.挟天子以令诸侯

    纳兰勋的拒绝,国王已经毫无办法了,只能挥了挥手说道:“既然纳兰爱卿觉得不合适,那朕还是听从纳兰爱卿的意愿吧……”

    “谢陛下恩宠,臣的一个侄女正要也参加了这一场比试,她可是文武双全,尤其是这琴瑟鼓乐更是不在此女之下,您看……”纳兰勋言外之意就是想让皇帝用自己的人手。

    但是我注意到,国王让我离开的时候,手挥了五次,这五次是不是有蕴藏着什么意思?

    我来到了大殿门口,并未立刻离开,从脚下开始,稍微注意了一下,发现在第五根门柱的地方,有一个女官正在看着我。

    我看了看周围,立刻就走了过去,确保自己并没有给人注意。

    然而在经过那第五根门主的时候,我放慢了脚步,我故意靠近了女官,果然女官在我的手中塞了一张纸条。

    当然现在我也没有急着看,而是离开了大殿之中,才将纸条展开。

    “黄昏时分,后花园假山附近见面。”

    见到了这张纸条,我大喜了起来,当即将纸条揉捏成一团,然后一缕尸气渗入其中,纸条膨胀变成灰烬。

    此时离黄昏已经不远了,所以我也没有含糊,索性原地等待了一些时间,果然到了点上,在假山附近,我看到了一身便装的皇帝。

    说是皇帝,现在的她看起来倒是一个颇为清秀的少女,那少女披着一袭薄薄的白色布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看来约莫十六七岁年纪,除一头黑发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肌肤间少了血色,显得苍白异常。

    这是一个病娇美人,而那美人看着我,脸黛微微一红。

    这让我心中骂娘,现在我算是男扮女装吧,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女人,你一个女人对女人脸红什么?

    难道女儿国的性取向已经歪曲到了如此地步么?

    吐槽归吐槽,只是心里念叨,我实际上还是恭恭敬敬的说道:“参见陛下。”

    “林姑娘,之前在大殿之中,有些事情朕不能立刻跟你说,朕……也有难言之隐。”她说道。

    我一拱手:“陛下的事情,在下都知道,看来陛下是读懂了我曲子和那首诗的意思。”

    “你那曲子,你那诗,就像是一个重锤一样,狠狠的捶打在了朕的心脏上面,若是姑娘不嫌弃,可否与朕一起沐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只有在朕沐浴的时候,纳兰丞相的耳目才会暂时离开。”她说道。

    我嘴角抽搐:“这,这不太好吧,我就是一个草民而已,而陛下是九五之尊,我何德何能,竟然和陛下一同沐浴,还窥探陛下的凤体……我……”

    “都是女人,何必如此见外呢。”她微微一笑,那苍白的脸蛋在这时候看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我也拒绝不料,毕竟要说出我心中的事情,必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而现在皇宫到处也都是耳目,而我要走的这步棋,乃是针对纳兰家族的,只有如此,方才能够拯救女儿国于水火之中。

    于是我就答应了女王的要求。

    果然来到了陛下的寝宫,周围的派头也十分盛大,那陛下说道:“是不是很可笑?朕现在十七岁了,但一切事情都要听从纳兰丞相的,就连立妃之事,也不能自己做主。”

    “硕大的寝宫没有一个可人儿,的确是冷清了一些。”我说道。

    女王微微一笑:“现在不有了么……”

    说着,她就要拽我身上的衣服。

    我连忙招架:“我,我自己来吧……”

    “那你伺候我更衣。”

    说着,女王伸开了手。

    此时我心里也矛盾,要替一个刚见一面的人宽衣沐浴,这实在是太尴尬了,当然也饱人眼福。

    不过因为对方身份尊贵,我也不好拒绝,我轻轻的将手伸了过去,帮助她将那镶嵌着美玉的龙纹腰带给摘了下来,衣服顺势滑落,我看到了那白皙的肌肤,肌肤没什么血色,看起来她身子的确是十分虚弱。

    但虚弱的她,楚楚可怜,隐隐约约之中,有了一种凄然美丽的感觉。

    “你的肌肉真结实,看来武功第一,并不是空穴来风。”她捏着我的胳膊,“你的胳膊都有我腿粗了。”

    我尴尬一笑:“陛下见笑了,我听闻要成为陛下的妃子,必须要担负起保护陛下的责任,你看我连腿毛都练出来了。”

    我抬起腿,但是陛下却抓住了我一小撮腿毛:“真的哎,好浓密的腿毛,我从未见女子有腿毛,你是第一个。”

    “练武之人嘛,没办法。”我爽朗说道。

    “为什么你不将肚兜给拿下来呢?”她说道。

    我心头一震:“陛下,毕竟咱们那事儿不是还没好么,妾身名不正言不顺,在陛下的身边也没什么身份,坦诚相对,总归是太……”

    “果然是冰清玉洁的好姑娘,朕稀罕你。”她说着,就倒在了我的怀里。

    我暗说要命,你丫的不知道我是个爷们,若是知道我是个爷们,怕是你吓得都要飞了。

    “你已经穿戴了两头舂?”她说道。

    我一愣:“什么?”

    “我听说过两头舂的事情,现在这个不是两头舂么?”说着女王将手没入了水下。

    我摇头说道:“参加比赛的人,都得带两头舂,这也是规定。”

    没办法,我只能撒谎,不然这小丫头怕是立刻就会辨认出我的身份。

    不过她也没有追究,她说道:“如今你我共处一处,你能说一说,你的真实目的么?一个姑娘家,不可能有如此见识,肯定是有人想要让你带话给我。”

    我咬了咬牙,既然她开门见山了,那我也不再含蓄,我说道:“陛下,你是想一辈子当窝囊废,还是当三秒女汉子?!”

    “大胆!”她大怒。

    我眯着眼睛凑近说道:“陛下,有些事情我不得不说,现如今女儿国的情况你比我更清楚,我们女儿国已经岌岌可危,而陛下现如今何尝不是翻版的挟天子以令诸侯呢?只要她纳兰勋高兴,随时都可以罢免陛下,到那时候,陛下难道还笑得出来么?”

    我的一番话,立刻让气氛安静了下来,也让女王陷入了沉思,女王说道:“当初养尸人方正雄的行为,直接让女儿国国力大损,而那时候纳兰世家趁机将原来的丞相给贬下去,陷入已经切断了朕和其他大臣的一切联系,朕……还有选择么?”

    “比如月氏姐妹,她们可是非常支持你的。”我说道。

    陛下苍然一笑,眼睛竟然通红了起来:“月氏姐妹忠心天地可鉴,但是当初她们可是被方正雄给杀害,若不是月氏氏族的败落,朕又何必被那纳兰勋欺负至此呢?就连出去寻访民情都不允许,你们看这硕大的皇宫金碧辉煌,但是对于朕来说,这分明就是一个囚禁朕的巨大牢笼,除了朕母亲留下来的那些下人对朕忠心耿耿,其他……其他都是纳兰的耳目!”

    “陛下,那我若是跟您说,月氏姐妹没死呢?”我缓缓说道。

    “什么?!”她立刻转身看向了我,此时她从水中战力了起来,与我坦诚相对,也不在乎那些世俗的羞怯了了,就那么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我。

    “你是说……你是月家姐妹派来……”

    我伸出了手,将月瞳给我的那块令牌给她,我说道:“陛下,若是陛下还有夺回王权的决心,妾身会为陛下引荐月瞳将军,若是陛下对女儿国的皇权已经无所谓了,那就当妾身说的这些都是屁话,就他娘的放了几个臭响屁好了!”

    女王没说话,就那么震惊的看着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