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13.子母河中群沐浴

    “如今的女儿国,内忧外患,内有权臣把持朝纲,随时都可能僭越篡位,外有妖族,并且在南边三百里还有一个狐妖氏族,经常扰乱女儿国的边境。”老妪摇头说道。

    老妪虽然无奈,但是我却大喜了起来,我说道:“这些问题也许我都能够为女儿国解决,实不相瞒,我的这位丫头,乃是狐族族长之女!”

    老妪闻言大惊,她看向了苏幼幼:“这么说,你……”

    “不过她是禁忌妖狐,目前自己还无法把控自己的力量。”我又补充了一句。

    老妪的脸色沉了下来:“禁忌妖狐可是会带来毁灭啊……”

    “但若是幼幼能够控制这股力量,也许能够为世间创造很多好事,很多事情也许就迎刃而解了。”我说道。

    “什么意思?”

    “这个意思。”我指着苏幼幼脖子钱的吊坠说道。

    老妪脸色又是一变:“这石头虽然藏着大量的灵气,但此时石头已经破碎如此,恐怕下一次发生什么变故,它将会无法压制……狐妖一族的传言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这一支狐妖乃是商纣王朝中的苏妲己之后……苏妲己的血脉就隐藏在她万万千千的子嗣之中……”

    在春秋之前,最有名气的女人恐怕就是狐妖苏妲己了,漂亮妖媚却心狠手辣,纣王的灭国与她脱不了干系,很多人都说苏妲己是杜撰的,但实际上却是真实存在的,不过没有传闻中那么神奇罢了。

    她原是苏氏部落之女,因其貌美如画,温柔妩媚,被部落首领献给纣王,至于狐妖,确实不是狐妖,但狐妖一说也并非凭空捏造,而是有一些原由的,据说当时有苏氏部落是以九尾狐为部落图腾,所以后世人认为苏妲己之所以如此狐媚惑主,是因为其为九尾狐化身,到底她是不是狐妖,如果按照我现在所见到的一切事实来下定论,那她必然就是了,而且还是狐妖之中的始祖。

    传闻狐妖天生恶毒,比如苏妲己自入宫之后便狐媚惑主,而纣王贪恋美色,不但不理国事,还跟着妲己做尽残忍之事,为满足妲己对孕妇的好奇心,剖开肚子,一尸两命,听信妲己的谗言,残害无数忠臣,同时终日寻欢作乐。

    还有被韩非子记载描述的酒池肉林,更加凸显了纣王的暴虐无道,还发明了许多惨绝人寰的刑罚,手段极其残忍,也正是因为他的昏庸,才导致了商朝的覆灭。

    我说道:“既然是苏妲己的后人,为什么大部分的狐妖都没有那么神奇呢?”

    “那是因为九尾狐妖本来就是狐妖之中至尊的存在,狐妖之中,只有万分之一的狐妖才能够传承那一丁点九尾血脉,所以你的苏幼幼运气比较好,已经被传承到了,按照你的说法,她应该不单单是九尾狐妖,而且还是一只冰狐。”

    “冰狐?”

    “对,若是能够控制这股力量,苏幼幼应该就可以使用一些无法想象的冰系术法了,比如将一条滚滚长河封为冰河,又或者将一个活人在瞬间变成一座冰霜,狐妖之中,本来就有不同的狐妖分支,冰狐也是狐妖中非常稀罕的存在,所以她即是九尾妖狐,又是上古冰狐,若是这两种力量同时暴走,后果可想而知……”老妪说道。

    我心头沉重:“那要如何才能够控制这股力量呢?”

    “也许……皇陵中的旱魃能够有办法吧。”老妪说道。

    “旱魃?白雪僵尸?为什么?!”

    “旱魃的棺材内,有一颗定神珠,能够修身养性,只要让苏姑娘携带定神珠修行,假以时日就可以掌控这种力量,也许到时候也可能成为你的巨大助力,但是你可要想清楚了,有些事情只是存在理论,真正可是没人能够实践的,恰恰皇陵所在的地方,又是星斗鱼所在的星斗军大营,任何擅自接近的人都会被格杀勿论,接近都接进不了,更不用说入皇陵了。”老妪说道。

    我心说也是,不然方正雄早就得到旱魃真身了。

    不过就算我遇到旱魃那又怎样,旱魃的获取条件是非常苛刻的,只能全身携带阴气的女养尸人才能够驾驭,像我这般阳气充沛的男人过去,只会被反噬。

    被僵尸反噬的后果,就是死亡。

    听到了这个消息,苏幼幼也是十分期待:“就是说,拿下了这个定神珠,我便能够掌握那股力量,便能够帮助少爷咯?”

    “这只是理论,并没有谁实践过,毕竟狐族之中,一旦有九尾妖狐出世,就会迅速被他们给祭天,哪里有九尾妖狐能够生长的你这般大的?通常就在襁褓中就被杀了。”老妪说道。

    她的话立刻让人的心冷寂了下来。

    我也是相当无奈,但此时却也没有任何办法。

    “现在陛下已经被软禁起来了,所以要对付纳兰世家,就必须和陛下见面才行。”老妪眼珠子一转,“本来咱们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纳兰世家是打算联合妖族,然后侵·犯大唐领土,但现在既然瞳儿你回来了,或许我们还会有一些机会。”

    “参加妃子选举?”我拉了拉领子,感觉嗓子干燥无比。

    老妪点头:“只有如此!”

    我说道:“让我扮女人我已经有些受不了了,还让我去选举嫔妃……我受不了。”

    “别介……”月瞳走了过来说道:“其实事情没有你说的那么恐怖,况且我们的皇帝也是个出色的美人,你也不吃亏啊,而且咱们的目的不是让你真的当嫔妃,而是让你找到和皇帝接头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找到问题所在,趁机让女儿国恢复正常!”

    “这……”我为难了起来。

    老妪说道:“实际上选举也有很多层的,只要胜了前面的预赛和复赛,就可以直接得到和陛下接头的机会,到时候陛下知道你的来意也就不困难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除了这个办法之外,已经没有办法能够与陛下碰头了!”

    我咬了咬牙:“那说好了,只是碰头!只是碰头!”

    “嗯,说好了。”月瞳神秘一笑。

    返回了王将军所在的地方,如此一行,我也知道了女儿国的大致情况,反正和大唐一样,也如同累卵一般,随时可能会成为妖族口中的食物。

    这妖盟的人也是有心计,在西凉城中我也碰到了几个妖族的女妖,被告知那都是国宾。

    国宾是什么?那可是整个国家的上宾,如此的称谓,就代表着女儿国距离被妖盟掌控已经不远了。

    要知道女儿国的星斗军战斗力非常强悍,在这个只有地面作战的年代,忽然杀出一支空军,这其中的破坏力是非常惊人的。

    若是将这一支军队纳为盟友还好,我们会增加巨大的战斗力,但若是被敌人笼络过去了,妖族人的平均身体素质本来就比人族要强大,所以这么一来,人类所要面对的困难恐怕如同无法逾越的高山一样。

    绝对不能让女儿国加入妖盟。

    看着天空中任意游动的星斗鱼,我心中也有了坚决的信念。

    正在皇妃的选拔中,我去报了名,果然去报名的人很多,虽然很憋屈,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但是初赛时的要求,却是让我意想不到。

    所有报名皇妃的人,得全部在子母河中沐浴,也就是说,我也得去沐浴一番,但这么一来我必然会被暴露身份。

    来到了子母河附近,我朝着四周围一看,满满的都是去参加竞选的年轻姑娘。

    这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天堂……
Back to Top